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农产品营销策划方案怎么写?

2021-07-30营销方案
在进行农产品品牌营销策划时,农业国企应重新定位,利用资源优势切实为广大农民服务,借鉴新西兰模式,放弃盈利目的,改成公益性,组织农民入股,引入第三方监督。
在进行农产品品牌营销策划时,农业国企应重新定位,利用资源优势切实为广大农民服务,借鉴新西兰模式,放弃盈利目的,改成公益性,组织农民入股,引入第三方监督。

而对农业民企而言,应立足长远,真正为产业而服务,生产合作社模式是大势所趋,农民要真正获得生产流通效益,农产品流通的中间环节就要减少。农产品的网络化在进行品牌营销策划时,要通过控制生产环节来控制整个产业链,让新型资本从生产入手进入农业领域,走出一条品牌化道路。

那么,如何将农产品做成大品牌呢?商企在线分享:想将产品做成品牌,要树立品牌意识,创建品牌。具体可分为以下三步:


一是抢占品类。

如今,食品、工业品的品类已经无限细分,而农产品品类的细分才刚刚开始。如果企业能够在消费者心中抢先占据了某个品类,并且成为品类里面最优秀的那个就是最成功的。例如,鲁花抢占了花生油品类,六个核桃抢占了核桃露品类,加多宝抢占了凉茶品类。

二是抢占地域资源。

企业要抢占所在区域的地域品牌,有一个形象的说法是:地域品牌是还没有嫁出去的姑娘,谁能娶回家就是谁的。如果从法律层面讲,区域名品属于农产品公共品牌资源,企业是不能独占的。但是企业可以抢占区域品牌的消费者心智资源。区域农产品为什么会成为名品?是因为其独特的地理环境、产品品质、历史人文等特点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了美好印象。企业只要将这种美好印象据为己有,即抢占消费者心智资源,就会赢得市场。

三是赋予品牌价值。

企业一定要给自己的品牌赋予价值,品牌的独特价值是企业成功的基础。企业赋予和提升品牌价值,可以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提升品牌附加值,二是赋予品牌表现价值。

扫码进群,加入农产品营销研究所,更快加入市场流通,提高农产品营销效率,打造农产品品牌。服务农业农村农民,助力乡村经济振兴 !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