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药店做好这七件事,让夏季不再是淡季!

2022-04-28营销方案
夏季是销售的淡季,很多药店都会面临客流下滑,交易次数下降的情况,往往用尽浑身解数,搞各式各样的促销大战,但仍然收获甚微。其实药店夏季也是有很多提升营业额的办法和策略的。今天就和药店慧享一起来学习做好你药店的这七件事,让你的药店今年夏季不在是淡季!

夏季是销售的淡季,很多药店都会面临客流下滑,交易次数下降的情况,往往用尽浑身解数,搞各式各样的促销大战,但仍然收获甚微。其实药店夏季也是有很多提升营业额的办法和策略的。今天就和药店慧享一起来学习做好你药店的这七件事,让你的药店今年夏季不在是淡季!

方法多不如方法对,对于淡季生意保持得好的药店,一般都离不开以下这七步,下面一起来看看,你有没有做到位。

1、根据员工推荐习惯,调整关联品类的陈列面积及位置

良好的陈列不仅会给顾客留下经营有方、认真待客的印象,而且能帮助零售药店实现较好的商品管理,营造卖场氛围,刺激顾客购买欲望,增加门店销售业绩及吸引和留住顾客。

但面对内容繁多的陈列要求和内容,基层员工往往难以记住并掌握。故依据零售药店的特点,我们将一些基本的陈列原则、规范整理成顺口溜,方便基层员工掌握以及实际运用。

“显而易见好查找,伸手可取最高度”
“正面朝外勿倒置,价签对应商品处”
“能竖不躺上下齐,左低右高价格组”
“黄金位置放重点,品牌商品不遮住”
“分类集中创主题,关联布局好服务”
“先进先出少效期,货位固定不疏忽”
“特色商品做端头,道具配合有辅助”
“收银台上摆小件,贵重商品防窃徒”

2、利用会员日、大型活动期,增加销售

只要全体店员都熟练掌握了专业知识,在药店搞活动的时候能够带着自信的态度和直接有效的沟通,给出专业的判断和用药建议,并作出细致的用药指导,解决问题,比任何技巧都更有效。增加销售也不是问题了。

3、培养员工疗程销售习惯

疗程销售的关键是员工需要掌握沟通技巧,学会慢慢与顾客沟通,在聊天中挖掘顾客的潜在需求,找准重点产品卖点,结合顾客情况疗程推荐,往往成功率较高。

4、培养员工关联销售习惯

提高营业额和毛利额,店员需要培养关联营养素、中药养生产品、医疗器械、滋补品的销售思维。

随着中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慢性病人群越来越多,而很多的慢性疾病可以借助日常保健品等及早防治。即药店的一些常见疾病,也可以搭配非药品辅助治疗,降低药品的不良反应,减少并发症。

店员要了解不同人群的保养需求,及不同疾病的功能性营养素需求,迅速针对不同顾客作出反应。

5、制定两班PK奖励方案,提高员工士气。

门店分为固定两班,由每班班长带领各班销售,并进行PK,这样不仅可以减少店长业绩压力,也可以促进门店团队建设及竞争意识。此方案不适合员工拿个人提成。

6、培养员工销售高单价产品的习惯

高单价产品的成交重点在于是否满足顾客的深层次健康需求。通过有效的沟通快速锁定目标顾客群,根据顾客健康情况慢慢引导,深挖潜力,深度分析顾客健康需求,结合高单价产品卖点进行沟通,同时重视情感营销。

7、善于利用药学销售流程

药学销售流程包括:问诊-聆听-辩证-断症-联合用药-用药解释--用法用量禁忌解释-关联销售-收银加单。

这个流程不仅可以引导顾客跟随店员的思维,轻松进行关联销售,还可以全方面帮助顾客解决问题,让顾客感受到不同寻常的增值服务,感动顾客使其成为忠实会员。相信只要我们的药店能够做到内外兼修,这个夏季的业绩一定会提高的!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