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餐饮人必须要懂得6条营销策略(满满干货)!

2022-04-29营销方案
这辈子走过的路,就是餐饮行业的套路。但是既然已经走进了餐饮行业,餐饮营销就必须要学了,无套路,不餐饮,无营销,不人气!这篇满满的营销干货送给即将要投入餐饮行业的大家!
这辈子走过的路,就是餐饮行业的套路。但是既然已经走进了餐饮行业,餐饮营销就必须要学了,无套路,不餐饮,无营销,不人气!这篇满满的营销干货送给即将要投入餐饮行业的大家!这几条,希望对你开餐厅有启发~!


越排队,越多人吃

餐饮行业有个现象,人越多的店生意越好,越是冷清的店越没有人去吃,这其实就是利用了大众的从众心理,他们觉得,有人排队的地方单品一定好吃,从而降低选择风险,他们相信大众选择的一定比自己选的有把握,当一些顾客对附近店面不熟悉时,这种现象尤为明显。

具体运用如下:

1、有些商家利用人们的这一心理,雇人排队,造成店铺很忙的假象(适合刚开业的店铺),当然这不是长久之计,最终留住人气还是要靠口碑。

2、在赠送产品的时候,故意放慢制作的速度,让门店形成等位。

3、想方设法在等位区留住人气。参照海底捞,可以在等位区设置小食区或者可以设一个专门美甲游戏区。

“消除”选择综合征

好的菜单一定会践行心理学上的“选择矛盾”理论——当我们有更多的选择时,我们反而越是感到焦虑。

当菜单选择项超过一定数量后,客人就会不知所措、感觉很纠结,当感到纠结时,他们通常就会选择之前吃过的菜品(不利于推广新品)。


天气好卖充值卡,成功率更高

心理学家研究发现,自然环境会影响我们的决策行为。比如,晴天买车的人,比雨天买车的高三倍。人类的社交和判断,很大程度会受到触觉的影响。

换个方式说,人在足够舒适的环境里,更容易购买享受型的产品,从而达到心理身体上的双重放松。所以各位餐厅老板,下次推销充值卡时,可以选择一个风和日丽,温度适宜的晴天,也许效果会更好!

高手才用的音乐营销催眠

根据莱斯特大学的心理学研究,在餐厅里播放古典音乐能鼓动顾客消费更多,因为这使让他们觉得自己更富有。同时,不太精致的流行乐则会导致人们在用餐上的消费减少10%。所以,用音乐渲染消费情绪,会影响消费者的行为和购买力。

当在餐厅放一些轻音乐时,消费者心境也会沉下去,他可以在餐厅待更长的时间,相反,如果放一些活泼声音很高的音乐,消费者也会随着音乐变得躁动不安,在餐厅的时间也会大大缩短。

利用刻板效应

刻板效应就是让顾客对某件事形成一个固有的认知,所以,顾客进店的第一印象很重要。比如可以专门做一些有关新客的优惠活动,多给顾客提供一些便利的服务,用情打动顾客,让顾客觉得你的店就是非常好,形成这种印象后,即使后期有做的不好的地方,顾客也会很容易就原谅。

商品组合 顾客乖乖掏钱

一个汉堡20元,一份薯条10元,汉堡加薯条22元。请问你会选择买什么?当然,是第三种,相差两元的价格可以买一个汉堡和一份薯条。其实,商家想卖就的就是汉堡加薯条的套餐。加入套餐,是为了让你有一个对比,从而感觉组合更划算。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