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餐饮门店降本30%的营销策略汇总,看看哪一种适合你!

2021-12-14营销方案
无风不动,无策不立。在餐饮行业,门店的营销往往都是门店进行更新迭代、引流转化的重要延续手段。在今天,餐饮店门店营销的重要性不可言喻,一个好的营销方案也许比你胡乱投广告来得更加实际。
无风不动,无策不立。在餐饮行业,门店的营销往往都是门店进行更新迭代、引流转化的重要延续手段。在今天,餐饮店门店营销的重要性不可言喻,一个好的营销方案也许比你胡乱投广告来得更加实际。

那么,有哪些值得我们借鉴的营销策略呢?

成本最低的营销:口碑营销


就目前餐饮营销方案中,我们对比了很多大品牌、连锁店常用的12种营销方式,发现口碑营销所带来的流量和效果是比较显著的,而且成本也低。

① 单品营销,用一道特色菜打入市场

相比那些以种类取胜的门店,成本不仅高,而且门店的菜品容易出现泛众化。巧妙的打造门店的“单品”,不仅可以树立出自己品牌特色魅力,也可以控制成本。

②“消费领袖”是口碑营销的关键

无论是在大城市还是在小城市,有那么一群“消费领袖”总会给门店带来十分可观的流量。


消费领袖一般都是个人交际广泛、经常需要应酬或接受宴请、有一定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力的人。比如政府公务员、官员、单位领导,甚至是一个小区里面人缘好的老太太等等。

餐饮店可以抓住这部分人群,把他们打造成自己的专属用户,利用他们给自己门店做宣传、做引流,效果也是非常可观。

③ 赠送超乎消费者意外的小礼品

小礼物的赠送可以说很多商家都在用,却很少有人把这种方法用对。很多餐饮门店赠送礼物的前提都是需要消费者消费满多少或是充值多少的钱,才会给到这一个福利。


然而,对于消费者来讲,这种赠送礼物的方式就变相成为自己去购买的“福利”了。我们都知道,消费者一般都有贪小便宜的习惯,所以我们可以反其道而行之,在消费者排队等待或者休息、点菜前送出礼物,这样做往往会引起他们发圈的兴趣。

④ 定期举办一些顾客酬宾的活动

门店每个节日或者特殊时段,都要对门店的销售活动进行持续更新。对消费者而言,这些活动能够让消费者感觉到你在关注他们,而他们常常会因为这样的日子前来消费,但是注意不能天天都这样,也不能名不副实,一定要让酬宾成为消费者真的收到实惠的活动。

最实用的营销:人员营销

在餐饮门店中,每一小我都是潜在的营销员。这包括餐厅经理、厨师、办事人员以及顾客。有效地施展这些潜伏营销员的感化同样会给餐厅带来利润。

① 餐厅经理

传统饭铺总裁比尔·伯恩斯说过:“我们饭铺的总经理、发卖部经理和我,天天从12点到下昼1点都站在饭铺的大厅和餐厅的门口,问候每一位客人,同他们握手。当然我们但愿以此赢得更多的生意。”

餐饮经理就是门店摆在明面上的面子,如果这个面子做好和消费者打交道的细节,就等于让门店在无形之中增加了自己的品牌魅力。

② 厨师

门店中的厨师不能只呆在后厨,门店负责人也要督促这些后厨人员走上前台,利用厨师的名气来进行宣传营销,也会吸引来一批客人。对重要客人,厨师可以亲自端送自己的特色菜肴,并对原料及烹制过程做简短介绍。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