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奶茶店的5个劣势,轻易化解轻松赚钱!

2022-07-28营销方案
由于现制奶茶等饮品为时下很多人所喜欢,消费群体的年龄跨度大,从几岁到几十岁的人们都爱喝,所以开奶茶店是许多人创业的首选。但是,开奶茶店也存在劣势,我们要提前认清这些劣势,认清现实,才能制定应对的方法,化劣势为优势,实现利益最大化。
由于现制奶茶等饮品为时下很多人所喜欢,消费群体的年龄跨度大,从几岁到几十岁的人们都爱喝,所以开奶茶店是许多人创业的首选。但是,开奶茶店也存在劣势,我们要提前认清这些劣势,认清现实,才能制定应对的方法,化劣势为优势,实现利益最大化。奶茶店的劣势有以下5个,一定要看到最后的劣势化解:


1、奶茶店的5个劣势之店址难找

开奶茶实体店,目的是到店消费的客人越多越好,但是好多客人选择到店消费都是就近原则,太远的就不想去了。所以奶茶店的位置就要找人流量大的地段。但是人流量大的地方租金自然也高,无疑增加了运营成本。如果奶茶店位置选在学校,一来学校周边的商铺租金不会低,二来由于学生消费力偏低,单品单价也不能高,一高一低的利润就被压缩了。


2、奶茶店的5个劣势之竞争大

大家都喜欢喝奶茶,因热爱而从事,所以很多人都选择开奶茶店。一来满足自己的爱好,二来又可以从中赚钱。你是这样想的,别人也是这样想的,所以都来扎堆开奶茶店,造成行业激烈的竞争,都在降价打价格战,内卷严重。


3、奶茶店的5个劣势之销量要大

虽然开奶茶店的净利润不低,达到35%-40%,但是由于单价也低,一杯赚几元钱,一天要卖出多少杯才能有较为可观的收入,起码要卖出50杯以上,这不算是小数量了。那些净利润达到十几元以上的是奶茶店大品牌,大品牌的单价也高,如喜茶、奈雪的茶,每杯二三十元。还有走低价路线的大品牌,如蜜雪冰城、益和堂,平均单价6-9元,但是净利润更低,总投入更高,不见得能在短期内回本。


4、奶茶店的5个劣势之难涨价

奶茶店的单品价格,一旦定下来就不能轻易的涨价。菜市场里的肉菜都能够随着市场的行情升降,但是奶茶店就不行,哪怕是原材料或水果升价了,相对应的饮品单价也不能涨,只能要不更换原料,要不更换品类或暂时下架。

5、奶茶店的5个劣势之有淡季

既然夏天是奶茶的热销旺季,那就有它的淡季,就是夏天过了之后的秋冬季。特别是在冬天,人们普遍没有喝冷饮的欲望,或者是欲望明显降低。这样就会影响奶茶店的销量。

但是以上奶茶店的5个劣势,也存在很多个行业中,根本就没有轻松好做的行业,即使是相对好做的行业都没有,每个行业都有各种的劣势各种内卷。因为每个行业都是二八定律,行业80%的钱被20%的老司机赚走,所以,开奶茶店新手本身才是最大的劣势!老司机能够从劣势中看到机会或者轻松化解,直达赚钱的彼岸,新手只有陪跑的份。

新手如果想跟老手一样在奶茶行业分一杯羹,就要找行业资深人士来带教指导。娟子在奶茶行业有8年的经验并且自创2个品牌,都是一开业就火爆每天持续稳定的赚钱。一家爆火赚钱的奶茶店离不开爆款配方以及精准的营销引流方案,为了帮助家人们开奶茶店不走弯路迅速赚钱,任意评论或私我发你30个爆款配方、20个精准引流方法。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