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中秋来临,外卖店如何借势来一波低成本的营销?

2022-07-01营销方案
中秋节即将到来,各大品牌都已经开始上新品、做活动预热,想要借势刷一波热度。
中秋节即将到来,各大品牌都已经开始上新品、做活动预热,想要借势刷一波热度。

对于餐饮老板而言,节日是一个很好的营销点,能让我们的店铺更具人情味儿,增加顾客的粘度,从而提升店铺的复购率。

1、随餐发放宣传单,进行活动预热

在营销活动开始的前一周至半个月,老板们可以随餐发放一些印制的宣传物料进行预热,如宣传单、小卡片。上面还可附带微信推广码,引导顾客添加微信号或进入微信群,打造店铺的私域流量。

这个阶段的宣传就是要勾起顾客的兴趣,并通过微信号或朋友圈的持续宣传引起关注,有助于顾客后续的下单转化。


2、配置店铺活动,提升曝光和转化

老板们可以配置“买赠”和“精准营销”活动,对于提高下单转化率、打造爆款菜品都有不错的效果。

① 使用买赠在相关的菜品和赠品上下功夫,给顾客惊喜,提高满意度;

② 使用精准营销来唤起老客消费下单,可以花更少的钱,达到更好的效果;

③ 节日期间,平台也会发起一些流量活动。老板们可以密切关注,选择适合自己店铺的活动积极参与,抓住活动带来的曝光。

3、做好店铺装修,营造节日气氛

店面场景布置要和活动主题相吻合,让顾客感受到节日的氛围。


4、增加节日菜品,提高搜索曝光度

当然,我们还可以再添加一些节日元素的菜品,不仅能为我们的店铺引流获客,还可以促发顾客二次复购,甚至产生口碑裂变的效果。

比如说我们可以在菜单中加入月饼,节日相关菜品的搜索量也会大幅提升,能得到比平日更大的流量。


5、突出促销主题

在进行节假日促销活动中,制定的促销活动要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给消费营造一个轻松、愉悦的消费氛围。

比如说外卖小卡片,商家可以根据节假日设置独特的外卖小卡片,上面可以写一些温暖话语或者有关于节日祝福的话,这有利于增加店铺好评。

当然,外卖在“过节”的时候也应避免这些误区:

1)节日营销应有所侧重,避免逢节便做活动。

在选择节日时,可以主要参考节日的情感调性、用户的参与度、与产品的结合等方面加以选择。

不是每个节日商家都要硬性参与,要看这个节日是否与自己的店铺特色、经营品种等相符合。比如一家很有地方特色的小吃店或者中餐馆,就没必要在圣诞节、复活节等西方宗教色彩浓厚的节日,硬性推出一些显然无法反映自己经营特色和优势的活动,来和西餐厅、咖啡馆等抢生意。

这可能弄巧成拙,给人一种东施效颦的感觉,反而把自己的经营特色和优势掩盖住了。


2)避免自嗨,从用户角度出发,多考虑用户的感受。

活动策划的全过程都要从用户角度出发,考虑参与者的感受和体验,确保文案容易被理解,活动参与形式足够简单。多次检查,对不合理的部分进行打磨、修改,确保用户整个参与过程流畅无阻。

3)避免无节操、无下限的营销,把握好尺度。

一些品牌为了获得眼球效应,不惜打法律的擦边球,甚至传播情色等低俗内容。这样的营销方式,会严重伤害品牌形象和粉丝的感情,在营销过程中应尽量避免。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