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手把手教你创建高效的商业营销方案?

2023-02-02营销方案
无论是需要在会议上展示还是推销商业理念,有效的营销演示都是一个有价值的工具。因此,学习制定和创建自己的营销演示文稿是一项很好的技能。
无论是需要在会议上展示还是推销商业理念,有效的营销演示都是一个有价值的工具。因此,学习制定和创建自己的营销演示文稿是一项很好的技能。


创建有效营销演示文稿的分步过程

创建营销演示文稿可帮助事先做好准备。通过制作一个演示文稿,可以在介绍主题或想法时获得视觉辅助。最终,有效的营销演示将帮助实现个人和职业目标。

01、确定目标受众

可以为不同的目的创建营销演示文稿。而且,每个目的都有自己的目标受众。例如,如果要推销一个商业理念,您的受众可以是您的部门主管或经理。

或者,如果要参加会议,目标受众可以是某些领域的学生或专家。因此,第一步是了解目标市场。

重要的是了解受众的偏好。你知道什么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什么让他们感到无聊。有了这个,您可以提前计划营销演示的总体情绪和目标必须包括的内容。

一个好的策略是查看您客户的网站并寻找他们的新闻稿或有关其产品的任何更新,以了解他们的愿景和目标。


02、确定用于演示的媒介

使用媒体进行营销演示没有限制,只要清楚地实现目标即可。您可以使用PowerPoint演示文稿的幻灯片或Google幻灯片进行数字营销演示。

请注意,如果您要使用数字方法,您仍然可以将物理方面带入演示文稿。比如说,你正在营销的产品的模型。

还可以使用传统的营销演示理念,例如在演示时使用纸张。


03、获取相关的信息

在制作营销演示文稿之前,请确保根据目的收集所需的最重要的要点。例如,如果要展示产品,则可以显示目标市场的趋势和其他附加信息。

同样重要的是,您的信息必须得到研究的支持。使用一些与您的主题相关的统计数据来显示专业性和重要性。


04、制定演示计划

既然已经了解了目标受众并且拥有所需的相关信息,那么需要专注于概述您的演示文稿。这包括知道多少时间,如何保持听众的注意力对您有利,以及演示文稿的整体流程。

这还包括确保材料准备。通常,营销演示文稿包括多张移动的幻灯片,因此请确保它们连贯且顺序正确。

检查演示时是否需要麦克风或激光笔等工具。


05、讲述引人入胜的故事

如果讲述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可以在您的营销演示中激发观众的注意力,那将更有效。选择一个与目标受众相关的故事。

个人叙述可以做到。可以输入自己的故事图像或一张专用于它的幻灯片。

这可以提高观众对正在演示的内容的关注,因为他们对您的演示文稿投入了更多的情感。确保以正确的情感传达故事,使其更具吸引力。


06、反复锻炼熟能生巧

在小组中练习营销演示可以帮助在实际演示发生时感到舒适。

让他们问您关于演示文稿的问题。您还可以向他们询问有关他们的关键要点的问题,以确保您有效地提供关键点。

可以通过对着镜子自言自语来开始练习演讲,然后通过询问家人或同龄人来逐渐增加听众的数量。

07、创建出色的营销演示文稿的提示

可以在线找到多个营销演示模板。但是,如果您想创建自己的技巧,使用这些技巧可以帮助创建强大的营销演示文稿。

提示#1:在营销演示的前几张幻灯片中使用强大的号召性用语吸引观众的注意力

在演示文稿的前三张幻灯片中,请确保已包含强有力的号召性用语, 主要用于鼓励目标市场采取营销人员希望他们采取的下一步行动。例如,注册网站或关注社交媒体帐户。

营销演示文稿的前三张幻灯片是包含号召 的关键部分。相信看完前三页的受众会看完整个营销平台。

号召性用语可以通过反问、名言、相关统计数据等进行。

提示#2:遵循一致的品牌定位

品牌定位是指希望客户如何看待或记住您的业务。在进行营销演示时,坚持自己的品牌很重要。这包括品牌的颜色、字体样式和其他视觉方面。

强大的品牌定位大有帮助。例如,如果有人问你一个有黄色和红色的品牌,麦当劳将是第一个想到的品牌。如果希望受众记住您的品牌,请确保品牌保持一致。

可以通过在Canva,Powerpoint或Photoshop中制作调色板来轻松一致地创建演示文稿内容。

提示#3:价值主张

营销计划的价值是什么?它的意义何在?这是您在进行营销演示时必须回答的问题。找到一个常见问题并宣传您的品牌作为解决方案是一个很好的价值主张策略。

这将帮助创建一个强有力的观点,说明为什么他们需要同意您的看法。

提示#4:明智地选择视觉效果

直观地展示您的想法比用简单的语言表达它们更好。此外,人们往往比他们听过的东西更能回忆他们所看到的。

因此,请确保使用视觉元素来呈现您的关键信息。这可以是流程图或高质量图像的形式。

如果找不到好的视觉元素,可以使用最少想法的要点来分解长段落。

确保在整个演示文稿中使用简约的图形设计。您不想在一张幻灯片中用大量信息淹没观众。有多个PowerPoint模板可以执行此操作,因此请注意它们。

提示#5:在演示文稿中使用视频

确保您的观众参与您的营销演示的另一种方法是,您可以在幻灯片中插入视频。这可以使您的演示文稿在仅依赖文字和图像的绝大多数营销演示文稿中脱颖而出。

您还可以使用视频作为从您提供给他们的一系列信息中刷新他们的思维的一种方式,尤其是在会议设置或远程设置中时。

提示#6:通过讲故事与观众建立联系

在当今世界,有很多优秀的营销人员,良好的技能优势就是讲故事。客户喜欢购买他们可以与之相关的产品。确保讲述一个有研究支持的引人入胜的故事。

选择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和个人故事也会更好地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一种流行的叙事形式称为戏剧弧线。这是通过引入观众经常遇到的问题,达到高潮,然后解决它来完成的。

提示#7:事先发送营销演示文稿的副本

如果您要向经理或老板展示演示文稿,最好事先向他们发送一份副本。通过这种方式,您可以了解他们对您的数据的见解,或者您可以了解在实际会议期间要准备的内容。

营销报告包括数据和分析,这些数据和分析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在一次阅读中理解。因此,事先向他们发送报告有助于他们在实际演示期间更好地使用数据。

如果您要在会议上发言,您可以向他们发送演示文稿的博客文章版本,以便他们事先阅读。

提示#8:保持演示文稿简短而甜蜜

创建尽可能短的每张幻灯片始终是一个好的策略,同时确保它对观众仍然有意义。潜在客户并不总是有充足的时间来完成过于冗长和复杂的演示文稿。

只有当您要使用图表呈现数据时,您才能通过专注于一个突出显示来创建简短而甜美的幻灯片。应避免任何对营销演示不重要的附加信息,以避免受众混淆。

提示#9:避免在数字营销中使用低质量的图形

数字营销是当今企业的最新趋势之一。如今,可以通过不同的营销渠道或手机直观地访问的营销计划是优先考虑的。

因此,仅在创建数字营销演示文稿时选择高质量的图形。

由于这种趋势,许多人通过图形的质量及其呈现方式来判断品牌的质量。

提示#10:仅包含相关数据

大多数时候,我们希望在营销演示中提供所有数据,以突出观点。是的,统计数据和图表可以使您的幻灯片具有吸引力,但请始终确保它们与您的演示文稿目标相关。

同样,避免包含过时的数据。如果要比较业务的相关数据,请包括过去三年的数据。

您的受众通常不会关心您的业务在 2010 年取得了什么成就,并且很可能会关注您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

提示#11:包括一点娱乐

您可以通过创建模因使您的营销演示更具娱乐性。这可以是图像或 GIF 的形式。确保所有 GIF 质量都很好,因为它们有时会模糊不清。

您的观众通常会更多地与有趣和有趣的模因联系起来。娱乐的来源也可以是在幻灯片中插入诙谐的文字游戏。但是,请确保不要播放可能导致您的关键信息在过渡中丢失的单词。归根结底,传递清晰的信息是目标。

提示#12:使用具体的营销分析备份演示文稿

如果您将面对高级管理层,请确保在您的演示文稿中包含适当的分析。这可能包括您提出的产品的背景、当前的市场趋势以及预测产品增长的预测数据。拥有这些可靠的数据将使您的演示文稿更加专业和有效。

提示#13:卖点是什么?

确保为您的品牌提供一个吸引人的卖点。这将帮助您更好地定位您的品牌。例如,当你想到“Just Do It”这个词时,首先想到的是耐克。确定您的卖点并利用它。它可能会对您的演示文稿以及观众如何看待它产生巨大的影响。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