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不知道怎么做中秋节营销策划活动?技巧思路方案都为你准备好了!

2022-06-30营销方案
中秋是下半年必做营销活动的节日,你知道中秋节策划怎么搞?有没有具体的思路?
中秋是下半年必做营销活动的节日,你知道中秋节策划怎么搞?有没有具体的思路?

我们今天就详细的聊聊中秋活动策划应该如何搞!在万众瞩目的“中秋”热点到来之际,过来人就和大家聊聊中秋借势的常规营销玩法:

1、中秋节如何拆分

2、几个有用的小技巧

3、案例素材整理



中秋元素

中秋节又名:八月十五、中秋、月饼节、the Mid-autumn Festival

代表:月饼、诗句及俗语、圆月

相关:典故、团圆

除了主题名字外,典故和月饼是最能体现中秋节主题元素,相对来说团圆是佳节常用,因此建议从典故和月饼切入。当然,如果切入点找得合适,创意足够,也是可以的。


下面我们就详细来聊聊怎么从这几个方面找中秋节思路:

名字:名字当然是最能体现主题的元素,方式有很多,中秋相关名字包括:中秋、八月十五、月饼节、the Mid-autumn Festival。

典故:中秋典故有很多,这里将典故的标志性元素列出来,通过元素的角色形象以及典故名字本身去结合产品。

嫦娥奔月:元素包括飞翔的仙女、月亮。

吴刚伐桂:元素包括壮汉和斧头、树。

玉兔捣药:元素包括兔子、捣药杵

貂蝉拜月:元素包括一个女性和被遮起来的月亮

月饼起义:元素包括月饼


月饼:以从其月饼的名字本身、形状、色调搭配(黄色必备)、馅料(五仁、蛋黄等)等方面入手,另外,月饼是可以切开成不同形状的,这一点也可以用到。

诗句:关于月和中秋的诗句有很多,当然可以直接引用,但是这样就未免太过没创意。因此建议化用诗句,根据产品修改其中的字眼,诗句都有: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

月到中秋分外明。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月亮:圆月是中秋的标志性元素,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找到切入点——

月亮:月亮、月满、圆月,谐音有很多,比如“约”、“越”、“乐”。

形状:圆月的圆形适合很多品牌。

倒影:倒影到水中的月亮是变形的,比较容易搭配。

剪影:剪影是指月亮上的剪影,形状随意变化,契合度高。

圆月的诗句:可参考上面的诗句一项。

团圆:团圆是佳节必备的元素,因此经常会用到。如何做到别具一格,我提供一个思路——

团圆是什么:从不同人、侧面去解释何为团圆,比如团圆的图案、团圆的色彩等。

团圆怎么样:不能团圆会怎么样,能够团圆会怎么样。

为什么要团圆:团圆对人的重要性,为什么能团圆(比如车、导航),为什么不能团圆。

上面说了中秋节各个元素的拆分,下面讲讲中秋节活动策划有没有实用的小技巧,当然有,不止中秋节,其他节日大家也可以做下参考哦~

1、提前做好活动准备

节日营销需要提前布局,方能在执行时成功抢占流量高地。像节日借势是可预知的,在借势时机上不再强调品牌有多快、多迅速,而是合理安排活动每一阶段的时间:

什么时候开始发布预热的内容?

在哪个时间段集中宣传?

活动正式上线的时间?


制定一个恰当的活动方案,使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活动的成功几率也会越大。

 
2、建立品牌与节日的契合点

“尬聊”大家都知道吧,意思是两个人明明很尴尬,还是要聊下去。

这种情景也出现在品牌借势上,一些品牌在做营销活动的时候,本身品牌的定位和节日毫无契合点,还非要“碰瓷”,强行把节日和品牌形象结合在一起,这种为了营销而营销的往往不能C位出道,反而要被diss。

实际上,一个优秀的营销活动应该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挖掘节日和产品的共同点,引导用户由节日联想到我们的产品,强化用户认知。让目标用户能够以更低的成本,通过我们的产品或服务,更快更方便地获得节日参与感,我们就能获得用户发自内心的认可和正向的传播力。

3、明确活动人群,击中痛点

从经典的二八定律来看,20%的关键人群,可能产生80%的传播效果。所以活动最主要的就是瞄准目标人群,这是整个活动的基础,只有找到活动传播中的关键人群,有的放矢地发力,才能够产生惊人的效果。

品牌方可根据节日的特点,找到主要的目标受众群体,剖析这个群体的心理属性和喜好,在活动的时间、形式、奖品、文案上密切贴合,做出让目标人群喜欢的活动。否则再精彩、再热闹的活动,最后也没有人愿意买单。中秋是属于一个全民性的节日,大家的节日情结也大致相同,这时候就看哪个品牌方更能唤起人们的情感共鸣,击中他们的痛点了,只要品牌不作死基本是放之四海皆准。

 

奔驰:回家的借口

奔驰接地气的文案构思并不算很新颖,但赢在对各种人群“不回家过中秋”的精准提炼,易让人产生共鸣。

4、制造差异化

中秋通常都是赏月、吃月饼、合家团聚,但是根据白皮书的调研结果“每年都能与家人中秋团聚的只占22%”,尤其是”一线漂”们,相当一部分人无法中秋回家团聚,即便团聚,因为时间紧凑节日的质量也不是很高。部分品牌方会觉察到,这是受众心中可以深挖的共鸣点。在这个“不回家”的点上做文章,既与中秋阖家团圆的概念背道而驰,也以此标榜自己的不一样。

5、数据反馈,效果分析

活动结束后,品牌活动人员可以通过活动数据反馈,进行缜密的思考,从中分析活动的营销效果,做好经验总结并将其作为下次品牌活动的指导,会让今后的营销活动更为有效。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