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餐饮营销八步法,看懂了利润翻倍烧烤店营销方案!

2022-07-19营销方案
从经营的角度来说,做任何营销的目的都是为了赚钱。开餐厅是一个技术活或者说是一个长期的行为,那么营销也是一个长期的行为,千万不要觉得今天生意不好,就感觉要做营销了。


从经营的角度来说,做任何营销的目的都是为了赚钱。开餐厅是一个技术活或者说是一个长期的行为,那么营销也是一个长期的行为,千万不要觉得今天生意不好,就感觉要做营销了。这是最可怕的,疫情之后就有很多餐厅,因为没有做营销,导致现在鸡飞蛋打。

第一:营销的原因

营销的目的就是解决问题,提升营业额,还有提升餐厅的知名度和顾客的体验。根据餐厅经营所处的阶段来设计营销活动。

第二:营销的目标

根据设计的活动和需求不同,目标也不一样,如果是增加营业额,那么你要确定平日的增长百分比,周增长的百分比。

另外在做活动的时候,还要考虑厨房和前厅的压力,如果为了做活动造成客户的体验下降,催菜,退菜,投诉,那就得不偿失。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经常提醒合作客户要提前把人员培训好,把人员备好。

第三:营销活动的设计

活动设计里面包括了营销的方案,做一个活动,不要从销售的角度,而是要考虑顾客是否方便。当然宣传品,效果。如何用好渠道,都要设计的详细并且可落地。

第四:营销方案的落地

每一项工作都应具体到人,要建立项目负责人,设定项目进度时间表,按照倒推进行每日检查调整进度。

第五:营销方案的培训

记住营销方案的培训一定是针对所有员工,而不是某一部门的员工。平常员工的培训只是通过早例会,晚例会,这是不够的。营销活动是全员参与。整个餐厅就是一台机器,每一个部件都要照顾到。一个营销活动要全店所有人员凝成一股绳,思想统一才能达到最佳的结果。

第六:营销方案的执行

执行式营销能否有效的核心关键。在执行层面要根据前面的目标,进行落地细化让每一位员工知道自己到底做什么千万不要在顾客,问什么的时候一问三不知,这才是最可怕的。

第七:营销方案的监督

从营销方案开始确定就要进行监督机制,每一个环节要有专人来监督,并且进行上报。这样每天及时的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如果有要求,但是没有监督,要求就等于0。

第八:营销方案的调整

营销方案调整,包括营销活动的进行中与结束后。根据具体情况及时调整,如果这次进行的比较好,要进行总结复盘,对下一次的营销策划进行提前布局。

以上就是每一次营销活动的基本流程,除了创意之外,除了一些渠道的应用之外。这个流程就是每一位老板都应该熟悉的。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