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企业如何通过软文营销给你的客户“洗脑”!

2022-11-01营销方案
作为企业进入网络市场的一种重要宣传方式,软文营销一直把目标群体定位在目标群体上。
作为企业进入网络市场的一种重要宣传方式,软文营销一直把目标群体定位在目标群体上。这些读者群体的肖像将会极大地影响到我们的软文市场的推广。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特征,我们无法判断他们的精神状态,但是我们可以从他们身上发现一些相似的特征。让使用者产生情绪上的共鸣,是成功的软文的根本。要写出能引起读者情绪的文章,就必须要有针对性地描述用户的心理。

在软文里,会有一些让人感觉到它所宣传的内容很有用的技术。这一招,在很多市场上都是适用的,因为无论做什么,都是为了推销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在软文中,用什么方法,来吸引用户的注意力,这是我们的产品,也是我们的软文营销的关键。

方法一、比较竞争对手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而优胜者,则是最受用户欢迎的。


人们总会有更好的选择。我们给了他们几个选项,让他们做出判断,他们就会自然而然地选择我们的产品。这是在我们的软文中,我们要保证我们的产品优于其他人。

这一招的关键,就是要体现出“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特性,就是要用竞争的方式,来突出自己的产品,让顾客对自己的产品有一个大致的评价。

方法二、“洗脑”

如果你身边的人都在说同样的话,那么你就会逐渐地相信它,并且完全相信它。“三人成虎”就是这个道理,那么我们的软文怎么才能起到“洗脑”的效果?

1、反复的倡导

恒源祥曾经做过一次广告,至今还记忆犹新:“恒源祥,羊羊羊。”我还清楚地记得,那是在电视节目播出之后,一天又一遍地播放,以至于我根本无法忘记。

2、成就经典语录

网上有很多经典的网络词汇,比如“别痴迷哥,哥就是个传奇”。这些经典词汇在短期内就会成为一种疯狂的流行,给网络上的人带来不可挽回的洗脑效果。当然,这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时候,网络上的流行语,都会在不经意间火起来。

3、营造真实案例

人总是喜欢模仿别人的。当你不知道的事情发生的时候,你会更愿意去相信别人曾经经历过的事情,这是一种安全感。

在这样的细节描述中,要注重写出真实感,最起码要使读者感到很真实。一个过于虚假的案件,不仅没有任何效果,反而会让人反感。就像我们这样写道:美国总统自己也曾用这个产品,它有多好。这么写,肯定不会给使用者带来安全感。

4、营造一个节日的气氛

举个简单的例子,中国人对春节都有特殊的感情。今天,所有人都下意识地表现出了善意,也正是宣传的最佳时机。如果我们在平时的广告宣传中,也能营造出这样的气氛,那我们的产品,肯定会有很大的提升。

要想学会这个技能,还有两个要点。

(1)如何将产品与节日联系起来。

我们用例子来说明:“辛苦一年,最后得到的是一份快乐;还有几日就要到家了,旅途的艰辛,怎能浇熄了归乡之乐;而且,有她在,我只要等一会儿,就能让你的肚子暖和起来,让你的心也暖和起来,某某方便面,送你回家。”在我们的软文中,要把产品和节日的特色结合起来,才能更好地引起用户的情绪,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2)让读者进入你所编写的情景

不管你写得多好,如果没有人来读,都是浪费。如何将读者带入其中,就必须要想清楚,营造出什么样的气氛,才能吸引到顾客。

在不同的节庆、活动、气氛下,读者的心态也会有差异。就好像过年的时候,大家都会回家,而双十一的时候,大家都会选择网购。我们应该分清当下的形势,是否适宜营造这样的气氛,要是现在是国庆,我们写的是庆祝新的一年,岂不是牛头不对马嘴?

不同的方法,需要做的准备也不一样,我们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对产品的描述,活动的设计,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足够的故事和情节。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