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儿童摄影行业营销解决方案!

2023-02-22营销方案
当今时代,家长对于儿童的成长越来越看重,很多的家庭自己都拥有照相机或摄像机等众多的摄影设备,记录孩子的每一个成长的瞬间。
当今时代,家长对于儿童的成长越来越看重,很多的家庭自己都拥有照相机或摄像机等众多的摄影设备,记录孩子的每一个成长的瞬间。那么,既然自己能记录,为什么还要专门到影楼去出钱拍摄呢?这就是问题的关键!或许有人想说,影楼的拍摄设备、条件、水准,各方面都要比家里要好。

而在我看来,影楼拍摄的,不过是艺术照而已,与客户自己在家里拍摄的相比,只不过是影像效果好看一点,而不是记录了孩子的成长。可是这样的话,又有多少人愿意花这个闲钱去影楼为孩子拍摄呢?而现在,各种林林立立、大大小小的影楼遍地开花,随便哪家影楼其实都能拍摄。如何让家长能自愿掏钱来自己的影楼拍摄,这才是关键。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儿童摄影行业的营销解决方案,并跟大家分享在腾讯平台更适合儿童摄影行业的广告形式。

 
01

行业动态

 
◆市场概况

儿童摄影行业将持续快速增长,增速领跑人像摄影行业,行业前景乐观。据数据统计,2015年—2019年期间每年新生人口数均超过1400万,虽2019年开始新生人口数将持续下降,但截止2020至2021年预计将有2714万新生儿,虽然每年出生人数有所下降,但国民消费在持续增长,9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后,20年婚摄市场规模预估达1071亿元。


◆人群洞察

目前的时代发展,90后已婚已孕是儿童摄影的主力人群,以25—35岁的年轻女性为主,家庭收入稳定,消费能力中上等,会为喜好而进行买单,生活方式上关注孕产育儿、教育、餐饮等内容,看重物质生活和文化生活的享受。

◆营销现状

1、目前儿童摄影依旧处在被动的地位,通过跟其他行业品牌合作进而侧面展示出行业的相关内容,虽然成本控制的比较好,但无法主动寻找到客户。

2、树立品牌形象比较困难:因地区的限制,无法扩大品牌的曝光,只能通过少部分用户触达行业信息,品牌信息建立相对比较缓慢。

3、获客量级有限:传统线下渠道,依赖其他渠道,获客量级有限。

4、推广经验不足:目前也有在做线上营销的广告主,但整体还是缺乏有经验的客服,并不太了解行业的运营具体怎么操作。

 
02

解决方案

(推荐流量位/转化链路)
 
◆推荐流量位:微信朋友圈广告

依靠腾讯目前的流量占比,微信用户、朋友圈的日活跃用户等优势,以类似朋友的形式在用户朋友圈进行展示出来的广告。

1、展示位置

朋友圈。

2、用户属性

已婚用户,年龄主要集中23—38岁,消费能力强。

3、资源位特点

可以多种形式展现广告内容,触达需要人群客户,进而满足广告主品牌曝光转化获客的需求。

4、素材形式

以常规六图和卡片形式为主,辅助视频和常规单/多图形式投放。

5、出价方式

表单预约、关注、关注+发消息、关注+注册。

6、定向推荐

①表单预约

性别女+年龄22—42岁+地域+婚恋育儿状态+育儿相关兴趣行为。

②公众号关注

性别女+年龄22—42岁+地域+婚恋育儿状态+儿童摄影行业核心人群包+排除营销多图形式、卡片形式。

◆推荐流量位:公众号广告

微信公众号广告是基于微信公众平台生态,在公众号不同位置出现的广告,形式比较容易让用户接受,同时性价比相对较合适。

1、展示位置

文章底部、文章中部、互选广告、文章视频贴片、返佣商品广告。

2、用户属性

年龄上主要集中在18—40岁的用户。

3、资源位特点

多种广告形态投放,物美价廉的广告位,满足广告主投放需求。

4、投放策略指引

建议采用点击外层按钮跳转原生推广页,展示更多品牌产品,提升用户意向度,提升用户精准度。

5、投放指引

公众号流量投放(需白名单):行业发现在A、B、C三个流量主下转化率较高,因此配置广告主在ABC流量的扩量能力,提升广告主在ABC三个流量下的广告召回。

6、公众号加粉营销链路解析

粉丝关注—留取信息—跟进转化。

◆推荐流量位:订阅号广告

可以在订阅号中展示广告内容,性价比非常合适,且人群结构相似,算的上是物美价廉的广告位。

1、展示位置

展示在订阅号列表中的第三个位置。

2、用户属性

年龄上主要集中在18—40岁的用户。

3、资源位特点

性价比高、少投资多曝光的资源平台,曝光人群和朋友圈非常相似。

4、素材形式

图片大小为960像素x540像素,支持bmp, png, jpeg, jpg格式,不超过80KB。

5、出价方式

仅支持OCPC出价,建议使用优化目标为关注出价,使用公众号内发消息、注册为深度出价。

6、定向推荐

朋友圈复用订阅号:朋友圈创意复用至订阅号版位投放,开通复用后,图片广告(16:9图片素材)、视频广告(16:9横版视频素材)创意样式会复用至订阅号投放列表。

◆推荐流量位:小程序广告

1、展示位置


banner广告:位置由小程序流量主决定;插屏广告:由开发者在小程序中自定义广告场景;激励式广告:小程序游戏内。

2、用户属性

年龄上主要集中在18—40岁的用户。

3、资源位特点

多种广告形态,满足广告主的投放需求。

4、投放策略指引

建议采用点击外层按钮跳转原生推广页,展示更多品牌产品;引导用户关注公众号,提高用户意向度,提升粉丝有效率。

5、小程序一键拉取链路

用户点击—信息获取—跟进转化。

03、营销节点建议

在此小编也整理了一些不同月份的营销风格,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广告主:

◆1月2月营销节点—元旦+新年假期家庭团圆

创意风格:新年全新价目表+全家福营销;春节期间小长假,此前结合新春活动推广,收集客资,假期约进店成单。

◆3月4月营销节点—气温回升,春暖花开春季团购会

创意风格:新素材样片+优惠活动;建议推广最新拍摄风格,结合进店礼吸引客户进店。

◆5月6月营销节点—五一黄金周六一儿童节

创意风格:儿童节相关营销;进店礼+优惠活动。

◆7月8月营销节点—暑期特惠,创新清爽儿童照

创意风格:暑期活动+优惠活动方式针对夏天,适合推广夏季、凉爽等风格样片。

◆9月10月营销节点—十一黄金周

创意风格:促销活动+应季素材,针对年末,适宜推广秋天、户外等样片,结合优惠活动推广。

◆11月12月营销节点—双11、双12活动年终大促/周年店庆

创意风格:可结合大促营销噱头结合活动引流,如特惠低价套餐、赠品等形式,凸显活动优惠力度和用户受益点。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