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公益营销就是解决方案吗?

2023-04-03营销方案
营销行业正处于变革之中,受到消费者态度和全球可持续发展运动的推动。如今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代,要求品牌对其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负责。


营销行业正处于变革之中,受到消费者态度和全球可持续发展运动的推动。如今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代,要求品牌对其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负责。

实际上,全球绝大多数消费者,高达73%,表示他们一定或可能改变自己的消费习惯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此外,代表消费者人口中一个有影响力的群体的千禧一代中,有90%表示他们会转向支持他们所信仰的事业的品牌。


消费者注意力被忽视的挑战

竞争买家的注意力变得越来越困难。传统的数字营销方式,严重依赖于定向广告和付费推广,正在变得越来越昂贵。

预计到2023年,中国数字广告支出将占整体媒体广告市场的81.5%。推动这一数字的是数字广告领域的一些主要参与者,包括百度等。

Cleo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ason Sibley强调了数据驱动营销的重要性。“数据是高绩效营销团队产生优质潜在客户的关键驱动因素。大约56%的团队依靠它来深入了解客户的偏好,并有效地规划与他们的目标受众产生共鸣的营销策略。”

此外,通过利用消费者分析、人工智能和其他先进技术,营销人员可以分析大数据,以定制内容并满足客户需求。

为了应对不断上升的竞争,营销人员正在转向新技术,以增强广告参与度、建立更强的与目标受众的联系,并降低每次获客的成本。


公益营销领域的变革动态

全球企业对影响环境的多个因素做出了重大贡献。由于估计每年砍伐150亿棵树木和目前有约1.5亿吨塑料污染环境,因此改善企业品牌形象,现在是企业考虑的重要问题。

然而,虚假或误导性地宣传可持续性努力的“绿色洗脸”现象正在上升,这会危及消费者信任和品牌声誉。更不用说,那些对其生态友好程度进行虚假或夸大宣传的企业,也面临着失去消费者信任和品牌声誉的风险。

Sibley强调了这个问题,他说:“许多公司对其业务的可持续性做出虚假或夸大宣传。仅在欧洲,令人震惊的42%的绿色宣传被发现是欺诈性或误导性的。”

但是,使用区块链等促进社会问责制的技术,企业可以以可验证的方式展示其可持续性努力。通过提供品牌如何为生态友好计划提供资金的透明记录,可以帮助企业提供保证,让客户相信一个品牌的可持续性承诺。

例如,Cleo的以可持续发展为重点的营销平台利用这项技术,不仅帮助品牌获得优质客户线索,而且还通过与致力于生态友好事业的组织合作,对环境产生积极影响。


通过营销实现碳中和

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协作是实现碳中和的关键。在中国,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碳中和和可持续性目标,这导致对可持续营销实践的需求增加。

数字收藏品是品牌广告或内容的用户投入时间后获得的奖励之一。

例如,趣头条和Triaba利用奖励系统来推动消费者参与。趣头条奖励用户阅读文章、观看视频和玩游戏,而Triaba则提供通过在线调查赚取钱的机会。

虽然这些模式已经改善了营销策略,但Cleo更进一步。它鼓励用户自愿参与品牌的营销活动,而不是让他们被广告淹没。当用户参与品牌内容时,品牌将营销预算的一部分捐给像Eden Reforestation这样致力于种树的组织。或者是Second Life这样从海洋中清除大量塑料的组织。

作为社会证明,用户会收到执行善事的数字证书,他们可以将其展示为数字收藏品。这些营销方法不仅在消费者中培养了一种品质满足感,而且还帮助企业实现了营销目标并提高了品牌接受度。

借助智能合约,奖励分配得到数字化简化,使组织更容易自动发行针对环保活动定制的数字证书。


通向积极影响的路径

随着消费者对可持续实践和旨在达到碳中和的倡议的需求不断增加,营销领域面临着改善的机遇。可持续营销不会牺牲获客成本,正在成为品牌身份的必要方面,而不是可选功能。

此外,拥抱可持续营销为品牌提供了许多机会,扩大其影响范围,吸引新消费者。

欧佩琪,研究者,银行家,智慧城市联盟金融科技委员会委员,福布斯中国撰稿人,表达观点仅代表个人。

如想了解更多的营销方案,关注我们,各种行业的营销方案正在持续更新中...........

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来咨询我们,帮你定制专属的营销方案!!!!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