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电子签名能否迎来“出圈”时刻?

2022-01-25腾讯电子签
随着企业服务和公共资源对数字化需求的升级,电子签名,这个过去在企业数字化流程中并不起眼的一环,正逐渐从幕后走到台前,成为维系经济活动正常运转的关键齿轮。

随着企业服务和公共资源对数字化需求的升级,电子签名,这个过去在企业数字化流程中并不起眼的一环,正逐渐从幕后走到台前,成为维系经济活动正常运转的关键齿轮。

一个很明显的感知是,电子签名行业的竞争正在加剧。

具体则表现为电子签名赛道玩家们的融资进程加速。2018年8月,上上签完成3.58亿元C轮融资,2019年3月,法大大完成3.98亿元C轮融资,2020年11月,e签宝完成行业首个D轮融资,金额超10亿元,今年5月上上签电子签约宣布战略合并云合同。

电子签约领域的第3起并购

助推企业运营和组织管理数智化革新

5月25日,上上签电子签约与云合同正式对外宣布战略合并,合并后的公司由上上签电子签约创始人、CEO万敏担任CEO。双方将全力打造上上签电子签约品牌,持续渗透各大行业场景,进一步扩大用户规模、合同签署量、市场份额的全面领先优势,推动中国电子签约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这是继2017年上上签电子签约并购“快签”、2019年上上签电子签约与“众签”战略合并后,中国电子签约行业发生的第3起并购,这无疑将大大推动电子签名行业资源进一步整合,推动行业格局不断重构。

“电子签约是企业数智化升级的最后一公里,不仅仅是将纸质合同转换为电子合同,更是企业业务运营和组织管理的一次数智化革新,帮助企业打造智能合同协同网络、形成全产业互信供应链。”万敏说。

据悉,“云合同”成立于2014年,以法律基因融入电子签约云服务,扎根电子签约行业多年,获得政府产业基金投资及法律行业多位知名律师投资近亿元,是中国电子签约行业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此次合并将加速电子签约普及,帮助更多全行业更多企业构建起完善的现代商业信用体系。

电子签约行业是全球资本市场公认的强网络效应赛道,并且,电子签约本身自带“多方签约”社交属性。

“当头部企业固定使用一家电子签约云平台后,会带动产业上下游企业注册、使用同一家电子签约云平台并产生持续付费行为。在客户不断裂变下、客户网络持续扩大,形成链状的网络效应。”,汇合营销创始人、营销专家周鹏告诉记者,“当两家拥有相当规模的客户网络叠加之后,会激发更大的网络效应,实现1+1大于2的效果,这也是全球一线投资机构持续追捧电子签约赛道的背后逻辑。”

行业“马太效应”显现

电子签约头部企业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加里·皮萨诺曾在《变革式创新》一书中写下这样一段话,“商业模式设计常常是以自我为中心的,管理团队设计和提出的模式仅关注其组织获取的价值,而不考虑为生态系统中的其他关键成员(如供应商、合伙伙伴、投资者、客户和员工)创造价值,确保这些参与者必要合作的唯一方法论是,确保你的模式为他们创造价值。”

这一点,和电子签名不谋而合。2020中国电子签名生态大数据报告指出,疫情黑天鹅事件,让全球云化进程加快,全球的SaaS公司也因此受益,作为SaaS行业的领头羊之一,电子签名正迎来出圈时刻。

2020年疫情期间,政府密集出台政策鼓励电子签约普及,例如今年4月 杭州市人社局与上上签达成试点合作,全力推进用工网签电子劳动合同。周鹏表示:“毫无疑问,现阶段电子签约赛道的马太效应已经非常明显,市场份额已经集中在以上上签电子签约为代表的头部平台。”

与此同时,电子签约市场的客户需求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以零售制造大型企业为代表的传统企业成为电子签约云平台的核心客群。这些企业供应链链条长,签约场景复杂,业务流转节点多,签约智能管理的需求远远超过简单的合同签约需求。

仅从杭州范围看,零售制造行业顾家家居、正泰、一鸣、哇哈哈等,医药行业英特药业,物流行业包括菜鸟、百世、传化智联等诸多企业都实现了签约电子化。不久之前入职一鸣的小晨回忆:“面试完之后直接在家里就签订了合同,第二天就去上班了,那时候疫情管控省得特意跑去公司签合同。”

自2017年底,上上签电子签约一直打磨行业创新的签约管理系列产品,一方面通过合同签署,构建业务自动化流程的完整闭环;另一方面通过合同协同管理网络,将企业内外部所有合同相对方都能纳入统一管理,构建可信商业数据网络,满足客户签约智能管理需求。

周鹏表示:“此番上上签电子签约和云合同战略合并后,国内电子签约市场无论是市场格局、产品形态,都将迎来重构。”

寻找新增量

是电子签名行业未来“破局之道”


毋庸置疑,电子签名属于“产业重做”的赛道,基于数字化的加密技术,电子签名正在重构企业协作的基础设施,原本需要几天甚至十几天的合同签署,在电子签名的帮助下可以被压缩到分钟级,同时还大幅度节约了合同环节的人力成本、快递成本、存储成本等一系列难以量化的支出。

如想咨询更多关于电子签章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详细咨询!!!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