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怎么保证电子合同的法律效力?

2023-01-04腾讯电子签
《电子签名法》中规定采用可靠的电子签名技术,与纸质合同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电子签名法》中规定采用可靠的电子签名技术,与纸质合同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一】实名认证

实名认证是电子签名的一个重要环节。根据《电子签名法》第十四条的规定,只有可靠的电子签名才具有等同于纸质合同的效力。

由于电子合同的签署主体并不一定非得在物理空间上接触,因此证明签署人是合同主体就一定需要被核实。

针对不同主体又分为企业和个人的实名认证。企业账号实名认证需提交企业相关资料,实名认证成功后系统自动颁发企业CA证书;个人账号实名认证的是验证个人身份信息,实名认证成功后系统自动颁发个人CA证书。

【二】电子合同生成这一步相对简单

上传公司自己的合同,双方就可以在网上签电子合同了。

【三】电子合同签署这是最关键的一步

根据当事人的身份证明材料给予当事人电子签名或电子印章。电子签包括数字证书(CA)、时间戳和其他信息。

先把自己的电子签名标签拖到合同适当的位置,然后进行手机验证。验证码一旦通过系统的认可,我们的电子合同就签署完毕啦!等对方签署完毕,这份电子合同就华丽丽地生效了。

【四】合同管理服务

电子合同平台上提供合同管理等后续服务。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① 管理

完成合同签订后,你可以在平台搜索、查阅、下载已签署完成的合同。

② 验真

上传已签署的合同副本文件进行验真,即时验证副本和签名信息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③ 存证

将与合同有关的交易记录、证明文件等上传至爱签平台,进行加密储存,防止丢失、遭到篡改。

调取、下载电子合同文件,在必要时可经过当事人申请,由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提供具有公信力的电子验签报告,作为电子证据的效力证明。

这在电子合同签约纠纷中对举证是十分有利的。

电子合同不仅具有和纸质合同相同的法律效力,在企业用户中也有很高的实用价值,能显著提高合同签约效率和管理水平。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