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萝卜章”事件频发,电子印章规避风险,保障企业用章安全!

2023-05-06腾讯电子签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发文声明,发现有不法分子通过伪造公章、虚假股权结构等手段,有意误导社会公众与中投公司存在关联,进行违法操作。


前几天,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发文声明,发现有不法分子通过伪造公章、虚假股权结构等手段,有意误导社会公众与中投公司存在关联,进行违法操作。

声明主要提及了3点,其中,明确表明了存在假冒中投公司及其名下子公司、公司工作人员等名义进行诈骗的单位或个人,存在利用私刻印章、伪造签名及相关法律文件等行为,通过签订合同联系合作、收取款项等商业活动。


萝卜章,假冒身份事件频发,究竟为何

“伪造印章”“假冒身份”在企业的经营过程中屡见不鲜。今年的1月,上市公司翰宇药业与原董事、总裁袁建成就“6份虚假医学研发合同”上演了一出罗生门。双方各执一词,均对合同签署意愿做出否认。

去年的9月份,南宁市小重政商务秘书有限公司在申请变更公司名为比亚迪(广西)新能源有限公司时,伪造了比亚迪公章和王传福签名。此事件一出,引发了不小的热议。这不是比亚迪第一次遭遇伪造公章的行为,早在2018年,比亚迪就发布了一则《关于李娟等人冒用比亚迪名义开展相关业务的声明》称,李娟冒用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的身份,伪造比亚迪多枚公章,以比亚迪的名义,与多家单位及机构展开广告宣传类合作。

当然,其中最出圈,甚至上了头条热搜的当属腾讯老干妈事件,2020年6月,腾讯状告老干妈拖欠千万元广告费用,结果查明是3个不法分子伪造了老干妈公司印章,冒充老干妈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导致腾讯遭遇了巨额诈骗。

据相关数据显示,企业经营风险有70-80%来源于印章管理、文件管理等信息安全防范不到位。因此,萝卜章、假冒身份事件频发,且屡禁不止。究其原因,实体印章管控难,用章主体身份难识别以及实体印章本身就容易被伪造,让不法分子存在有机可趁。


实体印章存在隐患及风险,该如何解决

通常企业印章包括企业公章、法人章、财务章、合同章、发票章等。印章种类繁多,一般是有专人管理,固定存放。正常的用章流程需要申请、审批、授权。但在用章过程,不可避免会出现管理不规范,导致印章私用、盗用、冒用甚至是直接伪造的风险。

同时实体印章易伪造也是其本身存在的隐患。一旦造假,很难用肉眼直观的辨别出来,加上签署主体的身份大多数情况下也是难识别的,无法即时验证印章以及主体身份的真实性,是否为企业员工、是否被授权,导致一些人铤而走险,做出违法犯罪的事情。

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加上政府政策大力推广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电子合同等数字化基础应用。因此,通过引入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电子合同应用,已经成为企业破解“萝卜章”“假冒身份”困局,加速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


电子印章实现印章安全管控,规避用章风险

与实体印章相比,电子印章不仅通过数字技术手段实现防伪,而且从人为管理转变为系统/平台管理,将用印权限、用印审批统一线上管理,使得用印需授权,用印流程有记录,可追溯,可监管,保障了印章的使用安全,有效避免了“萝卜章”风险。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