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直播代运营

直播代运营

海豚知道案例|疫情下我们做心理疏导直播,39天连麦到凌晨!

2022-12-01直播代运营
疫情是一面放大镜,放大了焦虑、恐慌、烦躁等负面情绪,也使工作、生活中本来就若隐若现的矛盾更加尖锐。孩子上网课不专心、夫妻居家办公老吵架……看似都是琐碎的家务事,却让人疲惫不堪。
疫情是一面放大镜,放大了焦虑、恐慌、烦躁等负面情绪,也使工作、生活中本来就若隐若现的矛盾更加尖锐。孩子上网课不专心、夫妻居家办公老吵架……看似都是琐碎的家务事,却让人疲惫不堪。

海豚知道是郑州本土成长起来的一家涵盖范围广、技术专业、体系化的虚拟知识平台,3万+知识内容版权原创机构及内容创作者在这里传播知识,8000万+数字知识内容消费者在平台学习各类课程。

海豚知道小程序

疫情影响下的心理行为问题频发,也反映在海豚知道的后端数据上。一方面,家庭教育板块的课程占比越来越大,另一方面,在分析了其中一些场景后,我发现心理健康占比较大。

这段时间更多的人,在海豚知道学习心理健康知识,那是不是还有许多人需要心理干预帮助?怀此初心,我决定做心理援助公益直播,向广大市民群众开放免费的心理健康援助,疏导不良情绪、缓解压力的心理援建方法,助力社会和谐、稳定。

我把我的想法告诉心能量创始人郑晓老师,我们一拍即合。郑晓老师和心理咨询师团队负责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我的直播团队负责搭建和运营直播间,每天晚上9点开始直播,用在线连麦的方式为需要的人提供心理帮助。

刚开始做公益直播遇到了特别多的难题,居家办公给我们协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扰。直播团队只能远程指导郑晓老师操作直播间,光是开始直播都费了不少劲儿,而且在家里没有专业的直播场景,只能拿窗帘勉强当作直播背景。

但出乎意料,每天连麦解决心理问题的人特别多,有时候同时在线的能有一千多人,最多的时候四五个小时直播下来的总观看量能达到三四十万人。

郑晓老师正在直播

我记得有一对外地教授夫妻,居家办公总是说不了两句就吵架,完全没办法正常沟通,夫妻俩和孩子沟通也有很大问题,她老公无意间刷到了郑晓老师的直播,就把他老婆也叫来直播间。在心理干预帮助下,郑晓老师帮助他们解决了很大一部分的沟通问题。最后他们夫妻俩都特别感谢郑晓老师,还说要带女儿来郑州拜访老师。

在直播间外,专业的心理援助也在进行。郑晓老师在直播的时候,心能量所有的心理咨询师都在陪播。直播中能够排队连麦的用户是有限的,我们就对接没有连上麦的用户,引导到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团队那里。心理咨询师会给这些用户通话提供专业的心理援助,还会赠送心理健康方面的资料。

海豚知道直播间

最初规划的下播时间是晚上12点,但排队连麦的用户实在太多,下播时间不得不一次次推迟,基本都要推到凌晨两三点,甚至有一次直播到早上6点。即便这样,还有很多用户排队等待连线。

最终,考虑到郑晓老师的身体,才关闭了直播。下播后,我们直播团队还要用两个小时去做直播复盘和明天的直播规划。而他们休息四五个小时之后,还需要准备每天下午2点其他主播的场次。

我们一直处于超负荷的工作状态,但能看到用户在直播间不停地道谢,我们都觉得特别满足。

直播团队在做交流

除此之外,我们还在11 月 15 日发起了“关爱知识 守望相助”公益活动。我带队去了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捐赠了一批大概十万块钱的应急物资,主要是一些面包、火腿肠、方便面等高校紧缺的物资。

在高校捐赠物资

之后,我打算扩招人手,把心理援助公益直播继续做下去,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人。我也将继续带队深入疫情困扰的高校,捐赠应急物资,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作为一家平台型企业,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海豚知道在行业内率先完成了数字知识内容安全管理的全面升级,通过先进的海量数据标注与深度学习算法,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对平台视频画面、声音、字幕、文字等各类知识内容发布类型中涉政、色情、未成年违规、暴恐、广告等风险内容,进行综合检测,保证用户内容安全,给平台用户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

如想了解关于知识变现、直播代运营、抖音运营、抖音直播、IP打造相关的知识和信息资讯,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