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直播代运营

直播代运营

海豚课堂 | 直播流量过万的讲师,都是怎么玩转直播间的?

2023-02-21直播代运营
当下,短视频直播已经成为较普遍的互动方式,个人能够通过直播进行交流沟通,团队可以利用直播进行销售变现。
当下,短视频直播已经成为较普遍的互动方式,个人能够通过直播进行交流沟通,团队可以利用直播进行销售变现。

但在日渐繁荣的直播市场,如何让自己的直播间冲出重围、获得更多流量?这需要每一个主播和运营者慢慢学习摸索。

本次海豚课堂,我们就一起来探索下,直播间都有哪些有效玩法,可以帮助老师获取更多平台流量,早日实现知识变现!


一、打造主播人设

“打造人设”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也间接说明了其重要性。想要让他人记住自己的直播间,就要使主播和直播间拥有鲜明的人设和令人舒心的氛围。

那么,人设和氛围要如何创建才算成功呢?

1、打造个人教学风格差异

①耐心教导型

直播过程中,面对观众细心讲解。

②实力宠粉型

照顾粉丝情绪,与粉丝趣味互动。

③苦口婆心型

站在粉丝角度考虑,不强买强卖。

④伶俐干练型

速战速决效率讲解,不拖泥带水。

2、营造舒适的直播氛围

面对年龄较低的用户群,可以通过“同学”“宝贝”“家人”等称呼拉进距离,语气温柔耐心、语速适中;

面对年龄较大的用户群,可以通过更加专业的形象和口吻,与其建立更深层的互动连接。


二、擅长应用辅助

直播过程中,可以通过他人辅助或道具辅助,来提升用户留存和课程转化。

1、双主播分工搭配

主播引导直播主线,助理引导用户刷评论和提问。

这样的辅助方式适合节点性和事件性的活动直播,或日常带货型直播,可以使直播更加有正式感和互动性。

2、配合课程内容使用道具

书本或稿纸:通过使用道具可以使知识输出类主播在直播过程中梳理思路并展示,同时还能够向用户清晰展现直播时间规划、重点学习内容以及对应的教材链接,从而提升用户对课程的购买欲望。

背景板:在背景板上展示用户关注的问题、课程内容、福利赠送和适用阶段等固定内容,以用来指引刚进入直播间的用户了解大概背景,随时进行下单。

其他辅助模型:如发音教学可配合牙齿模型、阅读教学配合思维笔记等道具,既能增加趣味性,还能提升场景带入性。


三、直播话术引导

1、引导用户关注

①提醒用户关注粉丝团,如有活动,可以告知用户私信客服购买限量课程。

②预告明天直播课程,提醒用户关注直播间,并指引大家下次定时观看。

2、引导评论互动

①利用购买情况与用户进行互动。比如,可以说:“买了课程的粉丝宝宝请扣1”。

②通过整理,收集用户日常会出现的问题,进行引导互动。比如:“有发音不好的宝宝们,评论发一个‘发音不好’,老师给你们讲解一下”。

③讲解过程中进行问答互动。可以筛选粉丝评论来进行提问,引导用户把答案打在公屏上。

④下播前鼓励大家提问,在有限的时间内集中式互动问答。

3、引导购买课程

福利价格强势吸引:可以在有意义的节日期间发起活动,用比日常价低很多的福利价格吸引用户。

实惠礼品力度赠送:可以通过随机抽选的方式,赠送个别已付费用户课程相关资料或书籍。

实力对比物超所值:很多用户不了解课程具体价值,在购买时会反复犹豫,从而影响课程转化,主播可以在话术上通过对比强调课程价值,通过优质评论和产品满意度证明课程的优质程度和复购率,引导用户点击购买。

产品使用场景阐述:向用户介绍使用场景,比如:“专业人员或爱好者都可以通过自学的方式学习本节课”、“买课随时可看,不需要受限于直播间观看时间和次数”。

痛点场景带入举例:通过痛点举例吸引用户关注,比如:减重的人如何健康的运动才能在不伤害身体的前提下掉秤。强调健身人群重点关注的内容,顺势引导到对应的课程链接。

催促话术反复轮播:如“科学的健身视频课一定要买,买了肯定不会后悔的”。


四、直播互动玩法

1、整体介绍,节奏把控


合理规划直播节奏,可以采用「总分总」的直播模式:概述直播主题→细分问题教学→复盘接受反馈→内容提前预告,同时,直播中穿插用户问题答疑和简单聊天,从而掌握直播节奏及时拉回正题。

2、干货内容,多元呈现

直播中进行解题思路、方法论等干货内容讲解,并明确课程学习的必要性和“后果”,吸引意向用户停留和购买。

3、代入场景,实操练习

通过实际批改作业的方式吸引用户互动,讲解干货内容。

4、偶尔跳出,制造看点

制造偶然事件进行调剂。比如:老师在书写中出现错误,后来通过评论改正,再对用户进行夸奖。

或在干货内容讲解中,偶尔跳出课程讲解,用课程之外的“题外话”进行趣味调侃,引发用户的趣味互动,打破长时间内容讲解导致的枯燥和注意力不集中。

5、连麦互动,问题解答

解答用户关于课程相关的互动提问,清晰告知适用人群、适用场景等,并推荐合适的课程内容。


对于知识付费类直播而言,可通过打造多元化名师IP直播矩阵进行课程变现,这对用户来说更加有说服力和信任感。

而在直播中为用户提供知识价值+情绪价值、在干货内容解读中自然引导转化,是泛知识老师的直播优势。

想要直播间流量源源不断,只有从为用户解决实际问题和痛点出发,重视和用户的沟通互动,充分为用户提供情绪价值,才能吸引用户主动停留,提升粉丝粘性和忠诚度,从而实现后续的课程转化。

以上就是海豚课堂本期分享内容。海豚知道将持续为内容创作者带来运营及变现干货,关注我们,获取更多知识付费前线资讯。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