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直播代运营

直播代运营

知识付费——餐饮行业的机遇与挑战!

2022-07-18直播代运营
“民以食为天”,是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刻在国人骨子里的信念。
“民以食为天”,是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刻在国人骨子里的信念。

对于“吃”,中国人总能将其发挥到极致。

几乎中国的每个地方都有属于自己的“代表作”:河南的胡辣汤、武汉的热干面、新疆的大盘鸡等等;还有鲁、川、粤、苏、闽、浙、湘、徽著名八大菜系。

中国人可谓是将吃研究的明明白白、彻彻底底,甚至还将中国美食带到了世界各地,让“唐人街”在国外随处可见,让国人在异国他乡也能品尝到家乡的美食。
 

疫情环境下,餐饮行业现状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餐饮行业短时间内受到了极大的冲击。进店消费的用户被隔离在家,导致饭店失去了大量消费者,实体餐厅业绩下滑,甚至倒闭。

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餐饮行业里有一部分店面所受影响相对较小,比如快餐店。这给了很多商家启发,为餐饮店发展提供了多个解决方案,比如:可以利用外卖、团购等方式逆风翻盘。

当然,互联网时代下,餐饮行业也可以利用知识付费等副业的形式来增加收入。这也算是另辟蹊径、但又相当实用的一种变现方式。
 
(图片来源于艾媒网)
 
根据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餐饮行业同比增长了18.6%,规模达到46895亿元,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规模水平;2022年,对于餐饮消费者来说,有39.2%的人消费频次呈增加状态,44.8%的人消费频次不变,16%的人消费频次减少,整体来看行业需求是较为茂盛的。

由此我们也能看出,餐饮行业市场规模已经在缓慢增长,预计未来几年将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当越来越多的餐饮店找到了新的运营方向,便使餐饮行业得以重振旗鼓,继续经营着属于每个城市的烟火气。

餐饮行业的运营新渠道

疫情环境下,餐饮行业可以靠外卖、团购救急,也能尝试利用副业增加进项。知识付费便是餐饮行业优先选择的副业渠道。毕竟,只要你有拿得出手的知识,就有很大机遇实现变现。

首先,从市场角度看,餐饮类知识付费市场是相当广阔的。

就像今年疫情全民被隔离在家,闲来无事的人们除了在家和刘畊宏一起健身保持身材,便只能靠做饭打发时间了。

平时逛街才能吃到的美食,有更多人愿意自己在家亲自尝试制作。俗话说,有需求便有市场,餐饮类知识付费的市场因此增大。
 
 
其次,从创业者的角度看,当下餐饮行业的市场规模正在逐渐恢复,未来几年也呈上升趋势。

在这个时候,创业者利用店面营业的闲暇时间将自己掌握的菜肴秘方制作成课程并在互联网(比如抖音、快手)上售卖,不仅能够帮助消费者掌握一门做菜秘方、帮助他们创业,还能为自己增加一项变现渠道。

【本味港隆江猪脚饭店】和【祯俊餐饮课堂】,便是早早发现知识付费市场,并利用其市场加速实现变现的例子。

【本味港隆江猪脚饭店】小程序

【‍本味港隆江猪脚饭店】是“本味港”于2022年成立的抖音知识付费小程序。

2003年,“本味港”在揭阳惠来县成立本味港第一家猪脚饭店;2008年在广州开第二家分店,并引入港式、广式烧腊系列;2017年增加潮汕原味汤粉系列。
 
 
随着公司规模不断扩大,学员不断增多,2021年“本味港”在东莞成立了培训中心,用于培训隆江猪脚饭整个系列、各式烧腊系列、潮汕原味汤粉系列。

随着本味港教学各方面资源的不断成熟,“本味港”和海豚知道合作,于抖音建立【本味港隆江猪脚饭店】知识付费小程序,致力于帮助更多学员学习美食制作、店铺经营等创业技巧,希望通过课程教学带动更多人解决就业难题。

【祯俊餐饮课堂】小程序

【祯俊餐饮课堂】小程序是祯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与海豚知道合作,在抖音创建的知识付费小程序。
 
“祯俊餐饮”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线上线下的美食培训与餐饮行业的专业教学,拥有多年的教学经验和资深的专业团队。
 
 
在小程序中,“祯俊餐饮”会通过美食教学和店铺经营等课程,教授学员如何制作美食、如何进入餐饮行业、如何进行店铺经营……帮助学员进行创业,实现学员的个人价值。

海豚知道品牌版

如果你是餐饮行业的一员,你也想通过知识付费实现副业变现,就来海豚知道,【海豚知道品牌版】帮你实现小程序搭建难题。
 
 
海豚知道作为内容变现解决方案服务商,能够通过专业的技术团队、运营支持、售后服务,帮助达人加快变现速度。

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快手内容付费的相关内容,可咨询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