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直播代运营

直播代运营

“东方甄选”知识付费热潮下,普通达人如何做好知识付费?

2022-07-19直播代运营
知识付费有多火,看看最近几天频上热搜的“东方甄选”就知道了。
知识付费有多火,看看最近几天频上热搜的“东方甄选”就知道了。
 
从不被众人看好的小直播间,到人气爆火的抖音带货榜top前几,仅仅只用了一个星期。是什么帮助新东方打了这个漂亮的翻身仗?

是知识。

“直播带货”和“知识付费”的结合

自直播带货流行至今,形成了不同的带货风格。真诚的、激动的、摆烂的、套路的……在新东方转型直播带货并爆火之后,又出现了新的风格——双语型直播带货。

以董宇辉为首的东方甄选主播,在带货过程中,用自己多年教学积累的经验和技巧,去介绍所推广的商品。

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以货品为起点,通过双语带大家了解不同国家的文明文化。被大家亲切地调侃为:会在他们直播间购买东西,不是为了商品,而是为了知识去付费。
 
 
一块牛排,中英文为你普及其相关词汇;一袋大米,带你领略人生的三餐四季;一个水蜜桃,为你诉说爱情的美好……

新东方属实找到了新的转型方向,将直播与知识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创造出3天涨粉130万、18小时销售额1468.95万元的优秀成绩。

直播为知识付费提供卖课平台

其实,直播带货从一开始就不只对实物商品适用,对知识付费这样的非实物商品同样适用。

今天你看到了新东方老师通过双语直播带货成功出圈,但早在很久之前,其实就有不同行业的精英通过将知识转化成课程,于直播间售卖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直播于知识付费而言,一直是一个很好的宣传渠道。
 
 
首先,直播面对的人群更广。当然,想要吸引更多的人观看直播,还需要直播团队的精心策划。账号IP知名度、主播本身热度、商品质量、主播口才等等,这些都是影响直播卖课的主要因素。

其次,知名度高的直播平台能够为直播间带来更多意向用户。比如:抖音、快手这类国民度高的短视频平台,拥有属于他们自己的公域流量池。人们在直播卖课的过程中,只要研究透彻平台规则,平台便会给予直播间一定的流量补贴。
 
 
那么,知识付费如何通过直播卖课?
 
只需内容制作者将知识转化成课程,再通过直播的方式对课程进行宣传;宣传过程中,可以将课程挂载到直播页面,引导意向用户购买并学习;这便为知识付费打通了从宣传、到售卖、再到学习的完整闭环。

知识付费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机会

知识付费的风吹到今天,仍然拥有不少的受众,大量群众愿意并想要通过知识付费提升自己。
 
无论有多少人鼓吹知识付费气数将近,也不能改变当下知识付费市场依旧广阔的事实。
 

2021年,中国知识付费用户规模便已达4.77亿人,预计2022年将突破5亿。

在中国互联网普及率持续提升、智能手机用户规模不断扩大的前提下,大众对自我的成长愈加关注,对知识付费的接受度和认可度也在不断提升,中国知识付费用户规模必将进一步扩大。

有市场,便有创业机会。现在入局知识付费,仍有很大的变现前景。

创业者要如何进入知识付费市场呢?
 
可以利用小程序走进短视频知识付费赛道。
 
短视频作为当下流行的创业市场,绝对是创业者变现的第一选择。而小程序作为轻量级工具,更是为创业者带来很多便捷。

如何利用知识付费小程序进行创业?
 
 
以海豚知道为例:达人将制作好的课程上传至小程序专属店铺,之后便可以通过直播挂载的方式销售课程。利用直播提供的宣传卖课渠道,再加上小程序自带的各种营销工具,便可以加速助力创业者知识变现。
 
直播挂载从来都是宣传知识付费课程的一大武器。
 
 
当知识付费遇上直播带货,创业者同样可以用另一种方式将毕生所学进行变现。

海豚知道——专业的知识付费服务平台,致力于帮助所有内容创作者实现知识变现。

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快手内容付费的相关内容,可咨询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