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SCRM智能标签怎样助力转化?

2021-12-02CRM系统
“互联网时代没有隐私”,“大数据”、“用户行为”、“精准算法”,每个人都赤裸裸地暴露于网络之下,一览无遗。通过社交平台强大的算法标签归类,用户在网上的足迹会形成画像,仿若渴望探索世界的婴儿,同时也被算法探索。
“互联网时代没有隐私”,“大数据”、“用户行为”、“精准算法”,每个人都赤裸裸地暴露于网络之下,一览无遗。通过社交平台强大的算法标签归类,用户在网上的足迹会形成画像,仿若渴望探索世界的婴儿,同时也被算法探索。SCRM与社交平台一样,拥有强大的算法,将用户进行精准化标签归类,以便更好地服务于他们的目标用户,提升企业经营效率。

01、智能标签

首先,什么叫“智能标签管理”?

客户标签与分类不同,通常是表面看不出来的特征,需要与用户进行一定程度的接触才可以得到答案。标签是可以重复的,并且标签越多代表你对这个客户的了解越全面,它可以是用户的特点、需求、痛点、偏好等特征。


其次,智能标签管理有什么作用?

1、能够进行更精准垂直的营销,帮助企业减少没必要的运营成本支出;

2、能够快速找到目标用户群及用户群的痛点,创造直达用户的需求;

3、能够丰富用户画像,可以在任何渠道快速识别用户,构建企业推广渠道布局;

4、能够找到核心价值用户,提高LTV,促进用户转发、分享,不断裂变新的用户,产生新的购买。


最后,主要的标签有哪些?

1、生理特征标签:比如性别、心理年龄、生理年龄、生育情况等标签。

2、兴趣偏好标签:比如喜欢舞蹈、下棋、设计圈、数码圈等。

3、品牌层级标签:比如使用频率、忠诚度、VIP、积分等标签。

4、收入信誉标签:比如收入情况,个人信誉值、贷款情况等。

5、生活行为标签:比如购物习惯、阅读习惯、感性理性行为标签等。

当然,智能标签管理不止于此,还能够根据企业自身需求量身定制新的用户标签管理,帮助企业高效灵活管理用户分类。

02 SCRM标签管理优势

人人社交时代的背景下,企业与用户关系已经发生了变化,有效的用户关系管理,应当促进建立更深层次的用户关系,销帮帮SCRM应运而生,不仅能够进行智能标签管理,对收集的用户数据进行深度学习,还能撬动用户社交圈,提高企业营销效率。


智能数据 精准匹配

SCRM智能标签基于整合用户多维度、多渠道、多触点数据,运用大数据AI算法,深度学习用户习惯,有了精准画像标签及智能预判,推送的产品及服务是更加贴近用户真实需求。比如通过抓取用户信息得知用户打算购买一台电脑,根据用户多维度的数据,提前推送用户偏爱的电脑款式,最大限度地引导用户购买下单。

无处不在 便捷分享

SCRM最大的特点是社交化,通过微信、facebook、Instagram、tiktok等社交媒介,与用户随时互通,成为零距离的朋友,让信任感更足。

裂变管理 不断获客

SCRM支持现代化互利分享机制,因为有精准画像,针对不同人群策划人性化活动,如果用户喜欢产品或者活动,产生的分享行为是可以得到合理奖励,从而让用户老带新,助力形成商家形成源源不断的流量池。

03 活动转化

通过给用户打标签,集中管理用户的属性和行为标签,面对不同用户可以触发不同活动,让差异化的精准推荐提升用户的体验与参与度,从而使活动转化概率增加。

那基于企业微信,该如何进行活动转化呢?

新人活动: 添加客户之后,客户标签自然就是新客户。通过小程序或者是企业自己的平台,向新用户开启新用户专属活动,并且将活动一键发送给新用户标签的客户。

复购活动:除了对新用户开展的营销活动外,还可以通过其他的标签分类对已经购买的用户推送新的活动来唤醒客户复购或加购。根据用户的属性,例如性别、年龄、地区、爱好等等来圈定范围。


以教培业为例:如果该用户购买了初中英语的课程,那就说明是对初中课程有需求,即可将该用户打上“初中课程”的标签。这个时候如果销售能够推给她一个初中数学或者语文等其他学科的优惠团购,将有极大的成单可能。

04 社群转化

可以将同一兴趣爱好或者拥有同样消费习惯的人拉到一个群里,形成群成员互相之间种草和安利的习惯,通过不同的组合方式、内容组合与会员保持良好的互动关系,塑造会员情感归属和价值认同感,打造忠实的粉丝圈,撬动粉丝经济,促成交易。

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适合你的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