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为什么企业使用CRM系统很重要?CRM软件的作用与好处!

2021-12-13CRM系统
CRM 代表客户关系管理。CRM 是指旨在管理公司与其客户和潜在客户的互动的商业软件。
为什么企业使用CRM系统很重要?CRM软件的作用与好处!

客户关系管理的定义

CRM 代表客户关系管理。CRM 是指旨在管理公司与其客户和潜在客户的互动的商业软件。

销售和营销专业人士最常使用的 CRM 系统可帮助组织使用销售队伍自动化(SFA)简化其业务工作流程,从而提高效率和生产力,推动业务增长并提高客户满意度。


什么是CRM系统?

CRM 系统主要用于联系人管理和销售管理,它提供了一个中央枢纽,用于保存您的业务联系人的所有数据。这可能包括您的客户、潜在客户、供应商、合作伙伴、媒体甚至同事。

随着时间的推移,系统将建立您与每个联系人的互动历史。这可能包括电子邮件、电话、会议记录和销售。这样做的好处是一切都集中在一个地方,从而提高效率并提供清晰的销售渠道可见性。

客户关系管理整合

CRM软件还可以与您使用的其他应用程序和渠道集成,例如您的网站、数字营销工具和会计软件。这让您可以创建自动化工作流程,取代您业务中的常规手动流程。

例如,您可以使用CRM 软件从您的网站捕获新的查询,从而启动自动销售流程。查询将触发 CRM 中的新记录,为销售团队创建一个跟进任务,并向联系人发送欢迎消息。


CRM软件有什么作用?

如果现在您认为这一切听起来都不错,但 CRM系统实际上有什么作用,它有什么用途?这是一个简化的列表:

 
创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焦点

帮助您找到每一位客户,即时联系和沟通

改进售后服务和支持

提高客户忠诚度和保留率


提高销售额和盈利能力

对潜在客户进行分类和优先排序

从头到尾跟踪您的潜在客户

自动化您的销售流程

管理您的任务和预约


CRM的好处是什么?

在努力收集有关潜在客户或客户的信息后,销售人员最终可能会将他们的信息保存在多个来源中,从便签到通话记录。使用 CRM有助于将所有内容整合到一个集中式中心。该软件将促进团队协作、远程工作并提高效率。结果是没有重复工作,没有丢失消息或忘记回电。这会带来更及时的沟通、增强的关系以及本质上的更多销售。

CRM 工作流自动化

工作流程自动化负责大部分手动销售流程,因此数据输入和管理更少。您还可以使用自动化来确定潜在客户的优先级,将您对整个业务活动的数据洞察整合在一起。

一个好的系统还将帮助您管理您的团队、控制您的数据安全并支持您遵守数据隐私法规。

为什么 CRM 很重要?

对于许多企业来说,他们的 CRM 不仅重要——它是必不可少的!

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收益,您需要将CRM 战略纳入您的业务战略。它将为您的公司创建结构和组织,从而提高效率、生产力和盈利能力。

尽管最初是为销售团队设计的,但在整个组织中使用 CRM的好处是无法估量的。然而,对于营销人员和管理售后沟通的客户服务团队来说,它变得越来越重要。

该软件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您的业务表现,使用实际销售数据消除业务决策中的猜测。它提供了您的客户及其活动的完整概览,让您能够真正以客户为中心,从而塑造您的客户体验战略。

谁需要CRM软件?

客户关系管理软件与许多业务功能和行业部门相关,包括非营利部门和会员组织。

CRM软件最常用于销售、营销和服务台功能。但是,在其他团队和管理层之间使用也可能是相关的。

销售团队

您的销售人员将能够使用 CRM 来监控他们销售渠道中的新线索、记录电话和会议记录、设置跟进客户的任务、创建和发送报价单和发票。通过运行报告和预测,销售经理将实时了解团队绩效与目标的对比情况。

营销团队

营销人员可以将他们的网站表单与系统集成,以自动捕获新的潜在客户并将其传递给您的销售团队进行跟进。他们可以发送自动电子邮件来欢迎新客户并监控他们的回复。

从 CRM运行营销活动意味着所有客户的活动都会记录回系统。这为他们的行为和 ROI 分析提供了洞察力。

服务团队

具有集成帮助台系统的 CRM 意味着您还可以监控客户的售后互动。提出的任何支持票都将被捕获回客户帐户,以便您的销售团队可以收到任何潜在问题的警报。

经营企业对企业 (B2B) 的组织通常是 CRM 供应商的目标受众,但该软件也可以对其他市场产生影响。

如何选择CRM?

在选择 CRM 时,您必须现实地了解您的 IT 能力和需求,以及您想花多少钱。在易用性和包含的功能之间会有一个权衡。

通常,价格取决于您拥有多少用户、您的客户记录数量、您的存储要求以及功能的复杂性。即使您能负担得起同类产品中最好的并且想要所有功能,您也无需一次性全部提交。

大多数供应商都提供免费的 CRM 试用版,因此您可以了解系统将如何为您工作,并了解他们的客户支持是如何形成的!

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适合你的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