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CRM对中小型企业的好处!

2022-03-18CRM系统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CRM系统越来越受到各行各业的追捧,这是因为各行各业都在“以客户为中心”,使用CRM系统可以通过与客户的沟通联系,了解并满足客户的需求,从而提升企业形象。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CRM系统越来越受到各行各业的追捧,这是因为各行各业都在“以客户为中心”,使用CRM系统可以通过与客户的沟通联系,了解并满足客户的需求,从而提升企业形象。


一、CRM定义

如何定义CRM,可以从两方面来理解:概念和工具。 首先,从概念上来说,CRM就是客户关系管理,用来建立和维护企业和客户之间联系的方法。CRM侧重于企业和其他人之间的所有互动,而客户包括潜在客户和您的客户,方法包括电话、邮件、谈判、销售等。

从工具上来看,CRM可以在一个位置跟踪所有这些交互。CRM软件可以储存客户的相关信息,以使销售人员在繁忙的工作中快速找到重点。销售人员可以快速查看他们的潜在客户所处哪个阶段以及所有跟进记录,出色的CRM软件甚至可以使销售人员了解未来一个月或一个季度的销售线索或预测。

二、CRM软件对中小型企业的好处

1、减少客户流失

销售人员在跟进客户时,按照传统方式,客户的所有资料都集中在销售人员手中,以表格或是其他方式记录下来,但存在遗漏的情况,之后对接客户的过程中,不能够更好地沟通,甚至产生差错;或是在员工离职情况下,没有办法更好的对接客户的基本情况,给之后的工作内容造成困难,甚至担心员工带走客户,给公司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而这些问题CRM系统都可以很好地解决,CRM系统不仅可以将客户的姓名、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详细记录下来,而且工作人员可以在每次跟客户进行沟通后及时更新跟进记录,并且将信息永久保存在系统中,员工离职后设置权限即可,客户仍旧存在系统内,这样可实现随时随地查看沟通记录,针对性地查找客户的痛点,站在客户角度考虑问题,对症下药,减少客户流失。

2、助力企业销售机会

CRM系统帮助销售人员简化销售流程,从销售人员与客户第一次联系时到沟通、谈判、成交,都会反映在销售漏斗中,从而促使销售人员快速达到目标。销售漏斗可以让销售人员快速了解客户处于哪个阶段,从而采用相对应的方法去跟踪,缩短销售周期,提高工作效率。借助CRM系统,企业也能够更好地挖掘自己的意向客户,通过对这些客户的跟踪,形成用户画像,更加有针对性。

3、优化企业业务流程

CRM系统具有一套完整的企业工作流程,从开始的跟踪客户到促成合作以后的合同、款项、涉及到的产品等,帮助企业管理他们的工作流程更规范和系统化,还能够按照设定好的自定义字段分配给各个部门的员工,让他们负责后续的跟进。

另外,CRM系统具有通知消息和提醒的功能,这能够降低员工的失误率,避免因遗忘而错失了开发客户的机会。CRM系统给企业带来的价值是经得起验证的,不仅使工作流程更合理化,也降低了企业成本。

总结

信任是销售人员成交客户的前提。作为销售人员,让客户觉得您值得信赖不仅能树立企业良好形象,也能够帮助您正确完成工作。除了销售技巧,您可以借助一款得心应手的销售工具(比如CRM系统),更会事半功倍。

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适合你的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