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如何为你所了解的企业选择CRM软件?

2022-03-09CRM系统
事实上,在百度、360搜索、头条搜索等不同平台都能检索出一大批的CRM软件供应商,能让企业采购人员看花了眼都不一定能知道哪一款更好,且查看的功能大多数相同,更是让采购人员眼花缭乱。那么应该如何为你所了解的企业选择CRM软件呢?
事实上,在百度、360搜索、头条搜索等不同平台都能检索出一大批的CRM软件供应商,能让企业采购人员看花了眼都不一定能知道哪一款更好,且查看的功能大多数相同,更是让采购人员眼花缭乱。那么应该如何为你所了解的企业选择CRM软件呢?

接着往下看,从简入深的带您了解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为您选型CRM软件提供更好的帮助:


第一点:转变CRM选型思维:

在网上一搜“CRM怎么选”绝对会出现大量的文章,并且都是打通小异的,如:

 
功能是否能满足

系统是否可以个性化

用户权限是否可自定义

企业数据是否可共享

系统集成

部署方式是否满足

在网络上的CRM选型方法,来来回回就是这几样,虽然说的有一定的参考性,但不全面,因此Teamface企典就管理层的角度来分析一下,CRM应该怎么选:

首先,企业选型CRM,不外乎就是帮助企业进行一个规范化的管理:比如最简单的一点就是管理客户资料,客户交谈记录,客户成交记录,客户回购记录,客户联系人信息等。

然后就是规范销售流程:比如第一步,获客之后跟进的进度,客户复购,客户采购量下降,客户跟进是否需要其他部门或本部门的人员协助等,通过自动提醒员工工作,自动化推进销售工作。

最后就是将客户所有信息资产化:资产化就是改变以往客户存在销售的手中,现在就将客户存放在公司的系统当中,让其成为企业资产的一部分。

第二点:免费CRM与付费CRM的区别

免费CRM软件与付费的CRM软件的区别肯定是有的,要是那篇文章告诉你没有,那就一定是在糊弄你。

免费CRM软件无论是在功能上或其它操作上面的区别都是有的。

免费CRM软件有可能只有基础的功能,比如上面提到这最基础的客户信息记录、销售跟进规范等,这个视不同企业的免费CRM软件为准,部分供应商没有免费的CRM的。

付费CRM分多种版本,比如每个供应商中最常见的标准版、企业版、高级版、集团版等。到高级版的时候,基本上所有功能都能使用了。功能基本上已经涵盖了所有的CRM功能了。如:客户资源管理、潜在客户管理、销售订单管理、库存商品管理、日程管理、产品管理、报价单、订单管理、发票管理等等。


第三点:企业刚开始应该是采用免费CRM还是付费CRM?

企业初步使用CRM软件,或者正准备换CRM客户管理软件,都需要考虑一个问题,就是CRM软件会不会给我的企业带来收益。

初步使用CRM软件的公司建议使用免费的CRM,因为免费CRM可以让你先熟悉一下CRM软件的功能和用途,只有循环渐进,才是良药,想要一步登天,直接全员推广使用CRM,只会让其成为一个累赘,究其原因就是花钱买了,前期购买时,认为需求短时间内不会变,结果没过多久发现购买过来的CRM处处是问题,处处需要修改,并且发现该系统并不支持该功能,最后发现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而已经使用过CRM软件的公司,大部分原因也是因为该系统已经无法满足企业的需求变化,而进行更换的。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