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企业的哪些部门需要CRM系统?CRM系统对企业有哪些好处?

2022-10-31CRM系统
随着社会发展,企业之间也开始逐渐内卷起来,想要提升企业的营收水平,就不得不借助各种工具来强化自己,而企业CRM系统就是最具代表性的工具之一。
随着社会发展,企业之间也开始逐渐内卷起来,想要提升企业的营收水平,就不得不借助各种工具来强化自己,而企业CRM系统就是最具代表性的工具之一。那么哪些企业部门需要CRM系统呢?CRM系统对企业又有哪些好处呢?

企业的哪些部门需要CRM系统?

B2B公司的大多数员工会经常访问CRM系统。这是因为它包含客户的一些重要信息,例如电子邮件地址、职位、社交媒体账户和其他一些关键的线索数据。MarketUP认为在企业中以下几个团队的成员可能会更频繁地使用CRM系统:

1、销售和业务开发团队:CRM系统在传统意义上是一种销售工具,为销售代表和管理团队提供他们在整个销售过程中所需的信息和一些决策建议。能够刻画出客户或潜在客户的客户画像来帮助销售团队做出更明智的销售决策。这些工具增加了客户信息的易用性并且免除了很大一部分重复的劳动,能够大大节省员工的精力,让销售人员专注于销售转化工作。

业务开发人员可以利用CRM系统在与潜在客户的互动过程中记录所有客户需求和对话。在CRM系统中,当有销售人员离职或者转岗的情况,管理员可以很轻易地将潜在客户移交给新的销售账户所有者。销售人员表可以立即查询到该点为止所有的的客户历史记录,从而让企业在对员工时间或资源的影响最小的情况下促成订单的转化,减少资源的浪费。

销售经理和上级管理者还可以从CRM系统的报告和记录保存功能中获取一些价值信息,比如能够了解哪些团队成员正在实现目标以及一些客户的风险预警等。

2、企业营销团队:CRM系统可以完美适配销售和营销团队的协同工作,利用企业的CRM系统将有助于营销人员更好地支持他们的销售伙伴。查看每个潜在客户的商机进展有助于为营销活动提供可靠的参考信息信息,让营销人员深入了解销售渠道和销售机会。

在CRM系统中,营销策划人员可以依据客户在其客户旅程上的进度来规划营销活动使其能够得到更好的转化。这种直观的客户视图让营销人员可以针对不同阶段的目标客户进行细分。此外,当营销工作确定潜在客户的意向时,他们可以将这些潜在客户及结合的营销自动化线索打分的分数直接导入CRM工具。

3、企业客户服务团队:客户服务和售后团队可以在CRM系统中跟踪他们与客户和潜在客户的互动,全面了解客户如何与公司内的所有部门互动,而不仅仅是销售。这使任何员工都可以了解他们的客户可能遇到的问题或疑问,并使团队之间能够进行沟通,以达到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的目的。甚至有部分CRM系统还与营销自动化工具做了集成,能够自动将客户交互转入CRM系统中,从而并避免了手动更新客户信息的需要。

CRM系统可以给企业带来哪些好处?

1、CRM系统可以追踪客户的互动行为:CRM系统的核心优势在于追踪客户的互动行为。这包括电话、电子邮件或面对面会议等互动。销售人员可以追踪踪客户和潜在客户在购买周期中的位置,以确定适当的维护关系以及促进成交的机会。这种公司与客户互动的全流程视图确保公司内的任何人都可以在任何需要的时候了解客户处于购买周期的位置,便于客户的营销转化。

2、CRM系统可以改进团队之间的协作关系:CRM系统为用户提供企业组织内所有部门之间客户交互的360度全流程视图,增强团队之间的协作,并且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将所有客户联系信息和互动放在一个系统中,团队之间的人员就可以轻松访问有关客户的所有信息,从而改善团队间的协作关系。

除了存储更多客户信息外,CRM系统还可以保存所有对企业产品感兴趣的潜在客户的列表清单。在网站上填写表格的客户可以自动上传到CRM系统中,CRM系统可以整理出客户的联系方式、公司、公司规模以及有关潜在客户的更多信息,方便后续销售人员对其作出跟进。

3、CRM系统能够增加企业营收:绝大多数企业使用CRM系统的最终目标是增加企业的销售收入。通过获得有关客户痛点的更详细信息,企业将更好地了解潜在客户必须解决的需求。利用这些价值信息,能够使企业大大提升线索转化率并获得更多收入。

如果你有什么关于CRM系统疑问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我们!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