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

商标R标和TM标有什么区别?搞清这5点,电商入驻不卡壳!

2021-05-26知识产权
随着互联网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电商时代已是大势所趋,越来越多商家选择入驻线上电商平台,而商标也逐渐成为商家入驻各大电商平台的通行证。
随着互联网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电商时代已是大势所趋,越来越多商家选择入驻线上电商平台,而商标也逐渐成为商家入驻各大电商平台的通行证。


众所周知,商标分为R标和TM标两种,那他们之间有什么区别?不同类型的商标对商家入驻电商平台又会产生什么影响?

R标和TM标两者之间的区别,简单来说,分为2点:

1. 状态不一样,R标是已完成注册状态,为已经通过国家商标总局审核并完成注册的商标;TM标是注册中状态,为商标持有人已经向国家商标总局提出申请且国家商标总局已经受理,但还在审核中并未出审核结果的商标。

2. 受法律保护的力度不一样,R标在法律上具有唯一性和排他性并受到保护,R标的商标持有人具有使用该商标的所有权和使用权;TM标则只能表示商标持有人拥有使用该商标的优先权。


除了两者之间的本质区别,商家在使用不同商标入驻电商平台时,在以下3个方面也会有不同的影响:

1. 入驻门槛

京东国际专营店和天猫国际只接受持R标的商家入驻,京东和天猫可接受持R标和TM标的商家入驻,但京东要求持TM标的商家,其商标注册申请时间需在6个月及以上,天猫则对R标和TM标商家在店铺保证金收取上有差别。

2. 入驻缴费金额

拿天猫举例,持R标的商家入驻天猫旗舰店、专卖店保证金为5万元,专营店保证金为10万元;持TM标的商家入驻天猫旗舰店、专卖店保证金为10万元,专营店保证金为15万元。

3. 经营维权成本

在互联网电商平台上假冒伪劣行为盛行的情况下,持有R标的商家,可以避免被别人侵犯自己的权益,并更好地树立品牌形象,向消费者传递品质保障的信息同时增加销量,而持有TM标的商家,则在面对别人的侵权行为时,因只具有商标的优先使用权而只能望洋兴叹。

搞清楚以上5点不同商标的区别和对电商入驻的影响后,商家在入驻和经营的过程中才能更顺利。

知舟在为商家做商标注册、商标交易等服务时,见到很多商家因为商标问题无法让自己的权益得到有效的保护,甚至错失商机,在这里也建议商家们要么就尽早进行商标注册并拿到R标商标,要么就尽快通过正规商标交易渠道去获得一个R标商标。

总之,R标在手,才能有效保证自身的合法权益,在电商入驻中获得更胜一筹的砝码,并做到不卡壳成功入驻。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