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

“元宇宙”商标被上千家公司抢注,最终被深圳某公司率先夺得!

2021-12-10知识产权
“元宇宙”的概念在最近非常火,很多企业都在相关商标赛道上的竞争如火如荼。据了解,截止到12月8日,名称中含“元宇宙”的商标申请总量已超7000多条。共有1000余家公司参与了申请。
“元宇宙”的概念在最近非常火,很多企业都在相关商标赛道上的竞争如火如荼。据了解,截止到12月8日,名称中含“元宇宙”的商标申请总量已超7000多条。共有1000余家公司参与了申请。


近两个月申请元宇宙商标的企业,呈现倍数增长

在10月底,申请“元宇宙”相关商标的企业只有400家左右,仅仅过去不到两个月,这个数量就达到了1000多家。可见,近两个月申请元宇宙商标的企业呈现倍数增长。

小编也了解到,大多数申请元宇宙商标的公司都会带点企业名称之类的信息,单纯以“元宇宙”三个字注册成功的是一家深圳的公司。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深圳某科技公司申请的两枚“元宇宙”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为金融物管、运输贮藏,商标专用权期限为2021年11月14日至2031年11月13日,其商标申请日期为2021年4月29日。


大批互联网巨头或其关联企业,纷纷注册元宇宙商标

元宇宙概念盛行后,大批互联网巨头和其关联企业注册了元宇宙商标,以抓住元宇宙的机遇,这其中就包括腾讯、爱奇艺、理想汽车、水滴公司、努比亚等。

9月15日,理想汽车旗下企业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元宇宙”、“理想元宇宙”等商标。国际分类涉及运输工具、机械设备、燃料油脂等。

9月13日,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项“红魔元宇宙”商标,国际分类涉及科学仪器、广告销售、教育娱乐等。

9月9日,水滴关联公司北京纵情向前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项“水滴元宇宙”商标,国际分类涉及广告销售、通讯服务、教育娱乐等。

不过,上述企业大部分元宇宙商标的状态仍为“等待实质审查”。元宇宙虽然尚遥不可及,但对企业来说,加入元宇宙商标注册热潮,似乎已经成为构建品牌价值的一部分,更是成为搭建元宇宙基础设施与生态实力的标志。

“元宇宙”也已成为年度热词之一。12月8日,《咬文嚼字》编辑部发布2021年度流行语,分别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小康、赶考、双减、碳达峰、碳中和、野性消费、破防、鸡娃、躺平、元宇宙。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