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

logo品牌策划 | Logo设计的技巧有哪些?

2023-03-31品牌策划
Logo设计是一个企业CIS战略中的重要因素,企业将它所有的文化内容包括产品与服务,整体的实力等都融合在这个标志里面。所以logo设计也是需要一些技巧的,下面就来了解Logo设计的技巧有哪些。
Logo设计是一个企业CIS战略中的重要因素,企业将它所有的文化内容包括产品与服务,整体的实力等都融合在这个标志里面。所以logo设计也是需要一些技巧的,下面就来了解Logo设计的技巧有哪些。

Logo设计的技巧:

1、纯中文LOGO 以纯中文为品牌LOGO的企业比较多,它最大的特点是直观、简单粗暴,识别度高。纯中文LOGO设计其实就是一种字体设计,它常用的技法是在现有的字体基础上去做变形与创意。

2、纯英文LOGO 其实纯英文LOGO和纯中文LOGO的本质是一致的,都是以品牌名称为LOGO,只不过一个中文一个英文。

3、单个字母LOGO 以单个字母为品牌LOGO的企业,通常是选择首字母或缩写字母进行设计及变形,它的特点是简洁、方便记忆。

4、黄金分割LOGO 众所周知,黄金分割比例1:1.618是国际上通用的设计手法,也是最工整最严谨的设计手法,正所谓整齐即是美。在许多知名设计公司或大型企业均会采用此手法设计企业品牌标识。


Logo设计的要点

1、以简为美 一个简单的设计能够更好地适用于不同的情况。一个简单的LOGO可以用在不同的媒介上,如名片、广告牌和徽章等,甚至可以作为网站的地址栏图标。简单的设计还更容易辨认,所以通常更能经受住时间的考验。

2、LOGO要与业务相关 你设计的LOGO应该适合它所要代表的业务。但是也要注意,一个LOGO并不需要直白地反映出公司的实际业务。

3、追求独特 一个独特的LOGO能够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它有独特的品质或风格,能精确地描绘出客户的商业全景。但是,怎样才能创造出一个独一无二的LOGO呢?最好的方法是开始时集中精力设计一个容易辨认的LOGO,让人光看形状或轮廓就能够分辨出来。仅用黑白两色能帮助你创造出独特的标识,因为黑白的对比能使形状和设计概念更加突出。对于设计来说,颜色固然很重要,但是形状才是头等重要的。

4、方便记忆 一个可靠的LOGO设计能够让人过目难忘,哪怕只是简短的一瞥,例如坐在公交车里的乘客透过车窗看路边的广告牌,以及汽车的车身广告,很多情况下,人们只有一瞥的时间来注意你的LOGO,所以设计的LOGO一定要方便记忆。

5、用色上严格把关 配色是很重要的,这可不仅仅是表面文章,色彩能够影响情绪,色彩关乎到Logo的意义,以及Logo传达的理念。

Logo设计注意事项

1、设计应在详尽明了设计对象的使用目的、适用范畴及有关法规等有关情况和深刻领会其功能性要求的前提下进行。

2、设计须充分考虑其实现的可行性,针对其应用形式、材料和制作条件采取相应的设计手段。同时还要顾及应用于其它视觉传播方式或放大、缩小时的视觉效果。

3、设计要符合作用对象的直观接受能力、审美意识、社会心理和禁忌。

4、构思须慎重推敲,力求深刻、巧妙、新颖、独特,表意准确,能经受住时间的考验。

5、构图要凝练、美观、适形(适应其应用物的形态)。

6、图形、符号既要简练、概括,又要讲究艺术性。

7、色彩要单纯、强烈、醒目。

如想了解品牌命名、产品包装设计、品牌活动策划、品牌创建升级、品牌管理、品牌商标注册、品牌公关营销、品牌会议活动方案等关于品牌策划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