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

logo品牌策划 | 20个LOGO设计技巧,让您的设计技能更上一层楼!

2023-03-31品牌策划
这是我们根据经验总结的一些内容,在设计LOGO时一些最重要的技巧。
这是我们根据经验总结的一些内容,在设计LOGO时一些最重要的技巧。

01、使用思维导图,快速表达您的想法。

思维导图可以直观地组织想法和思路。拿起笔和纸,就可以开始组织思考。大部分情况在进行LOGO设计创作之前,正确或错误的想法是不存在的。如果你不喜欢纸和笔,你可以使用知犀思维导图,它可以与您的团队协作并随时分享想法。

在进行LOGO创作前,只需清空你的脑袋,将所有疯狂的、愚蠢的、病态的、可怕的、天才的、优秀的想法都放到一张思维导图中,这样你就可以在以后实际创作中用得这些想法。


02、设计师最好的朋友是纸和笔

首先在纸上表现的想象你的想法。建议不要直接数字化输出,这样不仅不会快速验证您的想法,而会让你陷入定式思维的困境,有可能您将错过更大的灵感。

用纸和笔素描的目的不是为了让想法表现得更漂亮。而是要传达想法的本质。

 
小提示:可以尝试突然丢失灵感的恐惧,当它们到达您的大脑时用什么更好的方法可以捕捉

03、使用 Adob​​e Illustrator 制作LOGO,而不是 Photoshop

这是毋庸置疑的。不要使用 Photoshop;您的LOGO设计需要采用矢量格式。在 Illustrator 中控制形状和路径要容易得多。说白了,Photoshop等于Pixel,Illustrator等于Vector。


04、创建灵感库并收集灵感

这里的目标是通过收集最能传达品牌特征的图像或文字,来建立特定的风格或概念。可以分门别类进行收集,比如:图案、纹理、颜色、形状、字体、人物、物体、产品等,通常情况下浏览10 到 15 张图片足以让您产生部分灵感(因人而异)。同时您可以使用工具,来加速这个过程,推荐使用免费工具Billfish

05、用黑白开始设计你的标志

我们可以用黑白直截了当的对图形进行表现。颜色是比较主观的,所以不要让它在初始阶段成为障碍。在设计进行的初期阶段,当您需要听取客户或用户的反馈时,有些人会根据颜色来评判您的LOGO……。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改稿,可以在稍后阶段补充颜色,所以在初级阶段选择黑色和白色为宜。

06、随时翻转你的设计的LOGO

垂直或水平翻转LOGO将帮助您发现间距或字距的问题。这种方式比较适用于文字商标和符号。所以在进行设计时,请确保不时翻转您的LOGO。

07、如果你的想法用完了(没灵感),建议休息一下。

当您清空脑袋时,发现没有灵感。不用担心这是非常正常的,休息一下。只需要听一些音乐,散散步等等。在你理清头绪后,带着新的想法进行设计,好的设计需要不断的重复这个过程。

08、LOGOD大小很重要

在设计LOGO时要考虑到尺寸适应性。简而言之,用户可以在许多应用程序中使用它,从企业LOGO到应用程序图标,再到网站图标。您如何确保在任何状态下都看起来完美?通常建议以各种尺寸打印出来,看看哪里不合适。细化调整,然后重复这个过程。

09、标志应该有含义

您的LOGO设计必须是“唯一的”。它代表品牌的故事、价值观、感情和人物。所以每一个漂亮的LOGO背后都必须有一个故事,因为有故事的LOGO更容易让人共鸣。

10、不要将LOGO设计与品牌混淆

两者之间存在差异。这是一个有争论话题,百度一下可以获得很多信息。“品牌”这个词听起来很牛,但只有在正确的场景中使用才有效。而LOGO却是另外一个维度。

11、保持简单

不要太复杂!不要试图将多个概念合为一体。一次只关注一个概念。定义想法并表达它。

12、注意颜色的含义

颜色是非常主观的。你喜欢的可能不是客户想要的。不要在你的LOGO设计中随意加入颜色,不要因为它看起来很酷炫,就直接从另一个参考的LOGO中复制了这些颜色。

首先,建议询问您的客户是否有任何偏好,然后进行小型研究并发现该颜色的含义是否与您要解决的问题一致。例如,蓝色表示专业、宁静、值得信赖,红色表示精力充沛、大胆、性感等。

Billfish素材管理工具:如何选择正确的LOGO颜色:颜色的含义和示例


13、间距的调整

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技巧,在进行LOGOA设计时,不要将字体设置为默认设置。每个LOGO设计都需要彰显个性,因此可以尝试不同的间距,看看哪种更适合。

14、尝试使用全新的字体

可能大家经常在寻找“合适”的字体时遇到问题,有一个普遍情况是免费字体并不总是等于质量。所以使用全新的字体说不定获得更好的效果

15、LOGO网格

有些LOGO非常复杂但是依然很美观,因为它有完整的逻辑构造线。但许多LOGO并都没有。如果您不了解构图的工作原理,就无法绘制这些平滑的虚线、圆圈并用黄金比例将其放在上面,这里有一个技巧可以让您成为专业人士(假装学一下)。

只需绘制水平线和垂直线即可定义LOGO的完整高度和宽度。换句话说,将LOGO放在一个矩形中。并将其全部放在角落以定义“安全区”。再次绘制水平线和垂直线,以确定包括安全区在内的全高和全宽(如上图右)。


16、使用以图搜图查找图片

人不能总是相信自己的大脑。有时我们会从不同的地方或其他人那里收集想法,然后将它们转换为我们自己的想法。不知道您有没有遇到这种场景,当您认为自己有一个绝妙而独特的想法时,甚至高兴得跳了起来时,却发现以前已经有人做过了。怎么知道有没有人做过?使用百度或谷歌的以图搜图试试看。

17、 颜色对比

设计的LOGO必须在各种情况下发挥作用,因此LOGO需要适应多种颜色。最明显的是它在白色背景上的效果。第二个是黑色背景(反向颜色)。有时,黑色背景上的白色LOGO会显示出许多不一致或不需要的形状。

小技巧

不要使用纯黑色 (#00000),而是选择 97% 的黑色。为什么?对比太强烈容易让人眼睛受不了。


18、横竖logo定位

可扩展性和可读性是LOGO设计师必须处理的问题之一,必须考虑LOGO位于字体上方或旁边的场景。LOGO使用场景不仅仅只有水平显示,因此需要同时考虑垂直和水平两种情况。

19、样机

没有什么样机更能体现效果了。将LOGO应用到各种模型上,例如名片、特写镜头、杯子、横幅等,让其完美匹配起来。

小技巧:

不要使用通用模型来表现。通常,简单地应用LOGO和通用模型能够快速输出。但是,用户需求就像自己家建房子一样。必须要考虑颜色、图案、字体、标题、图像混合在一起的情况。


20、接受任何批评

接受批评是改进的根本!也许,并不是每一个意见都很重要,或者它是好的,或者它是对的。但是,如果您想得到对自己的设计有更客观、更有效的意见,需要和更多的同行分享信息。

LOGO设计在线生成https://www.qwqf.com/logo

如想了解品牌命名、产品包装设计、品牌活动策划、品牌创建升级、品牌管理、品牌商标注册、品牌公关营销、品牌会议活动方案等关于品牌策划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