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报:一波赛级“云操作”,解锁母婴营销新策略!

2020-06-02名家专栏
每年六一前夕,都是母婴品牌的营销大月。依托节日消费场景,主打优惠促销牌,激发用户囤货、送礼心智,是许多品牌驾轻就熟的常规操作。

每年六一前夕,都是母婴品牌的营销大月。依托节日消费场景,主打优惠促销牌,激发用户囤货、送礼心智,是许多品牌驾轻就熟的常规操作。一些用心的母婴品牌,会在节庆营销中融入“母爱”等情感元素,使画风看起来温暖柔和,不过即便这样,也难以撼动“挑剔”的消费者。也难怪,如今五花八门的营销太多,消费者被“轰炸”到审美疲劳,在层出不穷的各式营销声浪中,唯有最大最强的冲击波,才能一击即中,让消费者不由自主地“沉浸”到品牌构建的营销场景中。

不得不说,章子怡就是那股有着电光火石般“劲道”的冲击波。

在飞鹤奶粉举办的“高质量陪伴 高端升级——5.28中国宝宝日倡议暨飞鹤高端奶粉星飞帆创新升级云发布会”上,章子怡为飞鹤站台并接受采访。在消费者心目中,章子怡是一位对自己要求颇高的演员,她严谨的态度也体现在对代言产品的精挑细选上。出于对飞鹤奶粉的品质有着高度认可,对品牌理念也充满默契,章子怡一直给孩子喝飞鹤奶粉。“以前醒宝看到蓝色盖盖,就会说‘那是我的奶粉’,如今弟弟也喝星飞帆,一次六勺,长得特别壮实。”章子怡说。



 

事实上,邀请品牌代言人参与发布会只是飞鹤发起“528中国宝宝日”的一环,作为中国奶粉行业第一品牌,飞鹤一直关注着中国宝宝健康成长,传播正确的育儿理念,从2018年起,飞鹤奶粉就洞察到“陪着≠陪伴”的都市隐性失陪宝宝的痛点现象,将每年的5月28日定为宝宝的专属节日“528中国宝宝日”,寓意“我爱宝”,呼吁父母给宝宝“每天高质量新鲜陪伴一小时”。今年“528中国宝宝日”以“喂爱陪伴 新鲜予你”为主题,持续以“陪伴”为核心发力点。倡导父母关注亲子间的高质量陪伴,与孩子共同成长。以“陪伴”为主题的系列衍生话题#鹤宝宝一起新鲜成长#,#喂爱陪伴 新鲜予你#等,也在微博平台病毒式传播,掀起全网最大声浪。

围绕“陪伴”主题,飞鹤奶粉展开了一系列花式营销,从社交媒体活动+带娃综艺引导宝爸宝妈践行高质量陪伴,到真金白银发放带娃基金和官方福利,再到联手明星妈妈传播科学养娃理念,合作下厨房和滴滴出行传播科学饮食与科学出行相关知识……有理念、有方法,有资金的实际支持,连官方爸爸新华网、人民网都为飞鹤奶粉的这波操作打出高分,肯定飞鹤积极倡导喂爱陪伴作出的实际行动。依托中国母乳样本,不断夯实“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核心优势,飞鹤不仅成为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高端化发展的实力领跑者,更彰显了国产奶粉强劲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高品质陪伴”IP内核更能引发共鸣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上班族父母陪伴宝宝的时间十分有限,这也是许多家长心中的遗憾,作为国际明星的章子怡更是如此。不过,“陪伴”的效果不能仅以时间长度计算,亲子的感情交流、父母正确价值观的引导,以及给孩子更健康的成长环境,都会让“陪伴”更有质量。

在明星IP营销的背后,飞鹤奶粉营销团队挖掘出了更深层次的“高质量陪伴”精神内涵,由于切中亲子关系的实际情况,触及万千父母心中的痛点,因此自然而然引起了消费者的共鸣。接下来的微博、朋友圈、抖音、H5小游戏等各种线上传播渠道中,这种相当具有共情力的话题被疯狂传播。其中,微博相关话题阅读总量超6亿;107位微博KOL矩阵发声,阅读量合计突破5950万。于抖音平台发起的#鹤宝宝一起新鲜成长挑战赛更是获得了13.5亿VV话题曝光量。

相信不少用户在528中国宝宝日预热期间,从朋友圈刷到了飞鹤专为宝宝日所拍摄的走心TVC,让无数宝爸宝妈收获感触,当他第一次对世界微笑,第一次靠自己走出第一步,第一次懂得父母的辛苦,陪伴孩子的第一次,也是自己的第一次,每个瞬间每个画面,无不渗透着父母与孩子共同成长的新鲜陪伴理念。

飞鹤奶粉528中国宝宝日TVC

星妈会H5小游戏,引导用户参加陪伴flag挑战,还原给宝宝拍四维彩超照、写见面信、准备新生礼物、唱好听的歌、取名字、布置儿童房、保存胎发、庆祝满月等与宝宝相处的真实场景,生成亲子间的陪伴日历,以深度交互的形式开启父母与孩子间亲密的陪伴之旅。

 

 星妈会H5小游戏

此外,飞鹤奶粉还与“有养”联合打造中国首档陪伴纪实微综艺《新鲜陪伴记》,5月28日起在芒果TV温情上线,黄圣依、陈赫、孙艺洲、刘璇四位当红明星将深度分享亲子陪伴故事,还有更多新鲜陪伴惊喜带给中国父母们。

综艺节目《新鲜陪伴记》

线上营销的各个渠道端口,飞鹤奶粉都输出了“高质量陪伴”这一核心理念,延续了品牌近年来对“陪伴”的关注,打造固定品牌印记,不断提升消费者粘性。


#鹤宝宝一起新鲜成长#系列海报
 

通过强化消费者对品牌“陪伴”的印象,飞鹤最终将关注点引向产品本身。作为58年专注婴幼儿奶粉领域的民族乳企,飞鹤深耕产品呵护宝宝健康,升级后的星飞帆配方拥有“新一代专利OPO、1.2倍SN-2棕榈酸、G0S益生元”三大优势,更接近母乳“黄金标准”,有效解决宝宝便秘、上火等问题,更好地促进肠道益生菌增殖、调节微生态平衡,优化宝宝睡眠质量。消费者了解到,高端奶粉星飞帆的创新升级以高品质的“五大星护力”--吸收力、肠道力、骨骼力、安睡力、保护力,守护中国宝宝健康成长。

顶流明星范本攻略传递千万家庭
 

毋庸置疑,选择章子怡作代言人的飞鹤奶粉独具慧眼,这一顶流IP不仅具有“高品质”标签,也因为二胎妈妈身份非常有“带入感”。在“高质量陪伴 高端升级——5.28中国宝宝日倡议暨飞鹤高端奶粉星飞帆创新升级云发布会“上,作为飞鹤奶粉“首席陪伴官+首席品鉴官”,章子怡现场亲自示范选奶粉的方法。“我给宝宝选择奶粉有个秘诀,就是‘一看二闻三冲’,看配料表第一位是生牛乳,闻奶粉的纯正奶香味,冲奶粉时看溶解度。”章子怡说。国际影后现场传授的选奶粉技巧,被网友疯狂转发,成为教科书级操作。在顶流明星的带动下,飞鹤奶粉的范本攻略传遍千家万户。

 

 

5月28日当天,“高质量陪伴 高端升级——5.28中国宝宝日倡议暨飞鹤高端奶粉星飞帆创新升级云发布会“在十余家平台云端联动播放,全网触达人数超7.3亿,近5000万用户隔屏共振。发布会上不止是章子怡,奥运冠军刘璇、奥运冠军宝爸雷声、著名演员乔杉、情商教育专家张怡筠、国家一级营养师郑育龙等明星天团也对飞鹤奶粉进行抢鲜评测,开启了非凡星体验。新手妈妈马丽第一时间分享了对孩子的陪伴感悟,她表示:“女本柔弱,为母则刚。有了宝宝以后我变成了全身心付出的超人妈妈。在我看来,这就是高质量的陪伴。” 育学园首席健康官崔玉涛在分享陪伴意义时所说,“父母高质量的陪伴,让孩子获得足够的信心、爱和力量,能坚定地迈出自己的人生步伐”。这些明星专家的发声,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百万奖金系列福利”以实际行动表达爱

 

时值618前夕,飞鹤奶粉联合异业、同业和平台合作伙伴为消费者发放众多优惠,提前掀起了“买买买”热潮。

飞鹤与下厨房联合推出“喂爱陪伴 新鲜予你”的主题活动,邀请宝爸宝妈们上传为宝宝精心准备的新鲜美食,分享陪伴故事。在下厨房市集,飞鹤奶粉“新鲜陪伴大礼包”等你拿。

飞鹤还携手高端出行领先品牌滴滴豪华车上线“飞鹤528中国宝宝日主题彩蛋车”,邀请微博和抖音达人一家三口提前体验,还将线上发布6000张优惠券。为有宝宝的家庭打造极致安全的品质保障。

这一系列活动,普及了科学喂养和安全出行方法,使飞鹤奶粉专业体贴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与此同时,飞鹤与樊登小读者、爱婴岛、爱婴室、贝贝熊、宝贝在线等品牌,推出用户福利;并在天猫、京东、苏宁易购三大电商平台购物,为消费者带来立减、礼赠等重磅优惠;与小红书、抖音合作,带来活动限量纪念版礼包和按摩仪、手机等好礼。

值得一提的是,5月28日,飞鹤给公司内部有0-3岁宝宝的员工予以提前下班福利,从企业自身做起,给宝宝更新鲜的陪伴、更适合的爱。

一系列异业、同业、平台合作,以及公司内部员工互动,全方位展示了飞鹤营销团队的资源整合、活动策划能力。在密集举行的活动中,飞鹤品牌的影响力、美誉度得到进一步巩固,同时,“528中国宝宝日”在业界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营销的最高境界——“品牌造节”,在飞鹤的赛级“云操作”中得以实现。

有意思的是,与时下流行的线上线下联合营销相比,飞鹤一气呵成的营销动作,几乎全部在线上完成。这也表明,高效率的品牌从来不拘泥于形式,适合当前大环境、消费者认可的营销方式,就是最好的方式。

消费者叫座、市场叫好,飞鹤奶粉也受到了官方点赞,新华网点评“中国奶粉进入‘飞鹤时代’”。这一切都与飞鹤营销团队坚持正确的理念,拥有强有力的执行力不无关系。

人们常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对于孩子也是一样。不错过成长的每一次进步,就是孩子给父母最好的惊喜。在高质量的陪伴中,父母给予宝宝爱,宝宝也用自己的方式回馈父母成长和惊喜。这种蕴含生命奥义的哲理,或许是飞鹤系列营销深入人心的终极谜底。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