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头条:打造独家IP「婆媳奇葩论」,小天鹅冰箱刷新母婴营销新高度!

2020-05-26名家专栏
当下,作为零售业细分领域的母婴行业,正成为整个行业新的风向标。尤其是90后年轻父母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家庭愈发注重育儿护理的品质,除了保证精细化喂养的同时也在追求食材的健康与安全。

当下,作为零售业细分领域的母婴行业,正成为整个行业新的风向标。尤其是90后年轻父母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家庭愈发注重育儿护理的品质,除了保证精细化喂养的同时也在追求食材的健康与安全。
 

此次小天鹅冰箱新品云发布会聚焦于母婴群体核心关注点,重磅推出小天鹅首款母婴冰箱——馨悦系列,打造母乳级安全的健康理念。通过在直播间打造一系列创新玩法来彰显产品优势,唤起母婴人群对食材健康的关注。
 


 

发布会期间,小天鹅冰箱借助C2M模式,直接建立起与核心用户群体有效的沟通渠道,并从这群用户群体的需求出发去反输,真正触及用户群体的痛点,吸引到忠实用户并提高了转化,完成了一次漂亮的营销战役。

 


 

在用户关注力极具稀缺的时代,用传统粗暴的植入将难以成功。而小天鹅馨悦系列母婴冰箱在云发布会直播间玩法上颇具新颖,借势热门话题打造“婆媳奇葩论”全新IP。也正是因为发布会玩法内容上多角度、全方位的植入,才让馨悦系列母婴冰箱与造势IP实现高度融合,从而更好地占领消费者的心智。



 

此次发布会,小天鹅馨悦系列母婴冰箱直击婆媳间的亘古难题——“育儿喂养听谁的”来引起用户的关注,现场更是邀请3对婆媳以两代人不同的育儿观念作为主要辩论内容,引发用户的激烈讨论。另外段子手与育儿专家的加盟,频发育儿神评使得发布会妙趣横生。

 

 

直播间互动玩法升级,大量专属直播间权益发放,刺激用户参与度。而直播间的打造处处体现了高级的综艺感,不论从舞美角度,还是置景、道具的选择都透露着小天鹅冰箱对细节的精致追求。



 

在嘉宾选择上,此次发布会特别邀请3对婆媳现场开杠。实力派秀场超模酷妈魏晓、主持带货多栖开花的甜妈钟绮微和美食节目档s级担当的营养辣妈陈曦携3位经验丰富的婆婆现身说法。 

直播期间,新晋职场辣妈与婆婆斗智斗勇,在育儿观念上各持己见。在“有想法、想吐槽”、“都是妈妈”、“谁凶谁有理”3个环节中针锋相对,引发争论不断,现场火花节节攀升。育儿专家万莹亲临现场,为现场婆媳与直播观众解惑答疑,传授科学育儿知识。小天鹅产品师亲自驻场,针对婆媳间的育儿问题巧妙植入小天鹅馨悦系列冰箱,阐述产品ag抑菌、独立空间与母乳级锁鲜黑科技。 
 


当然,现场还邀请到了2位“黄金段子手”助阵。《非诚勿扰》人气女嘉宾汪玲露,曾参与《奇葩大会》等多档热门综艺的录制,巧舌如簧;另一位则是来自北京喜剧中心的脱口秀演员融毛,句句在理。两位的加入,不仅仅使得开杠辩论有理有据,更是以诸多爆笑梗承包全场用户笑点。

婆媳矛盾千年流传,尤其在育儿方面最为显著,一旦开杠双方难分伯仲。
 

当前社会以新时代辣妈人群占据主力,他们注重婴幼儿食品品质,希望能通过不断学习科学的育儿理念,力求在孕婴童三个不同阶段给宝宝打造健康的成长环境。而老一辈则坚持经验育儿,尤其是当双方观念不同时,譬如宝宝的辅食喂养问题等,老一辈更喜欢用经验论束缚新时代辣妈。
 


在小天鹅母婴冰箱的新品发布会上,针对备孕期到母乳期到宝宝成长期的食材喂养等育儿话题进行开杠。譬如“孕期营养餐要不要大补“、”职场妈妈要不要坚持母乳喂养“、”宝宝食物是否要分开做“等痛点话题火速点燃现场氛围,婆媳各执一词。小天鹅馨悦系列母婴冰箱洞察母婴群体家庭使用痛点,为了让孕期妈妈们能实现“营养餐自由”,在母乳级锁鲜的技术背景下,用Ag+银离子生态抑菌锁鲜科技加持的“独立空间”解决母婴食材存放问题,进而轻松解决两代人之间的育儿矛盾。

小天鹅冰箱从为婆媳育儿矛盾切入,建立话题“婆媳奇葩论,妈妈来吐槽”打响此次营销的第一炮,挑起了一场全网的婆媳育儿大战。以90后新生妈妈们为代表的消费者积极反馈,自发性地带话题参与互动评论转发形成信息流。
 


 

并联合微博、抖音、微信等新兴媒介,以创意海报、趣味视频等方式,触达百万精准人群。

 

 

▴ 趣味视频 ▴
 

发布会当晚,小天鹅冰箱在直播现场设立的IP“婆媳奇葩论”,深抓婆媳育儿痛点,在19日晚7点的京东直播间,以高达50万+的播放量让小天鹅母婴冰箱——馨悦系列“在线开花”。
 

小天鹅冰箱营销案例利用综艺营销方式包装,其本质仍植根于产品本身硬核实力。时下,结合产品最核心的优势、用直戳用户痛点的话题渗透受众,并在第一时间实现消费者深度种草,成为成功营销的一种途径。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