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首席营销官:热爱加码,TA或许是最懂Z世代的品牌!

2020-06-10名家专栏
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品牌商们越来越重视年轻人的需求,在营销的领域里,他们亲切地把这份部分年轻、个性的消费者称之为Z世代。一份《Z世代圈层消费大报告》,洞察出Z世代的消费“个性”——消费能力快速增长,逐步成为中国市场消费的主力军;重视精神诉求,愿意为文化买单。

 
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品牌商们越来越重视年轻人的需求,在营销的领域里,他们亲切地把这份部分年轻、个性的消费者称之为Z世代。一份《Z世代圈层消费大报告》,洞察出Z世代的消费“个性”——消费能力快速增长,逐步成为中国市场消费的主力军;重视精神诉求,愿意为文化买单。

各类品牌也一直在试图深入探索年轻人的精神诉求,争相开展年轻化营销,毕竟谁能成功打入年轻消费市场,赢得他们的青睐,谁就抢占先机。

在品牌营销教科书案例中,有一个品牌一直很“秀”,它就是百事。作为一个始终把年轻人的关注和青睐当成营销战役核心目标的品牌,百事常以其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将品牌与年轻人关注的内容紧密绑定,形成良好的沟通契机,从而达成营销目的。今年,为进一步巩固和诠释“每一份热爱的sponsor”的品牌角色,百事又使出了值得同行学习的新玩法。

今天跟着我们来拆解百事在今年“看我多热爱”的营销战役中,完成从“引爆热爱”到秀出“全民热爱”的3步渐进招式


第一招:
引领年轻人释放 “热爱”
流量不是唯一标准
 
作为品牌的“门面”,合作艺人是营销引爆的重要一步,也代表了品牌战役背景的精神和态度。百事本次“看我多热爱”官宣的合作艺人名单有——舞台狙击手王嘉尔、双金影后周冬雨、钢琴王子郎朗、体操名将刘璇,不难发现,此次融入现代年轻人的选择,百事不再以“流量”作为筛选艺人的唯一标准,而是从“崇尚自由、追求热爱、喜欢表达”的精神出发,通过同时与垂类顶尖人士的合作,探求Z世代深入DNA的标签。
 
由此,本次营销战役组成了一个能够赋能和代表当下Z世代年轻人精神力量的明星阵容。无论是王嘉尔、周冬雨,还是郎朗、刘璇,他们都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从事业到生活,都能实力彰显着本次品牌想要沟通的主题——“看我多热爱”。

汽泡升腾BGM响起,4位代表不同行业、富有“热爱”精神的艺人,在百事广告大片的蓝色舞台上跨界集结——周冬雨与郎朗隔空battle,王嘉尔与刘璇异次元交手,这些超现实主义的画面,最终在百事可乐酷爽的气泡升腾中走向高潮,传递出“热爱无界”的核心精神,鼓励每个年轻人摆脱现实束缚,大胆释出内心热爱。可以看出,2020年,百事可乐要与Z世代共同表达年轻心声——看我多热爱,让热爱无处不在——的决心。通过百事热爱罐传递着各自对舞蹈、艺术、音乐、运动的热爱,又因热爱激发出自己更多未知的可能。

 

 

由此看出,百事此次更强调将“热爱”作为筛选合作艺人的重要标准,也作为与年轻人沟通的核心主题,通过支持和展现不同领域艺人的热爱,表达品牌拥抱不同热爱的态度,鼓励和引领当下年轻人,用热爱罐登上百事为他们准备的蓝色舞台,彰显和表达自我。
 
以今天“百事可乐”品牌的行业地位,最难能可贵的就是仍能在嘈杂的市场环境中依然能够这样保持独立和冷静地判断。
 

第二招:

“百事热爱霸屏” 

蓝色舞台,秀出“热爱”

在线上的年轻群体圈层中迅速的掀起话题热度之后,百事可乐同步发布了一款“黑科技”互动小程序,以“百事热爱霸屏”为主题,通过高科技手段,鼓励用户勇敢秀出自己的热爱——通过“百事热爱霸屏”小程序,拍摄自己的热爱故事,寻找身边的任意蓝色,就能让自己的热爱故事“霸屏”登上身边的任意蓝色——有蓝色的地方,就有你的舞台!百事可乐,就是要成为每一份热爱的支持者。新奇有趣的UGC互动内容,在年轻消费者社交圈层中进行热度的回流,用身边的“热爱”故事层层发酵和扩大营销效果。
 

同时,百事可乐还登陆了年轻人最活跃的短视频平台之一抖音,发起“热爱霸屏榜“挑战赛,特效贴纸让你玩出百般花样。所有参加挑战赛的用户,都有机会获得由百事官方提供的百万流量扶持,真正让你的热爱成为万人关注的焦点!
 


不怕站上台,不怕被关注,就想成为瞩目的焦点。用最骄傲的态度,大声说出自我热爱,引人目光。多年来,百事可乐始终坚持为新生代创造无限可能。相信在今年百事搭建的 “热爱舞台”上,一定会有更多年轻人绽放光彩。未来,百事可乐将持续鼓励年轻人释放无限可能。




 

第三招:

正能量主流媒体合作引发共鸣

递“热爱”的普世意义

 

Z世代关注个性、自我,另一方面,他们也贴近主流,关注社会。百事洞察到Z世代的这些个性特征,携手人民日报新媒体,以“致敬热爱守护者”这个独特的视角与话题,通过主题联名合作,以及《那些花儿》微视频,致敬在疫情特殊时期为社会贡献自己力量的4种不同职业的人群。他们是医护人员、是外卖员、是志愿者、是一线工作者,是每一个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的守护者的缩影。对于这些平凡从业者的关注,表达了百事可乐对这些平凡岗位上“平凡英雄”们的敬意,让“热爱”更有高度和影响力,更具当下的普世意义。

此外,百事可乐携手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名倾力推出 “人民日报新媒体×百事可乐 热爱守护者限量罐礼盒”,通过产品让平凡英雄的热爱被看到,并且让每一个人能参与这份热爱——更主动的“Z世代”,当然要有更鲜明的参与和存在感。

本次“人民日报新媒体×百事可乐”主题联名让更多意识到:即便身为一个平凡人,做着一份平凡的工作,因为热爱而将倍受鼓励,一切都将变得不再平凡。

作为品牌营销界的标杆,百事可乐当然不会只停留在“精神层面”。在深刻洞察年轻群体的喜好后,聚焦运动、美食、音乐三大维度,在产品层面,同步深耕Z世代年轻人的兴趣圈层,并利用明星“带货”效应,巩固 “Z世代”对品牌的忠诚度。或许对Z世代的百事可乐粉丝来说,它早已不单单是一罐可乐,而是年轻人勇敢秀出热爱、追求更多可能性的象征。

只为热爱,一切没有边界。你的热爱是什么?为了心中热爱你都做过什么?我们评论区见。
618上天猫超市,需要的想要的,一站购齐。点击阅读原文,把百事可乐带回家,祝你百事都可乐!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