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头版:聚划算十亿餐桌补贴,助力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0-09-22名家专栏
要说四季里最“好吃”的季节,莫过于秋天。江南的大闸蟹膏黄蟹肥,广东的海鲜饱满鲜美,山东的水果挂满梢头,东北的五常新米晶莹剔透......
要说四季里最“好吃”的季节,莫过于秋天。
 
江南的大闸蟹膏黄蟹肥,广东的海鲜饱满鲜美,山东的水果挂满梢头,东北的五常新米晶莹剔透......
 
尤其是在前两年,每年秋分日还被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就更凸显了这个季节物产丰饶、欢歌遍地的特质。

聚划算10亿餐桌补贴

补贴到每个中国人的餐桌

 
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时节,阿里巴巴作为官方选定的丰收节金秋消费季战略合作平台,通过聚划算推出了10亿餐桌补贴计划,从粮油米面到阳澄湖大闸蟹,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共享丰收的喜悦,以更优惠的价格享用全国各地的当季美味。
 
以十月稻田的五常大米为例,5斤产自黑龙江的精品大米,经过了聚划算10亿餐桌补贴后,居然只需19元!这样的优惠力度,让这10亿真金白银地补贴到了每个中国人的餐桌上,用最优质的农产品让他们在这个秋天吃得惬意、吃得实惠。
 


 高效助力农产品销售

农户无忧共庆丰收

 
在以往的丰收季,农户们在庆祝收成好的同时也不免担心当季产品的销售问题。尤其是蔬菜瓜果,保鲜期不过短短几十天。只能通过起早贪黑地跑市场,一旦卖不出去就只能烂在地里、造成惨重的经济损失。
 
而今年,聚划算的入局却为农户们打消了这层忧虑。10亿餐桌补贴之后的实惠价格引发全网抢购,强大的售卖力让农户们再也不必担心销售问题,优质的农产品从田间地头直接通过高效的供应链输送到千家万户餐桌上。
 


爱心助农,始于疫情积压危机

 

聚划算的助农之路,始于疫情期间的“农产品寒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地方采取了封城封村措施,农产品的传统流通渠道受阻,大量滞销、堆积,农户面临着严重的经济损失。

 
这时,聚划算率先行动,成立了“爱心助农”专线,并上线了百亿补贴,驰援全国的滞销农产品,紧急挽救农户的损失,也有效缓解了城市居民的“菜篮子”危机。
 

 
4月,聚划算百亿补贴“鸡蛋补贴”正式上线,旨在缓解疫情期间的养殖业农户积压压力。在这波活动中,聚划算一共上线了500万颗鸡蛋,每颗鸡蛋上都详细标注了品牌、生产日期、农场追溯码,快速建立起消费者对爱心助农产品的信任,助力农户快速销货。
 
此外,聚划算还分批次开展了重点滞销省域专场,借势直播带货潮,邀请明星加入爱心助农,为自己的家乡带货,让助农活动惠及全国,为农副产品销售再添一把火。
 
以5月聚划算百亿补贴联合艺人刘涛开展的直播活动为例,在这场活动中,主要售卖农副产品与南昌米粉等地方特产。截止至直播结束,南昌米粉卖出了13万盒的好成绩。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南昌米粉,通过聚划算百亿补贴将优点展示在全国消费者面前,为贫困县自力更生带来了新的思路。
 

 
迄今为止,聚划算百亿补贴和“爱心助农”计划都已经持续了8个月。据统计,仅在疫情期间,聚划算就帮助全国直销农户农产品销货超10万吨。这个数量相当于20亿颗鸡蛋,如果将这些鸡蛋首尾相连,长度可绕地球赤道2.5圈。惊人的数字实绩,展示了聚划算这一模式的强大生命力。
 


长效助农
模式创新带动农业上行
 
实际上,在爱心助农实践中,聚划算解决的不仅是疫情之下的农产品销售难题。在售卖农产品的同时,聚划算平台也在当地建立起可持续的农产品供应链,赋能原产地,带动该地区长期创收。
 
长达8个月的爱心助农,让聚划算疏通了一条从采收、加工、物流到销售全链路的数字化农产品供应链,展示了非凡的生态价值,让长效助农成为可能。
 
一方面,聚划算帮助原产地商户与农户建立电商运营思路,鼓励农户试水直播带货,并积极与地方政府开展合作,推动原产地农产品标准化,推动农业上行;
 
另一方面,聚划算也在持续利用互联网企业的技术和商业优势,深度改造农产品供应链,升级传统农业。
 
“商业是最好的慈善”,在这一理念的引导下,聚划算从“授人予鱼”转变为“授之以渔”,致力于帮助原产地农户更新生产与商业思路,提高农民收益,带动区域经济的持续发展。
 
以聚划算自2014年推行的“聚土地”为例,它将农村的闲置土地通过聚划算集中售卖出去,将创新思维深入到产业结构上,从根源上降低滞销风险,让农民提前享受丰收成果。比如聚土地首创的大米预订单周期配新卖法,在3天内卖空了570吨东北大米,辐射东北9个核心大米产业带和多达300户农户。
 
同时,该项目还致力于打造“聚土地”示范产区,通过聚划算平台对农业的赋能,将帮助农产品品牌进行深度孵化,助力农产品走向特色化、品牌化和优质化发展。
 
聚划算的这些举措,以商业助力公益,以模式的创新带动农业上行,把长效助农落到实处,达成社会公益、农户、消费者三方的共赢,已展示了强大的爆发力。
 
10亿餐桌补贴,是聚划算百亿补贴的加码。从疫情期间的首波“鸡蛋补贴”到如今的10亿餐桌补贴,聚划算百亿补贴的持续发放,不仅是针对消费者的福利,更是对民生的长线可持续贴补。
 
让农户共享互联网与数字化科技的繁荣成果,变革传统的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助力后疫情时代的国民经济快速增长。聚划算的百亿补贴之路,任重而道远。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