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科技狐:微信偷偷更新,这次盯上了抖音、淘宝的饭碗!

2020-10-12名家专栏
微信又更新了!这一次,微信更新的重点放在了视频号上面。
微信又更新了!
这一次,微信更新的重点放在了视频号上面。
没错,就是那个和抖音、快手有一些相似之处的微信视频号
其实准确来说并不是例行的版本更新,因为不需要升级就可以体验到这次的新功能,不过目前并没有全面覆盖,灰度测试中。
特别是视频号,可以说是直接对标抖音、快手这类短视频平台,以及要来抢淘宝的饭碗。
接下来,狐妹带大家来看看,微信视频号都更新了什么内容。
视频号上线直播功能
在这次更新中,部分视频号用户可以发现,在原先的【发表新动态】的按钮旁边多出了一个【发起直播】
在点击发起直播以后,会弹出一个提示,分别是两个写着【直播】【直播预告】的选项。
顾名思义嘛,选择【直播】,设置好该有的封面和主题以后就可以即时开始直播了。
如果选择【直播预告】,那就会根据你设置好的时间提醒你的粉丝何时开播,同时你还可以收到粉丝预约直播的情况。
不过到目前为止,微信视频号的直播功能还在灰度内测中,只有部分用户的视频号拥有这个功能噢。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反正我是还没有,可能是我不配吧。
微信也能带货了
微信视频号可以带货了。
这次在视频号中加入直播的功能,原本只有短视频功能的视频号,现在也跟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一样,进军了直播界。
说到直播,几乎可以算是现在各大短视频平台都有的业务了。
特点嘛,粉丝互动性强;同时,变现也很快
看看现在,不止是网红主播,甚至明星、企业家都纷纷下场搞起了直播带货。
当然,微信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风口。
不过不太一样的是,微信的直播带货渠道并不是直接存在于视频号直播里的。
在视频号的个人主页设置页的最后一栏,增加了一个【我的小商店】。
狐妹亲测,目前为止在视频号开通小商店基本上没有什么门槛。
开通之后,就可以将小商店和你的视频号关联到一起了。
这样,你的视频号主页下面就会出现一个【我的小商店】,你的视频号粉丝就可以点进来买货,这样也算间接达到了变现的目的
除了这个间接带货的办法以外,还有一个专门用来带货的直播渠道
在【我的小商店】的功能页里,有一个【店铺直播】通道。
这个直播,就是被允许光明正大放商品链接的带货直播渠道
朋友圈新增 “ 标签 ”
我说的这个 “ 标签 ”,可不是大家过去给好友分类的标签哈。
而这个朋友圈 “ 标签 ” 和微博的话题页很像。
在发朋友圈的时候,在文字前面加一个“ # ”,然后这段文字就会变成蓝色的,生成一个超链接。
我截图给你们感受一下。
然后点击这个超链接,你就会发现,页面直接跳到了视频号那页去了……
不得不说,微信现在这么干,确实是把视频号当成了自家生态链上最重要的一环。
你要说微信是想抢抖音短视频和淘宝直播带货的福利呢,也说得过去。
但同时,微信视频号和它们又有一些不一样,视频号不仅仅只是为了搞视频,它还是微信这个产品的生态链上的重要一环。
从这次更新中,我们可以看到微信完全是想要将视频号、公众号、小程序、朋友圈、小商店打造成一个完整的生态链。
而这一切,都基于自己做社交软件以来积累起来的 10 亿用户。
Windows 版微信更新
噢对了,这次内测更新的除了手机版微信以外,Windows 版微信也做出了一些调整。
我就放在一块儿一起说了吧。
这次在微信 for Windows 3.0.0 的版本中,更新主要在两个方面。
一是,通讯录增加了批量管理的功能
点进去你就会发现,功能还挺齐全的。
包括朋友权限、昵称、标签、最近群聊等内容都可以编辑。
第二个更新点,就是小程序可以添加到桌面上了。
在微信 for Windows 3.0.0 版本中,小程序页面增加了一个【添加到桌面】的功能。
从此,用电脑微信也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小程序功能了!
好了,今日的微信更新信息就写到这里。
最重要的更新还是在视频号直播功能的增加,以及朋友圈、公众号、视频号和小商店通道的打通。
不得不怀疑,微信这一手是不是为了圆自己的电商梦。
且看,未来微信将打造出一个怎样的生态链吧。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