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SocialMarketing:脑白金开咖啡店,网友:能治好我的青年痴呆症吗?

2022-11-17名家专栏
大家好,我是马可婷。
大家好,我是马可婷。
这年头品牌跨界咖啡,随便数一下就有——

李宁申请咖啡商标

华为申请咖啡商标

邮政开咖啡店

同仁堂开咖啡店

中国石化卖咖啡

LV咖啡店开张

太二推出酸菜拿铁

...

 

而今天,看标题也知道了,脑白金也要开咖啡店了,OMG...听着又是个大劈叉般的跨界。

并且,没记错的话,作为洗脑营销王者,脑白金主打的是安神,而咖啡则是提神作用,所以这是...左右互搏之术

目前,首家门店“脑白金+cafe”已落地上海松江

门店以脑白金的标志性蓝白色为主。

 

角落里坐着一蓝一银,喝着咖啡的白老头金老太。

咖啡瓶是脑白金的蓝瓶,其中咖啡包括美式咖啡、卡布奇诺、焦糖玛奇朵等,售价在9元-22元之间。
除了咖啡,门店还提供还推出茶饮、冰沙、果汁等饮品,包括金桔柠檬茶、热巧克力、抹茶冰沙、西瓜鲜榨汁等。
脑白金开咖啡馆的消息出来后,大致上网友的反应是:
一派觉得新奇,可以期待尝试一下。

一派则是觉得光听着就感觉是个奇怪搭配,甚至它的包装也让人失去购买欲望。

当然,还有走另类路线的一派,借着脑白金出咖啡,已经开始期待其他品牌的跨界了。
怎么着,还给成长快乐和黄金搭档揽活了?

话说,这么多品牌跨界涌入咖啡赛道,是个人都要喊一声:挤死了!挤死了
最表面的说法是,咖啡市场前景广大,但是事实上倒闭的咖啡店也不在少数,不过各个品牌入局咖啡市场也有着自己企业的思考。
品牌年轻化
此次脑白金开咖啡店多半是为了品牌年轻化。
今年3月,脑白金推出了年轻化品牌“脑白金+”,而咖啡店“脑白金+cafe”,从名字就可以看出两者的联系。
咖啡已成为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不难看出脑白金是将目光转变到咖啡背后的年轻市场,想通过咖啡引起年轻群体的关注,去联络年轻人。

提升品牌服务体验

今年5月,李宁被曝出申请注册“宁咖啡NING COFFEE”商标。

李宁对此公开回应称,希望通过优化店内服务,提升顾客在购物时的舒适度和体验感。

网友调侃起,以后国货品牌线下服务也要向奢侈品看起了。

增加营收

中石化推出新品牌——易捷咖啡,并推动易捷咖啡规模化进军加油站消费渠道。

中石化曾直言:“咖啡可以有效丰富易捷便利店的消费场景,增加中石化非油业务收入。”

简单来说就是,中石化门店很多,借助广泛的中国石化门店去卖如今大需求的咖啡,对提高企业的额外营收有帮助。

创造话题

太二先是在愚人节宣布推出酸菜拿铁,结果是一个愚人节玩笑,赚足了节日气氛话题的流量。
而在今年八月份,太二正式在门店推出了酸奶拿铁,借着奇葩口味又赚了一波流量。

打造企业文化新场景

“邮局咖啡”曾在微信公众号里表示:邮局咖啡将原有的国贸邮政支局进行了全新升级,旨在打造“一个可以社交、可以品尝优质咖啡、体验邮政文化的全新场景”
总的来说,企业抱残守缺,只能在时代大潮中被抛弃,为了拥抱时代,当咖啡和奶茶已经成为年轻人中的热门事物,品牌跨界咖啡,一方面可以创造新营收,另一方面,也可以与年轻人的近距离碰撞,创造新服务、新文化场景。
不过企业是这么想的,消费者又是什么反应还有待时间检验。
那么问题来了,你会去尝试脑白金咖啡吗?
call1 会去,call2 不去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