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SocialMarketing:发布会C端化如何更进一步?苏菲SOFY新品发布带你解锁直播新玩儿法!

2020-10-16名家专栏
当人们把更多的精力聚焦在传播玩法上时,往往容易忽略了回归本质,有时候能撬动更大的突破点。
当人们把更多的精力聚焦在传播玩法上时,往往容易忽略了回归本质,有时候能撬动更大的突破点。
 
受新冠疫情影响以及直播带货的兴起,行业大会/发布会C端化逐渐成为一种趋势,从行业角度来说,这已经打破了直播形式下以娱乐、卖货为主的内容形态,让品牌可以直达C端用户,深度沟通,有效提升传播效率。
 
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尝试发布会C端化后,各种新奇的玩法层出不穷,用户也因为这些有趣互动而被吸引。但时间久了总会出现增长疲态,比如同质化直播模式、流程,常规的抽奖方式、礼品等等,纯靠好玩儿或是福利刺激已经不能调动起用户的好奇心,反而让背后的营销人员更易钻进“玩法”上的牛角尖,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了战略上的懒惰。
 
那此类题目有没有好的解法呢?苏菲SOFY就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好的营销视角。
 
 

近日,苏菲SOFY携手THE9-刘雨昕开启HOT暖°C好暖卫生巾的新品上市线上直播发布会,该发布会不仅在产品端实现重大突破,推动行业跨步发展,更是在传播上环环相扣,使得整个传播链路更完整的同时,促进了品效合一的转化和品牌口碑的沉淀

 

01

产品即传播,深耕产品,持续创新

 

对广大女性来说,卫生巾的发明毫无疑问是伟大且跨时代的。它不仅极大的减轻了女性生理体征的约束,也让生理期焦虑不安的女性得到缓解。尤其当下,随着国民经济的提升,女性对私处健康愈为重视,市场上各种材质的卫生巾也是琳琅满目。但即便如此,中国功能性卫生巾的细分市场依旧处于空白期,这种强烈的垂直个性需求与市场部分功能性的缺失显得十分不协调。

 

另一方面,从用户角度来看,大部分有生理不适的女性,生理不适的发生频次普遍较高,而且众多女性为缓解经期不适做过多种尝试,都没能得到有效的缓解,使得女性在生理期期间,不仅给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也给女性心理上带来了一些不必要的窘迫感。

 

基于这样的背景下,苏菲作为女性卫生用品的领导品牌,肩负起为消费者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的责任,推出HOT暖°C好暖卫生巾。该款卫生巾突破了大众对传统卫生巾的认知,搭载日本暖腹黑科技,同时添加艾草、生姜精油,可以温暖小腹,缓解生理期不适,成为首款会发热的暖腹一体化卫生巾,而且根据用户不同程度的需求,个性化的提供了2种温感可供选择,既满足了用户功能方面的需求,又在用户体验上进行了极大的改善

 

 
熟悉苏菲SOFY的朋友应该知道,从最早的超熟睡420,到口袋魔法方便携带型,到安心裤裤型卫生巾、裸感S贵族棉,更有考虑到丢弃细节的升级款卷卷贴,再到最近刚刚推出的HOT暖°C好暖卫生巾,在产品创新方面,苏菲SOFY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众所周知,创新一直都是市场核心竞争力,尤其在当下,卫生巾作为一个刚需市场,功能性的创新实实在在的解决了实际问题,这本身就已经比所有故事更具说服力,使得苏菲SOFY在产品战略层面就已经站到了一个制高点,为后续传播提供了强有力的出圈谈资

 

02

明星加持,流量转化,实现品效合一

 

除了强竞争力的产品本身,此次苏菲SOFY在传播上也实现了进一步突破。在双微时代,大部分的品牌营销都关注在品牌曝光上,而当下直播的火热,让苏菲SOFY的新品发布充分利用了其属性和特点,从新品发布,到内容产出,再到直播带货,形成了完整的链路转化路径,不仅提升了传播效率,更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品效销合一。

 

THE-9刘雨昕作为产品系列代言人、苏菲品牌暖能大使出席直播间,为产品发布助力,也为直播间产品发布提供相应内容素材。从传播角度来看,产品+刘雨昕深度链接,除了流量层面的积累,更重要的是明星效应协同品牌建立品牌共识,用大众流量入口,融入产品,积累产品的第一批忠实用户,在塑造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同时,又能创造大众话题,引发热议。

 

 
事实上,此次事件在直播结束不久后就已经在微博上掀起一片热潮,先是刘雨昕的办公室账号将品牌内容以手绘形式发进超话,而后刘雨昕粉丝集体换头像,化身产品吉祥物好暖熊,为品牌的二次传播造了一波声势,提升品牌声量的同时,也加速了品牌出圈的进程。不仅如此,在后续的传播中,刘雨昕将与苏菲SOFY持续不断的创作内容制造声量,将此次传播战线拉长,在线下也设置相应应援,使得整个传播更为高效。

图片来源于:刘雨昕的瓣公室
 
一场好的发布会该是如此,它以新品发布驱动内容,内容驱动流量,流量驱动带货,带货驱动口碑,口碑驱动传播,形成以发布会为外壳,以品、效、销为核心的事件营销。

 

03

助力公益,口碑沉淀,彰显品牌价值

 

产品创新和品牌传播上的成功,虽然能快速带来良好的口碑以及直接的经济效益,但是在塑造品牌角色上依然不能够准确且全面的彰显苏菲SOFY的品牌价值。

 

一直以来,苏菲都与“粉红丝带”合作,关注女性乳腺癌的健康问题,同时也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合作,帮助贫困地区的女生可以享受到干净的内衣裤,传播卫生巾使用等一些健康的生理知识和初步的性教育,让她们突破自我,成为一个独立自信的年轻女性,这是苏菲SOFY品牌希望能够传递给社会的正能量。

 

 
苏菲SOFY以包容博爱的人文视角助力公益,关注女性健康,这不仅为苏菲SOFY品牌的口碑得以更好沉淀,其品牌角色所带来的价值更是得到社会一致认可。当然,对于苏菲SOFY来说,这已经成为了一种品牌使命,是品牌一直坚守的,更是品牌一直践行的。
 
总结来看,苏菲HOT暖°C好暖卫生巾的创新升级,不仅是行业突破,更体现了品牌对女性健康的人文关怀。在传播上,此次发布会不仅在产品端创造火爆的话题讨论度,在传播协同上更是锦上添花,不论对行业来说,还是单纯营销层面的突破,都提供了一个值得参考的解决方案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