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数英DIGITALING:@燥噪躁人类 耳机入药科技破圈,了解一下

2020-11-16名家专栏
“大华为卖进药铺了?”近日,一款名为“天干勿噪”的消火药包在社交媒体上悄然走红。看到药方上的发起方,又添了几分新奇。

 

“大华为卖进药铺了?”

 

近日,一款名为“天干勿噪”的消火药包在社交媒体上悄然走红。看到药方上的发起方,又添了几分新奇。

 

 

外包装一纸难求,直接让药包升级颜值党最爱。细看其中,四角图案就是年轻生活四大名场面:

 

● 日常通勤,耳机一戴,白鹤亮翅之后,青松(轻松)生活;

● 生活作息,耳机一戴,罗汉树下睡的香;

● 户外运动,耳机一戴,我在鹿(路)上啦;

● 游戏娱乐,耳机一戴,管你喋喋不休,谁都不爱。

 

四个场景用诙谐的方式讲述现在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朋克养生,正经娱乐。

 

 

内里一张古风处方笺,在几味传统降燥方子外,一味华为Freebuds Pro降噪耳机闪现其中,暗藏功与名。

 

 

不过,一切并非强拉硬卖,华为Freebuds Pro降噪耳机和同仁堂中医药方的结合,是广告主和代理商的营销思维拉齐在同一个起点上的合拍,也是掐准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一次“幸运“连理。

 

 

 强强联合,

 创造“另辟蹊径”的社交货币 

 

华为此次与同仁堂推出的耳机药包,是深挖了年轻人“渴望不被打扰”、“易燃易燥”的痛点,并结合Freebuds Pro降噪耳机产品发布的季节,最终才有了“古法药方”与“新晋科技”的巧妙结合。

 

耳机药包发布时以限量款形式发布,又紧贴时节,所以一经推出,便戳到了年轻人的嗨点。在求解秋燥良方的队伍里,还出现了一口bejinglish的常小亮同学。
 

 

许多知名UP主和KOL也制作了开箱视频,相声界当红炸子鸡,秋裤爱好者,迟到大王——秦霄贤也在综艺后采中获得了节目组特地送出的礼包,倾诉欲大发,为这次活动贡献了高达1亿的阅读量。
 

 

 

 Re-design理念,

 不仅仅应用与日常设计 

 

日本设计大师原研哉,曾经提出过“re-design”的设计理念,即把旧有的日常用品,进行新的加工和组合,形成更符合人类生活习惯的日常用品。该理念不仅适用于日常用品设计,在品牌建设中其实也是适用的。

 

华为此次“天干勿噪”的耳机药包,便是将已有的中医传统、国潮、科技等元素进行了重新的搭配,以贴合当代年轻人渴望“佛系”生活的诉求。

 

耳机药包只是开始,药方上的这幅icon更有机会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代表。当“天干勿噪”代表华为Freebuds Pro降噪耳机更多与生活融合起来,曾经“抗噪”体感无法被准确描述的困境便不复存在,与生活拥有了最直接的通感。

 

 

未来的生活周边想象空间,还会很大。

 

2020年的营销寒冬从开年就来了,品牌感慨预算越来越少,广告公司抱怨钱越来越难赚。因此,如何用轻巧创意以小博大成了甲乙双方都关注的重要话题,华为和同仁堂的“耳机入药”良方就是一次巧思三赢的案例。想想要知道如何用星星之火燎原的燥动年轻人们,抓紧投递简历来此次代理商优力互动吧!反正咱们还有药!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