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科技狐:绿了绿了!iPhone12 真的绿了!

2020-11-19名家专栏
iPhone12 绿屏的问题,两周以前就在贴吧和微博看到。只是声音零零星星的,都以为是万里挑一的品控问题。按照网友的话来说:老铁,你中奖了!
iPhone12 绿屏的问题,两周以前就在贴吧和微博看到。
只是声音零零星星的,都以为是万里挑一的品控问题。
按照网友的话来说:老铁,你中奖了!
谁知道“中奖”的手机越来越多,到这几天终于演变成大规模翻车事件。
史称“ 2020 苹果绿屏门”。
iPhone12 绿屏的消息在第一时间冲上了热门,单单在知乎数码版就得到了 900 万热度。
*截图来自@知乎
虽然……不知道什么原因,很快就见不到了。
但很多 iPhone12 用户已经呼吸变粗,迫不及待的按照网上的办法测试自己的手机了。
对面剪片的小哥就是这样,第一时间跑进了摄影室,然后整个办公室都听到他的呼喊:
绿了绿了!我的 iPhone12 真的绿了!
认真讲,他的手机算不上问题,顶多就是在黑暗的环境下有些许偏绿,而且很有可能是心理作用。
网上这些同学晒出来的绿屏,才真算的上青青草原。
有的是小小的绿,正常环境下的使用不受影响。

有的是中间没问题,屏幕的边缘却冒出了绿光,整体对比就相当难受了。
这样全屏都泛着绿光的也有,就像一块祖母绿的宝石。
绿的彻底,绿的通透。

图片来自知乎@牛肉先生

当然,用网友的话来说,这可能是绿箭侠专用手机。
就连大郎的帽子都没这么绿……
这还不算,还有“真·中奖”的用户拿到了这种--
已经绿到了龟裂,绿到了万中无一。

图片来自知乎@张的羊

好在,大部分用户遇到的都是前几种,如果心大一点不当回事也就继续用着了。
后面两种情况极少,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使用,是不可接受的。
按照最新的进展,即便手机已经激活,售卖平台还是接受了退货处理。
另外,还有不少用户发现, iPhone12 在开机的时候会忽然闪一下,那光也是绿色的。
其实,几乎每个品牌新机发布都会收到类似的绿屏案例,不管是华为、三星、一加还是小米。
*截图来自@知乎
但相比之下,iPhone12 的绿屏已经让很多人感到担忧。
贴吧里的 iPhone12 吧,还有知乎的相关话题下面,到处都是退货、换货的声音。
*截图来自@贴吧
而且,还有更多的人正源源不断的赶来,询问测试的方法。
经过诸多用户的探索,总结出这两个办法最为有效:
即便不是 iPhone 12 ,刚刚买到新手机的也可以试一下。
目前已经出现了很多……意外惊喜。

网传 Mate 40 绿屏

微博博主@数码科技评论的方法:找个光线较暗的房间,或者是晚上不开灯,然后打开一张纯黑色的照片。
就这个--
然后把降低白点值调到最高,亮度调至 50%。
如果颜色只有明暗变化而没有其它色彩倾向,说明你拿到了完美屏幕,安心下车就好了。

如果屏幕明显偏向绿色,那就属于绿屏。
还有一个更简单的,晚上不开灯,打开微信-摇一摇。
在深色模式下面,能清晰的辨别自己是不是拿到了绿屏。
当然,需要用到这两种方法来测试的,基本上就说明问题不大。
目前看来,iPhone 12 mini 中招的比较少,反而是更贵的 iPhone 12、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中招的概率比较大。
在苹果官网,已经收到了很多关于绿屏的问题,售后的回复认为这是系统 Bug,后期会通过推送系统更新解决。
但更多人担心可能没有这么简单。
*截图来自@微博
就像很多用户质疑的,同样的系统,同一批固件。
为什么别人的屏幕没问题?
而且,按照发帖统计,贴吧用户发现从官网购买的绿屏概率要低于第三方渠道。
还有序列号 F 打头的 iPhone 12 似乎品控更高,也较少出现绿屏问题。
*截图来自@科技小助手
当然,没有大数据的支撑,这些判断很容易产生误导。
但确实有很多人开始觉得问题不大,但渐渐的发现绿色倾向越来越重,还有范围也扩散到了全屏幕。
*截图来自@贴吧
特别是用夜间模式长时间看小说,绿屏的影响非常明显。
也有人以为自己人品大爆发,抽到了完美屏,结果用了一段时间之后绿色还是悄悄来临了。
*截图来自@微博
这种情况引来了一大波调侃,这肯定是手机想暗示你到底发生了什么……
*截图来自@微博
所以总结起来:有的绿有的不绿,绿的程度不一样,绿光还会扩散。
*截图来自@贴吧
这一切表明,系统 Bug 这个理由难以服众。
根据今天 11 月 18 号引自韩国《亚洲经济》的报道:苹果公司已经知道有少量案例被报告,但没有给出具体说明,只是表示目前正在调查中。
所以,之前售后的回答可以暂时忽略掉。
如果最后证明是系统问题,那就更新系统,皆大欢喜。
也有可能像业内人士猜测的那样,是因为 iPhone 12 全面升级成了 OLED 屏幕,其中的 E3 基材导致的绿屏。
这样的话,事情就变得大条了,只有召回手机然后更换硬件这一条路。
拿到绿屏的也不用焦急,还没确定是硬件问题之前,退换是比较困难的。
先等消息吧。
*截图来自@贴吧

嗯,还有那些完美下车的同学,可千万别劝别人“将就着用”了。

容易挨捶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