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广告情报局:老乡鸡董事长年终总结,文案句句到位!

2020-12-30名家专栏
提起老乡鸡,我想到的不仅是他们家的中式快餐,还有其董事长束从轩。今年年初,疫情使得餐饮业损失惨重,他因一支在线手撕员工不要薪资的联名信视频而一炮走红。
提起老乡鸡,我想到的不仅是他们家的中式快餐,还有其董事长束从轩。今年年初,疫情使得餐饮业损失惨重,他因一支在线手撕员工不要薪资的联名信视频而一炮走红。
 
 
最近,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老乡鸡董事长束从轩,身着手撕联名信一样的蓝色上衣,做了一支年终总结短片,句句台词,相当到位!
 
此次年终总结,有两个特点值得一说。
 
 
特点一,善于巧妙借助热梗。台词文案,疯狂扣一个个网络流行语或是热梗。束董事长操着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言语之间有一种脱口秀的幽默之感。
 
 
小丫头们正在乘风破浪
后浪们开始奔涌
北斗正式开通
嫦娥取土成功
而我还是那个少年
没有一丝丝改变
就是头发丝少了一点
秋裤穿早了一点
还好有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爷青回
年初啊 我心里也定了一些小目标
说好了减肥 我胖了
说好了早睡 我忘了
说好了讲普通话 我又学废了
哎 真是在线打脸
今年是个干饭人
明年做个勤快人
 
除了呼应热梗,束董事长一开口,就知道是老凡尔赛了。或许,如马云爸爸一样,老板们都爱制定一些对他们来说“微不足道”的目标~
 
 
说到打脸 现在想想
年初定的目标确实有点草率了
不装了 我摊牌了
说今年必将突破1000家店
却只开到了 978家
还说要在北上广深杭都开店
结果只在深圳开了一家店
算了 2020重在参与
2021再拼尽全力吧
 
不管是国家大事,还是娱乐圈热事,抑或是普通人的自嘲,束董事长都融会贯通在其年终总结之中。风趣幽默的年终总结,不仅相当到位,而且能迅速引发消费者和员工的共鸣。
 
 
其次,打造老乡鸡式营销。老乡鸡式营销有两个典型特征。
 
第一,善于“借梗造梗”。通过这样巧妙的方式,不仅能与现如今的年轻网友们建立顺畅的沟通机制,快速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而且能够在碎片化消费时代,迅速出圈、快速走红。
 
 
第二,善于打造董事长人设。许多品牌营销热衷于给自己打造品牌设定,无论是找符合自己品牌调性的明星代言人,还是说在各大营销渠道疯狂输出品牌态度等等。反观老乡鸡,其为自己打造的品牌设定,离不开董事长束从轩。从另一个层面来讲,其董事长就是老乡鸡最大的人设。
 
 
特点二,为后续营销做铺垫。年终总结自然少不了对未来的展望。老乡鸡这支年终总结短片,借势号召大家成为“护鸡使者”,而这只鸡便是带着全村希望的小鹏,她将从合肥前往深圳,去往大城市打拼。
 
 
老乡鸡真的不只是说说而已,后续还推出了一支广告片,主要的内容便是由束董事长亲自带头,举办了一场欢送小鹏的仪式。
 
 
看样子,围绕着这只小鹏,老乡鸡还会有后续的营销视频输出。
 
小鹏代表着全村的希望,也暗喻代表着老乡鸡从二三线城市进攻一线城市的希望。能看出这家中式快餐连锁店的野心不小,希望能快速占领北上广深杭大一线城市市场。而年轻化、有噱头的营销,必然是一波强助攻。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