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头条:年薪百万、海景别墅!椰树招新广告又火了!

2021-03-29名家专栏
在饮料界,椰树集团的广告可谓是一股“泥石流”。数十年未变的广告风格,被网友吐槽多了,反而成为该集团独特的“招牌”。

在饮料界,椰树集团的广告可谓是一股“泥石流”。数十年未变的广告风格,被网友吐槽多了,反而成为该集团独特的“招牌”。

 

近日,椰树集团开启了2021年的招新,在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招生广告”,内容为“椰树集团培养正副总经理学校再招生,入学就有车、有房、有高薪”。

 

 
在整个广告中,身穿红色衣服的演员徐冬冬摆着姿势,拿着椰树集团的产品非常显眼。同时,显眼的还有“椰树集团培养正副总经理学校再招生”“入学就有车、有房、有高薪、肯定有美女帅哥追”等字样。
 
此次招生的对象专业不限,只要懂写作。但对学历及待遇等进行了明确:
 
上学第一年,博士生年薪33.6万,月薪2.8万;硕士生年薪25.2万,月薪2.1万;本科生年薪16.8万,月薪1.4万。除了入职就有高工资外,椰树集团每年还会增长20%的工资,入职第九年,博士生年薪能达到108.69万,月薪9.06万;硕士生年薪81.52万,月薪6.79万;本科生年薪54.34万,月薪4.53万。升任椰树集团副总后年薪108万,有贡献奖励600万海景房、奖励1000万别墅、奖励分红股权。
 
当然,升任椰树集团副总需要经历三大关:
 
第一大关是,上市场6年经四个岗位实践锻炼升职四次,达到“十九学会”;
 
第二大关是,下车间3年任子(分)公司副总,达到“两学会”;
 
第三大关是,进集团经营班子当副总实践锻炼5年具备“十懂”本领,历经14年可当集团总经理候选人,按排名顺序头名的升任集团总经理。
 
显然这样的招聘广告对于一些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只是椰树集团能不能兑现承诺就不得而知。
 
不过这样画风的招聘广告又引起了很大争议:
 
一方表示,招生门槛这么低,开出的待遇又那么高,简直就是天上不会掉的馅饼,像是虚假宣传。并且认为广告设计低俗割韭菜,没什么下限。
 
 
另一方面表示,这是椰树集团一直坚持的宣传风格,在包装上用的也是“红蓝黑黄+粗体字条块”风格,无论是盒装、瓶装还是罐装都是如此,这就是“椰树风”。从广告角度说,风格就是辨识度,土味也是一种辨识度,宣传效果也就达到了。
 
 
所以,小编认为这又是椰树集团一次广告大于招聘的营销动作。过往几年,椰树靠“辣眼睛”广告频频刷屏,又在社交网络上爆红,引发热议。这一次也不例外,自然是希望引发关注,要点流量,吸引点用户。
 
事实上,在招聘广告这事上,椰树集团已经不是第一次引发争议了。
 
 
此前椰树集团也曾发布过类似的招聘广告,但是因为招聘的要求非常让人难以接受,也曾一度引发社会的关注和网友热议。
 
 
在该则招聘声明中,显示要求应聘人员要顾事业,不顾家,并且承诺终身服务,同时还要以房产作为抵押,无房产的人则被拒之门外。
 
这样的招聘要求,也直接让网友们炸开了锅。
 
 
更有网友指责,该招聘中的要求涉嫌违法。
 
 
引发争议后,椰树集团在其官网公开致歉,并称由于对招聘信息审核不严,用词不当,部分条款已违反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以及人文精神,造成不良影响,向社会大众深表歉意。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招聘人才市场上,每个企业都希望自己的产品得到更多关注,这个心理无可厚非。
 
但采用“低俗”的方式来求关注,则是风险很大的一条路,即使不涉及虚假宣传,也可能因为广告内容过于低俗而引起公愤,反而得不偿失。
 
招聘广告,要记住一个要点:你要展示的不是“我需要你”,而是“你适合我”。把职位的亮点、公司的文化和团队的氛围展现给候选人。
 
虽说做人要低调,做广告不能;但奔放、创新、独特的广告也应适可而止。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