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广告情报局:刘德华为什么能红40年!

2021-07-23名家专栏
大吴语事件越来越多,娱乐圈事件不断刷新人的三观,所谓流量密码接连被爆德不配位。

 

大吴语事件越来越多,娱乐圈事件不断刷新人的三观,所谓流量密码接连被爆德不配位。

一日收入208w,普通人一辈子也奋斗不到一爽的水平,娱乐圈似乎成了流量们圈钱所在。

但是,以前的娱乐圈并不是这样的,老牌的明星艺人,也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把演艺当成事业来做。

比如刘德华,一个红了40年的艺人,时至今日依然还红着的四大天王之一。

 


这是刘德华为了在抖音29号晚八点的直播所做的预热。

短片从出道那天开始谈起,一个青年人闯入了娱乐圈。

那是平凡的一天,他也还是一个普通人。伴随着刘德华的讲述,后面的白墙上用皮影式的方式播放着他40年以来做出的作品,回顾了40年以来的成就。

刘德华说,要庆祝,不是庆祝出道40周年,还是要庆祝一个人认认真真工作了40年。

如果要用一个词语来概括这段自述,第一个词语肯定是“平实”。

刘德华,被称为娱乐圈的常青树,手握好几个重量级的奖项,地位已经很高,但是,在他的自述中,他还是将自己视作“普通人”。

明星在聚光灯下还能保持清醒的认知十分难得,随着名利双收而膨胀的大有人在。可是出现在镜头里的刘德华,他永远不会自认为是巨星。

与其说这是一个预告,说成是“邀请”更恰当。回顾一下从业以来的经历,邀请大家庆祝一个普通人认认真真工作了40年。

视频刚出来,就登上了抖音热搜,明星在评论区抢前排,许多人还进行了刘德华周边的二创内容。

这可不就是品牌主们梦寐以求的流量吗!

近些年,可以看到人们对迷恋流量风气的反思与抵制,从刘德华的号召力可以看出,市场大众仍旧追随优质艺人。

好玩的是,这个视频一出,还引发了“请男明星按照刘德华这个标准卷起来”的话题,也可以侧面印证,大众喜欢自律、优秀的艺人。

这也是抖音营销的“取胜法宝”。刘德华入驻之后,等于掌握了流量密码,配合刘德华出道40周年这一节点,抖音还推出了《这平常的一天》这一短片来唤起大众记忆。

 


这平常的一天


镜头从刘德华准备工作的镜头开始,“四十年来,他一直在这里,也在无数人的生活里”,镜头切入1985年。

 


那是平常的课堂,小姐妹之间分享刘德华的贴纸,因为看中同一张贴纸追逐起来。

 


1990年,众多情侣走进电影院观看了彼时正在放映的《天若有情》。

 

 

1994年,大人小孩都去商店抢购《忘情水》歌碟的一天。
 


1997年,在迪厅里大家一起合唱《冰雨》,成为众多男女间的心事剖白。

 


2004年,大街小巷的青年争相模仿刘德华的发型,抓到一个男生就是靓仔。

 


2008年,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安慰了众多“有泪不轻弹”的男儿。

 


2015年,“刘式情歌”成为男女之间爱情的约定。

 


一个优质的艺人,他的作品会深入人心,他本人也会被一群人爱着长达40年。

短片用刘德华出道的关键节点串联而成,拍摄了当时大众记忆的场景。如今来看,刘德华当年的盛况,是大众对一个踏实、认真的演员的回馈。

 

 

 

抖音40年,人们还会为刘德华的出现而热泪盈眶,也是流量不再成为“灵丹妙药”的印证。

 

一方面是没什么作品,坐拥流量大肆圈钱的所谓“顶流”,不断被爆出德行有亏;另一方面是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份工作的艺人。

 

市场对流量的抵触情绪越来越大,对艺人没有艺德的现象也更为反感。注重艺人的职业精神,成为新的市场情绪。

 

请来刘德华代言的抖音,可以说是很好的切中了这一市场情绪,也在刘德华出道40周年这一节点为品牌做了一次更大范围的传播。

 

除此之外,用抖音来与受众互动的这一形式,也成为抖音对外、对粉丝的一大吸引点。

 

明星不再是遥远的、不可接触的群体,伴随着社交媒体的兴起,明星艺人也在不断地尝试与受众更好互动的形式。

 

抖音上有陈奕迅、林俊杰、邓紫棋等艺人发短视频分享日常,艺人和受众之间更为生活化、趣味化的互动成为一大趋势。

 

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看到,抖音正在试图成为下一个娱乐圈话题的集散地,掌握新一轮的流量密码。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