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SocialMarketing:美汁源换LOGO了,网友:看起来酸甜可口!

2023-05-06名家专栏
大家好,我是马可婷。前段时间,雪碧换了LOGO、芬达换了LOGO、七喜换了LOGO、百事可乐也换了LOGO,当时我就在想,你们饮料行业是不是...

大家好,我是马可婷。

前段时间,雪碧换了LOGO、芬达换了LOGO、七喜换了LOGO、百事可乐换了LOGO,当时我就在想,你们饮料行业是不是...

悄咪咪在搞团建,玩变装小游戏?

结果,我悟了,绝对是这样没错!

这不,最近,轮到美汁源换LOGO了!

话不多说,直接来看看新LOGO吧:

(图片来自于@GrayDesign)

这是,可口可乐的设计团队(美汁源是可口可乐集团旗下品牌)与JKR、Landor Fitch、Grey和VMLY合作完成的全新标识。

新LOGO有两个很明显的变化。

第一,去繁就简,新LOGO去掉了顶部的绿色元素,并修改了上边两条曲线的弧度和大小,在视觉上变得更舒适。

第二,更新后的Logo采用了较为卡通、圆润的字体,取代了美汁源品牌一直以来使用的棱角分明的衬线字体。

此次,美汁源也一整个重塑品牌视觉形象,其将标志与色彩丰富的抽象水果插图相互搭配,并辅以颗粒质感的纹理,增加了产品视觉上的亮度和活力。

美汁源的新形象旨在“evoke the feeling of enjoyment”(唤起享受的感觉)

小马去查了查,网上关于新LOGO与新形象的反馈,还是蛮不错的。

这段时间,可口可乐旗下巨头饮料品牌(美汁源、雪碧、芬达)视觉焕新,有两个方向点蛮有意思的。

1.LOGO设计开始降低噪音

我们能发现——

雪碧:

(左旧右新)

芬达:

(左旧右新)

以及美汁源,在新LOGO的设计上,去除了品牌名以外的元素,降低其他信息噪音,以此强调自身作为标志性品牌的品牌名,增强品牌名资产。

2.形象统一化

雪碧在推出新LOGO后,陆续在北美、大中华区、印度、非洲、欧洲、南太平洋地区、韩国、中东和拉丁美洲推出统一新LOGO包装。
根据可口可乐公司的说法,雪碧的全球品牌重塑使视觉系统更加统一,给全球的消费者提供一致的消费体验。
而此次美汁源换LOGO,也说是为了全球视觉统一。
美汁源在全球多个市场有不同的使用名称,比如美国的 Minute Maid、欧洲和非洲的 Cappy 以及拉丁美洲的 del Valle。
可口可乐全球设计副总裁Rapha Abreu说:“我们觉得美汁源家族应该成为一个标志性的品牌。”
“通过这一举措,我们正在全面考虑我们的品牌——以美汁源的独特之处为中心,开发一个灵活的全球设计系统,并定义和发展我们独特的资产,以便它们可以在当地采用,与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建立联系。”
所以从此次起,全球的美汁源将有一个统一的外观。
可以发现,通过以繁化简的焕新LOGO、统一的外观等,品牌正在增加了视觉形象设计的可扩展性,实现全球统一的品牌形象,打造品牌超级符号
早期,品牌要的是具有明显品类标志的设计,用以打造消费者心智;而在品牌成为成熟的大品牌后,其想要的是,塑造一个包容度更广、更标志性的品牌,方便全球传播,并发展各种跨界与周边等。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