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最前线:恒大深夜惊雷,许家印扔出的重磅炸弹!

2023-05-06名家专栏
今年,在7500亿债务压顶之下,恒大或已躺平。许家印不认命,一连串的动作试图逆天救命!
今年,在7500亿债务压顶之下,恒大已躺平。许家印不认命,一连串的动作试图逆天救命!
债务合计1.96万亿的中国恒大能否让债务危机改善?能否让经营好转?

 

01

 

深夜惊雷,恒大汽车自救

中国恒大接盘恒大汽车¥248亿债务

 

2023年4月24日晚间,中国恒大和恒大汽车双双发布公告,恒大汽车将旗下47个恒大养生谷项目卖给中国恒大,作价¥2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中国恒大将以承接这些项目约247.89亿元的负债为交易代价。
你以为2元很少么?不,是太多了。
据恒大此前发布的公告,截至2022年12月31日,目标公司的未经审核负债净额约247.89亿元,独立物业估值师于2023年2月28日就项目得出的估值约601.54亿元。
这样一笔不产生收益的交易,中国恒大为何要做?
“考虑到投资者对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分部的联交所上市公司的近期取向,董事会认为恒大汽车的估值可以藉将恒大汽车的业务集中在新能源汽车分部而改善,而此可能有助于吸引投资者加盟恒大汽车并筹得资金。”中国恒大方面称。
实际上,就是给刚刚陷入全面停产的恒大汽车留一条活路,避免同恒大这艘巨轮一起沉没,尽管困难重重,但恒大汽车依然在积极自救。
恒大汽车日前发布公告称,由于资金不足,恒大天津工厂已暂时停产恒驰5,并预计于5月复产。
恒驰5到现在仅交付了900辆,而据测算恒大汽车可能要拉到290亿元融资,才能重振许家印的造车梦。
根据恒大汽车此前发布的公告称,如能在未来寻求超过人民币290亿元的融资,就能按计划推出多款旗舰车型,并有望实现量产。
不过,恒大汽车还表示,在此计划下,2023年至2026年的累计无杠杆现金流预计将达到人民币负70亿元至人民币负50亿元之间。
这说明,恒大汽车在这段时间内的现金流入小于现金流出,很可能面临财务压力。
这也意味着,恒大汽车不仅急需290亿元的救命钱,还需要大量的现金流支持后续生产。
而此次,将近248亿的债务甩车母公司中国恒大,也是力争为恒大汽车赢来喘息之机。

 

02

 

恒大新动向
境外债权重组-发新债换旧债
 
2023年3月22日,中国恒大发布了一份长达201页的报告,主要介绍了目前的欠款额度、资产状况、境外债务重组等问题。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境外债务重组问题,并于4月27日公告披露了,境外不同债权人支持重组协议的进展。
这个被恒大界定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组方案,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根据3月22日的公告显示,恒大的境外债务总计约为22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400多亿元。
而此次重组计划涉及的境外债务总额为191.485亿美元,它相当于1300多亿元人民币。
这些钱怎么还呢?暂时不还。说实话,也没钱还!
此次恒大的境外债务重组,是以恒大物业及恒大新能源汽车股票的抵押或兜售的方式,发行新发票进行债务续期,以换取短期发展现金。
总体方案就是:恒大通过发行新的债券,更换原有债券。新债券期限为4至12年,年息率2%至7.5%;前三年不支付利息,第四年初开始支付利息并付清本金0.5%。
与此同时,恒大在这个债务重组方案里,非常开放地,非常友善地提到:如果不承认重组计划,要被倒闭重组的话,也很简单,最后结算的时候,借你的那些钱,可能一成都还不上。
啥意思?意思是:你同意也得同意,不同意也得同意。
对于债权人来讲,如果不同意这个方案,破产清算拿回来的那不到一成的资金,也是了胜于无了,意义不大。
如果接受他的方案,去赌一赌,万一他还上了呢,或者多还个三成五成的,且不太划算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对此,罗永浩深有体会:如果你欠银行100块,那是你的烦恼。如果你欠银行1个亿,那是银行的烦恼。
许家印,果然有一套。

 

03

 

7537亿债务压顶

许家印欲再借3000亿

 

在恒大201页的公告中,明确提到恒大到2021年底,其资产总额约1.7万亿人民币,负债总额约1.9万亿元人民币。
截至2022年年末,恒大有息负债合计7537亿元,其中有息债务总额为5584亿元,无息债务总额为1953亿元。
在境外债务延展之际,许家印明确表示:
未来三年,公司的核心任务是“保交楼”,将努力保持“复工复产”维持有序运营,预计需要额外2500亿元至3000亿元融资。
让恒大活着,或许是各路债权人唯一的选择,因为一旦把恒大逼死了,所有人都得为恒大陪葬。
但恒大公告披露,也有部分国内债权人已经依法对其采取行动,要求恒大履行债权。
截至 3月 22日,一亿元以上债务,仍待处理、诉讼案件数量已达789宗之多,其债务总计达到约3313亿元人民币。目前,有超过 43个案件未审理,标的金额合计约322亿元人民币。
虽然恒大的债务危机的解决,可能那么遥遥无期,但内心还是有所期待,期待有奇迹,不说别的,就说购房者,毕竟还有近70万花了一家几代人的积蓄购买的恒大房产还未交付,那可是几十上百万人的身家性命。
后,许家印不要学贾跃亭一样,跑路国外!真要是这样,这对国内民众来说,将是一场巨大的灾难!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