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小米将“接手”恒大汽车?恒大:暂未有消息!

2021-08-20今日热门
8月19日,有消息称,中国恒大集团正在与小米谈判出售电动汽车部门的股份。南方+记者向恒大方求证,对方表示暂时未有消息。

8月19日,有消息称,中国恒大集团正在与小米谈判出售电动汽车部门的股份。南方+记者向恒大方求证,对方表示暂时未有消息。

此前,恒大汽车曾发布公告称,中国恒大集团正在接触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探讨有关出售恒大汽车部分资产,包括其持有的部分本公司权益,但尚未确定或订立任何具体计划或正式协议。倘有关该等计划或最终协议得以落实,将作出进一步公告通知市场。

事实上,恒大集团自从宣布造车后,便一路高歌猛进,以“买买买”的方式与世界前60大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其纳入自己的新能源汽车“朋友圈”,壮大恒大汽车产业。

汽车产业作为中国恒大集团四大产业之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计划将用三年时间,投资450亿元,打造恒驰汽车。目前,“恒驰1”已经正式亮相,恒驰全系列产品今年陆续实现全面量产,恒大汽车广东、上海生产基地也在今年投产,首期规划产能均为20万辆。

然而,尽管恒大在造车领域野心勃勃,由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前期研发投入巨大、回报周期长,恒大汽车目前一直处于“烧钱”阶段,截至去年末已累计投入 474 亿元,其中研发投入高达249 亿元。今年5月,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预计2021上半年录得净亏损约人民币48亿元,亏损进一步加大。

而被外界猜测会“接手”恒大的小米,最近也在汽车领域动作频频。有消息称,小米汽车总部已敲定落户北京,而且还将在北京建设小米汽车第一座工厂。同时,武汉商务局也被外界猜测正在与小米集团对接,有意将小米造车项目敲定在武汉。

这也意味着,“跨界造车”的趋势发展更加迅速,行业变革更加猛烈。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此前指出,新入局的互联网企业并不是传统车厂的颠覆者,两者其实能够找到共同的利益点协同发展,这也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汽车产业的电动化转型。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