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这波营销太圈粉!雷军宣布给小米首批用户赠送1999红包!共3.7亿!

2021-08-13今日热门
在8月10日举行的2021雷军年度演讲暨小米秋季新品发布会上,雷军宣布:“向小米手机1用户每人赠送1999元红包,这代表了小米三万六千名员工感恩的心,我们会永远感恩所有帮助过我们的米粉朋友们和合作伙伴们”。
在8月10日举行的2021雷军年度演讲暨小米秋季新品发布会上,雷军宣布:“向小米手机1用户每人赠送1999元红包,这代表了小米三万六千名员工感恩的心,我们会永远感恩所有帮助过我们的米粉朋友们和合作伙伴们”。


不得不说,雷军这波操作真的非常圈粉,除了老米粉,不少路人都开始对这个品牌好感倍增。

七年前,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意气风发的雷军曾当众表达小米的梦想——五到十年,小米要做到全球第一!

在场的苹果公司高级副总裁布鲁斯·塞维尔说:“It's easy to say, it's much more difficult to do”,显然他当时并不觉得小米具备这样的能力。

而就在7年后的今天,小米手机销量超过苹果,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并成为首个登顶欧洲市场的中国品牌,小米的成长足迹可谓踏实而快速。

在小米品牌获得巨大成功后,雷军作为领军人物,一时风头无两,当人们问及他的成功秘诀时,他提到最多的词就是——用户。


小米品牌对用户的用心程度甚至体现在了每一个业务的环节里面,小米一开始就确定了围绕用户反馈进行产品迭代的策略。

小米的工程师、产品经理会定期到官方微博评论区以及小米官网论坛上面去看用户的反馈,把一些BUG和用户的建议记录下来。据了解,小米在最开始做的时候,基本上每周都会迭代100次左右。

在迭代的每一个版本里,产品经理和研发都会充分考虑到,此前所收集到的用户的反馈和意见,真正做到贴近用户,聆听用户的声音。


另辟蹊径往往能收获奇效,正是因为这种无限贴近用户的做法,让小米在2010年最早期的时候,很快速聚集到一大批手机发烧友。

这些用户十分注重手机的使用体验,他们经常会自发转发小米新功能发布的微博,甚至会觉得“这其实是我的想法,是我设计的”。

很显然,用户在为小米提供建议和想法时能增加自我认同,获得荣誉感,小米俨然已经和用户形成了一种良性的互动循环。

这种重视用户反馈的理念与超级意见箱可以说是不谋而合,作为一个将意见传达和辅助决策有机结合的意见管理工具,超级意见箱既能为用户提供一个表达想法的平台,也能帮助企业高效收集用户反馈,快速验证产品是否匹配市场需求,把C端与B端完美连接起来。

对品牌或者企业来说,用户的价值是无法估值的,这次“小米向首批用户赠送1999元红包”事件之所以引起广泛热议,除了其惯用的企业营销手段,更多的是因为大众感受到了小米作为国货企业的饮水思源精神。

正如雷军说的,小米发展到今天,要感谢全体员工的奋斗,更要感谢全球米粉对小米的不离不弃,米粉的支持是小米冲击全球第一的底气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赛跑的亚洲纪录创造者——苏炳添成为了小米品牌的首位代言人,有了“苏神”加持,相信小米新品的销量会再创新高。

在刚拿下全球智能机出货量第二之后,雷军还宣布了小米的下一个目标:三年时间,拿下全球第一!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