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市场营销属于哪个专业大类?你知道吗?

2022-03-16今日热门
市场营销专业是属于管理学门类下的工商管理类别专业,学制都为四年。市场营销专业属于工商管理类专业,属于管理学,是管理学下的一级学科工商管理的二级学科。
市场营销专业是属于管理学门类下的工商管理类别专业,学制都为四年。市场营销专业属于工商管理类专业,属于管理学,是管理学下的一级学科工商管理的二级学科。一般来说,在招生时有的院校,可能是直接写的市场营销专业,一些按照大类招生的学校只写工商管理类。


一般来说我国教育领域共有13个学科,这13个学科门类分别是: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艺术学。我国大学里的专业都是按照这些学科门类进行划分一级学科,一级学科下在划分二级学科。而市场营销就是管理学门类下一级学科工商管理类的二级学科专业。

一般来说,市场营销专业对于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管理学学士学位。大部分院校的该专业也是文理兼招,市场营销专业培养具备市场营销、管理学、经济学、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具有管理能力、创新能力、研究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市场营销的主干课程主要是管理许内容,其次还涉及了法学、经济学等学科内容。市场营销专业的主干课程具体有: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经济法、会计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学、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人员推销理论与实务、广告学、公共关系学、商务谈判、分销管理、服务营销、国际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电子商务、客户关系管理、市场营销策划、营销理论前沿专题。

市场营销专业掌握的知识内容也主要是管理学的内容,尤其是工商管理的知识。很多学校都要求学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市场营销定性与定量的分析方法;熟悉我国有关市场营销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国际市场营销规则。这充分说明了市场营销专业的类别。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