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通信行业生意“破圈”有道,巨量引擎营销增长策略发布!

2022-08-19今日热门
当人口红利逐渐退潮,传统业务趋于饱和,通信行业以往单纯依靠用户规模增长的粗放式发展模式开始失效。
当人口红利逐渐退潮,传统业务趋于饱和,通信行业以往单纯依靠用户规模增长的粗放式发展模式开始失效。面对环境的变化,在发展“第二增长曲线”的同时,通信行业近年来不断地在寻找新的“破圈”机会,也在持续变化着营销思路,试图借助新的媒体阵地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开拓市场新蓝海。


那么,通信行业如何才能进一步把握发展机遇,建立起品牌阵地?如何通过品牌建设和内容营销来挖掘新的生意机会?“唯有打开流量口子、提升流转效率,才能确保通信行业商家开拓市场实现赛道突破。”8月17日,巨量引擎内容消费业务中心策略负责人在“巨量引擎通信行业年度合作伙伴大会”演讲中指出,通信行业“破圈”之道,认为其营销思路应从全域化营销、产品提效、新流量变现、电商化探索等方面全面展开,让万物互联,聚量生机。


近年,行业信息关注度持续攀升,不论是5G、双千兆还是算力等通信热词皆多次出现在大众视野。“在包括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平台,2022年通信相关内容观看量相较2021年同比增长30%;通信相关内容点赞量同比增长41%,通信相关内容发布量同比增长123%。”

据记者观察,抖音已经成为通信行业重要的经营阵地。截至目前,通信行业的抖音企业号已达642个,通信行业企业号粉丝超2800万,近1年来企业号内容播放量16亿+,这证明过去2年来抖音阵地经营加速成长,无论是粉丝数量还是内容创作方面都呈持续上升态势,而通信行业品牌利用直播形式进行营销也已成为常态。

由于借助抖音,行业商家品牌影响力提升显著,仅在2022年1—7月通信行业曝光数就超过870亿,同比2021年增加68%,越来越多的行业商家嗅出时代潮水的方向,在抖音开展生意经营。

我们看到,通信行业敏锐度极高,在电商爆发式增长的时代,通信企业快速地抓住了红利,持续奔跑,并且试图创造在万物互联时期通信行业的营销“黄金时代”。

那么,通信行业生意增长还有哪些机会点?
如何才能高效打开流量开口?

“其实从整个平台来看,打开流量开口无非就是两方面:第一是包括抖音在内的站内流量如何能应用得更好,第二块是以穿山甲为代表的站外流量如何能应用得更好。”针对站内流量,商家需要思考品牌影响力、用户粉丝数、达人数增长的庞大数据带来的流量价值。

针对站外流量,“穿山甲”可以成为打开流量口子的关键。穿山甲深耕运营精细化,持续探索扩量空间。在产品精细化方面,穿山甲省份/流量素材差异化出价,首充率、退订率得到优化;在流量精细化方面,穿山甲有跨行业流量数据,多样式素材可供分析;在服务精细化方面,穿山甲有专业的行业趋势洞察,可助力商家抓住商机,并且还会进行新产品/号卡流量扶持。

例如,众多通信客户在使用穿山甲助力号卡业务后,实现了流量的新突破,成本降低了25%,冷启动通过率提升2.2倍,拿量优势明显。

可见,更多元的经营渠道、更精细的经营办法、全新扶持计划将助力行业商家突破电商赛道,开拓通信行业商家生意。

在内容流量方面,“在过去一年中,通信行业达人数量增长了23倍,而以巨量星图为代表的内容营销能够帮助我们抓住好的内容流量。”通信行业竞价的用户池和巨量星图的用户池的重合度只有29%,在星图,还有71%新流量可成为通信行业的生意推手。

据了解,巨量星图是创作人营销生态的服务平台,希望通过海量聚合明星达人、持续输出优质内容、高效管理交易流程,进而提升用户体验,帮助品牌实现营销价值。例如,头部通信客户拿量有瓶颈,而在星图驱动下,客户消耗提升,成本降低,最终Q2对比Q1曝光量增长319%,转化数达38%,激活率稳定至50%。星图+竞价,对生意有明显的助攻。

在电商流量方面,竞价+巨量千川可触达更多新人群。在过去一年,整个抖音的星图电商GMV还是呈现了3.2倍的增长,在当下环境能有几何倍数增长实属不易,这跟每个电商合作伙伴都息息相关。在这么大的流量背景下,通信行业又有什么机会点?某一通信客户入局电商,前期以竞价为主,整个转化效果一直很平稳,无大的涨幅。但在追加了巨量千川之后,其转化数同比提升139%,证明不同产品组合对生意增长助攻非常明显。而相对于竞价来讲,巨量千川的成本率和转化率有非常明显的改善。

因此近年来,流量红利驱动越来越多通信客户入局巨量千川,据统计,较于年初,活跃客户增长125%。

同时,品牌广告也是扩大流量开口的利器,在节点及大事件期间,相关流量膨胀显著,例如抖音成为2022世界杯持权转播商,世界杯相关内容搜索增长300%。可以看到,过去一年,巨量引擎助力多商家快速打开流量开口,例如中国联通CNY活动曝光量达34亿次,中国移动开年演讲活动品牌曝光量达150亿,中国电信奇妙漫游夜品牌热度指数增长达447%。

而下半年通信行业的流量新机遇在何?记者认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抖音校园音乐大赛、抖inCITY、新春CNY等皆可成为行业商家打造营销新增长的机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若想提升流转效率,必须要在经营链路的每一个环节提升流转效率。

据了解,过去一年通信行业搜索的整体流量已超出2倍以上,而且还在持续快速增长。“但这部分流量,其实我们内部在复盘的时候发现还有很多机会没有抓住。所以我们在想,是否能够留住这些强兴趣的用户为通信行业助力?”。从数据来看,搜索转化效率比常规的竞价的转化效率更高,其转化效率比竞价的均值高出200%,并且已有客户通过竞价+搜索的助力进入新的流量场景,可见它消耗的体量非常快,转化率包括转化成本改善得非常多。

搜索流量快速增长,搜索产品不断丰富,行业消耗持续提升,这都是非常好的信号。但除了搜索之外,在开口这一块巨量引擎能够帮助商家提效之外,在整个转化过程,包括广告曝光、点击一直到开卡机会的链路中,巨量引擎也有好的产品能够提效。

在广告曝光点,巨量引擎有SDPA、优选起量产品,帮助商家快速度过冷启动,快速抢量。通过一系列测试,可以看到SDPA计划冷启动通过率能够帮助商家提升20%,单计划跑量能力100%增长,而且多账户优选起量工具用1%的计费比涨幅做到20%的消耗增长。

所以,起量工具不仅可以提升转化效率,也能延长计划周期。“同时,深转产品方面,在表单填写和开卡激活场景,特别是开卡直投、开卡pacing产品,其实相对于我们普通的表单提交,它的跑量能力、它的开卡成本都有非常大的优势,而且现在已经成为我们通信行业在深转产品方面的主力。”未来,巨量引擎将不断优化深转产品模型,提升用户的付费意愿,提升付费转化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不止于当下,如若将目光放得长远一些,未来通信行业营销随着规模的增加,挑战必然随之而来,届时必然需要更加精细的分析处理系统来解决问题。未来,巨量将科学经营助力生意增长,从人群入手,精准扩大流量开口,从内容、触点入手提升流转效率,从度量入手进行科学决策优化。

当未来能够把生意做得如此精细化,何愁生意不增长?希望巨量引擎能通过科学、体系的洞察及投放策略,将人群、内容、触点和货品变得可视化、可优化、可量化,帮助通信行业有更好的内容打动消费者实现生意增长,帮助其做更高效的营销决策,实现可持续增长。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