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PR人:周润发回应裸捐 56 亿:其实不想捐的!

2023-10-10名家专栏
周润发回应裸捐 56 亿:其实不想捐的!

周润发,又上热搜了。
 
10月5日,在2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现场,周润发在采访中提到捐款56亿港币(约合52亿人民币)的事情。
 
他幽默回应道:

“这些钱不是我捐的,是我老婆捐的。”

“我不想捐的,我赚得很辛苦的。”
 
接着又很认真地说:
 
“我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什么都没有,我死的时候什么都带不走,这些东西都不是我的,有谁要用,需要的话就拿去吧。”
 
其实,周润发捐出全部财产这件事,早在2018年就被韩国MBC电视台出。

 

当时不光韩国媒体,一票外媒更是纷纷报道,妥妥地被发哥圈了一波粉儿~
 
 英国《卫报:《卧虎藏龙》影星周润发将捐出5.7亿英镑财产
 
消息传回中国,发哥的迷弟迷妹们,迅速发射了一波爱心。
 
不少人都说,像发哥有钱有才又过得素与简的人,才值得被称为国民偶像,才是真真正正的艺术家!
 
可按理说,周润发裸捐这件事,早就已经人尽皆知了,如今再爆出来,怎么还会引发这么大的关注?
 
这就不得不从他的人生经历说起了。
熟知周润发的人都知道,他出身于香港南丫岛的一户普通人家,父亲好赌,导致全家人都在温饱线上挣扎。
 
为了维持全家生计,每逢假期,周润发都会跑出去打工,给自己赚学费,剩下的补贴家用。从服务员到推销员,再到计程车司机,几乎干遍了那个年纪,他所能尝试的所有工种。
 
小小少年,遍尝人间辛酸。


 少年周润发
 
一次机缘巧合,在陪朋友去电视台应征时,他被在场的考官钟景辉相中,成功进入TVB无线电视台,打开了演艺这扇大门。
 钟景辉:香港资深舞台剧演员和导演,不少人都说,没有他就没有周润发的今天
可入行容易,想要成名,却得冲破层层荆棘。周润发一进培训班,就遭受迎面痛击。
 
因为肢体僵硬,老师们说他“木讷”,因为唱歌不好,直接被老师们当场痛斥。那阵子,尖酸刻薄的话语和不怀好意的嘲讽充斥在周润发的生活中。
 
要是放弃,这一生都将是个跑龙套的,周润发不甘如此,靠着一腔热血,他直面打击,愣是在暗漆漆的生活中,给自己凿了扇窗。

 年轻时的周润发
在日复一日的跑龙套中,他苦练基本功,每个眼神,每个动作,都力求做到完美。
 
没有人知道,他私下里偷偷练过多少回,也没有人知道,他还要再跑多少次龙套。可周润发不在乎,在他眼里,他所饰演的每一个角色,都得赋予他们灵魂。
 
靠着日复一日的坚持,靠着对演艺事业的热血,发哥在演艺界的地位节节攀升,突然有一天,凭借《上海滩》,周润发火遍大江南北。
 
《上海滩》在内地上映时,收视率只低于央视的《新闻联播》,不少人都被周润发的演技折服,纷纷感叹:周润发之后再无许文强

接着,无论是《英雄本色》里的小马哥,《赌神》里的高进,还是《纵横四海》里的阿海,周润发塑造的银幕经典数不胜数。
 
这个出场自带BGM的男人,仅凭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瞬间迷倒万千观众。

那阵子,周润发身负盛名,赚得盆满钵满,最佳男主角、最佳电影、金像奖纷至沓来,一座座奖杯垒起来,正是他这些年来勤勤恳恳的见证。
 
就连外国人,都彻底认可了他的硬汉形象和精湛的演技。
 
上世纪90年代,周润发勇闯好莱坞,40岁才开始学习英语。但他不怕晚,刻苦练习,坚信勤能补拙。
 
他先后主演《安娜与国王》《卧虎藏龙》等多部影片,《卧虎藏龙》一举拿下4项奥斯卡大奖。
 
直到现在,还被不少外国人津津乐道,为华人争光。
 
2000年,他还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七位“地球名人英雄”之一。
在很多外国人眼中,周润发是“世界上最酷的男人”。
 
2007年,他获得美国AZN电视台 “亚洲卓越奖颁奖礼”终身成就奖。
 
就连一向挑剔的沃卓斯基姐妹也坦言:“绝不愿意守着银幕看上一两个小时电影,却心甘情愿看周润发在银幕上放一整天的子弹。”

这时的周润发,通过奋斗和积累,到达了无数人穷尽一生也达不到的高度。
 
为此,他被写进香港中学一年级语文课本,成为中国首位登上教科书的演艺界人士。
 
有人不服,演艺界的“影帝”“影后”有很多,凭什么只有周润发被写进教科书?
 
王祖贤接受采访时的一段话,揭开了其中的奥秘:
 
“他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演技很好,然后又很热心,在片场不停地帮助工作人员。”

周润发到底有多“好”呢?来看几张图就知道了。
 
每次去拍片,他总会提前赶到片场,和发嫂一起,为忙来忙去的工作人员分发免费食物。
 
拍片前,他还会耐心地跟每个工作人员打招呼问好,堂堂国际巨星,他的身上没有骄奢,有的,却是普普通通的人间烟火气。

有位在酒店工作的网友爆料,接待周润发时,他会说:“小妹你去拿些纸,我签上名,给那些为我服务的孩子们,他们真的辛苦了。”
 
对待粉丝,发哥也相当平易近人,但凡遇到要求拍照的粉丝,他总会自觉拿起相机,找个合适的角度,边开玩笑说:“我拿着角度高,拍得我比较瘦一点”,边满足粉丝的每一点小要求。


 
即便在2015年,就荣登《福布斯》最高收入演员排行榜,但他的生活依然十分俭朴。
 
坐公交地铁就不用说了,一向接地气的发哥向来如此。

 
经常在路边摊被粉丝偶遇。
 

 
自己演的新片,主动排队买票去看。
 

 
就连手里的诺基亚手机,一用就是17年。
 

 
周润发还是一个“宠妻狂魔”。
 
他和发嫂陈荟莲于1986年结婚,时至今日夫妇俩仍琴瑟和鸣,恩爱有加。他们膝下没有子女,两个人相扶相携,走过风风雨雨的37年

 周润发和陈荟莲婚纱照
 
这背后还有一段令人心痛的往事。
 
1991年,陈荟莲腹中的胎儿因脐带绕颈导致窒息,不幸夭折。
 
后来经过检查,陈荟莲的体质不适宜生产。周润发心疼妻子,不想让她再受苦。于是两人决定不再要孩子,将来把财产捐出去,把这份原本对待子女的爱扩散出去,给更多需要的人。
 
平日里的生活,周润发要么和发嫂买买菜做做饭。
 
要么就是去菜园里种种菜收收菜,尝遍播种与丰收的喜悦。

 
没片子要拍的时候,他还会在自家厨房里大露一手,烧菜煮饭手到擒来,小日子过得甜甜蜜蜜。
 

 
有媒体问他,你攒那么多钱干嘛?
 
他这么回答:
 
钱不是我的,我只是暂时保管它!对于我来说,不需要太多钱,够自己生活就行了。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幸福和平常的人!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周润发平日里的慈善活动做得倒不少。
 
他关注香港民情,被称为“香港之子”。
 
台风过后,帮大家清理马路上倒塌的树木,化身义工,护送流浪狗狗回家。
 
将自己拍摄的照片捐给嫣然基金,一张拍出了318万元的高价。
 
还和发嫂专门成立了慈善基金会,一出手就是全部身家财产。
 
在演艺圈里,能像周润发这样,愿意将自己毕生积蓄都捐赠给慈善事业,放眼全球都找不到几个。
 
可他就是这么做了,他不在意地位,不喜欢噱头,甚至低调起来不为人知,却还是被一代又一代影迷封为“男神般的存在。

 周润发和陈荟莲
 
或许这就是周润发即便在淡出荧屏的今天,稍微有点风吹草动,依然能圈粉无数的原因。
 
颜值在线、宠妻护妻、演技精湛却平易近人,不为世俗名利牵绊,不被金钱荣誉桎梏。
 
什么是大哥?这就是大哥!
 
一出手就是大手笔,出道或不出道,江湖永远有他的传奇!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