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公关界的007:春节营销大战,这支短片何以“疯狂”刷屏?

2021-01-22名家专栏
转眼又到了年末,春节将至,“回家过年”成为这段时间出门在外年轻人的热议话题。不过,今年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更加助推了这一话题的讨论热度。春节的战场,亦是营销的主场,各大品牌依旧活跃在营销的战场上,关于“过年”的话题总能引发大众的共鸣。

转眼又到了年末,春节将至,“回家过年”成为这段时间出门在外年轻人的热议话题。不过,今年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更加助推了这一话题的讨论热度。

 

春节的战场,亦是营销的主场,各大品牌依旧活跃在营销的战场上,关于“过年”的话题总能引发大众的共鸣。
 

 

这不,这两天007看到一支短片《有你陪伴才是年》登上抖音热门,在很多人的朋友圈刷屏。视频中,高度还原现实场景的影像风格、三个年轻人“回家过年”的暖心故事,以及软萌可爱的猫狗宠物,既激发了网友们对的美好期待,触发了大众对于宠物的暖心思考。

 

看这个传播热度,2021第一部刷屏短片算是诞生了!作为一个宠物类品牌,疯狂小狗的这支短片何以刷屏?今天007来和大家聊一聊背后的刷屏原因。

 

锁定温情过年场景

用年轻人的“故事”与年轻人对话

 

品牌营销向来讲究内容与场景的契合度。“每逢佳节倍思亲”是国人的情感记忆,尤其是春节。因此,在春节场景下的品牌营销通过契合年轻人过年的心理特征,有利于触达消费者真实的生活场景,实现品牌与消费者的深维沟通。

 

疯狂小狗的这支《有你陪伴才是年》显然正是如此。作为一年里中国人情感最为充沛饱满的时刻,短片立足于深层次的情感洞察,在营销场景的选择上,适时搭上春节这一庞大的流量入口,讲述了三个年轻人回家过年的“故事”:

 

 

无论是在外漂泊的音乐青年,还是为赶项目年前疯狂加班的“打工人”女孩,亦或一早就盘算着带着宠物回家过年的年轻人,他们的“故事”或多或少都是现实的映射,每个“故事”里或多或少都有你我的影子。

 

正是短片中三位主角的故事对现实的真实映照,成为屏幕前你我共情力的重要来源。由此借助春节这样一个情感出口,充分调动年轻人的认同感,帮助品牌进入年轻人的语境,消弭品牌与年轻人群的沟通隔阂。成为品牌与消费者建立起长久情感链接最具说服力的注脚。

 

一经上线,借助短片本身的内容感染力便引发众多网友转发、评论,借助网友们的UGC内容引发了更加广泛的情感共鸣。

 

 

诚然,好的内容遇到强流量渠道和恰当的传播节奏才会爆发出强大的传播力。为了让短片扩散出更大的话题价值。疯狂小狗还将短片上线抖音、视频号等社交平台,在传播渠道上最大程度的覆盖并触达年轻化的核心人群,进一步助推了传播热度的升温。

发布后1小时的数据

 

“3B”法则经典演绎

以萌宠“软萌力”俘获人心

 

 

如果说短片通过温情春节场景的营造和独属于年轻“故事”打造让目标群体获得了“品牌懂我”的情感认同;那么对“3B”营销法则的运用则让短片更具俘获人心的力量。

 

宠物,对于现代都市人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一只动物而已,它们给被工作生活压力累垮的人们,一个精神上的安慰。正所谓“一日吸猫终生戒猫,一日狗奴终生狗奴”。疯狂小狗的这支萌系大片可谓精准击中了当下年轻人对待萌宠的心境。

 

短片表面上看是三个青年回家过年的故事,实则是三个宠物与主人的温情故事。正如大卫奥格威提出广告设计中的3B原则,beauty——美女、beast——动物、baby—— 婴儿符合人类关注自身生命的天性,最容易赢得消费者的注意和喜欢。成为一项屡试不爽的黄金法则。

 

 

《有你陪伴才是年》在立意上显然切中了当下萌宠文化的盛行,以猫狗这种与人类天然亲近的萌宠作为广告主角,它们“软萌”力十足的可爱“套路”,无形中拉近了疯狂小狗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借由亲密的动物符号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同时在场景上极力还原“铲屎官”们生活化的场景,以此制造出与众不同的萌系画风,让短片产生了连带审美效应,从而最大限度的俘获消费者的注意力,正中当下年轻人甘为“铲屎官”的心智。

 

借品牌立意建立价值认同

以品牌温度延伸营销语言

 

 

时下,新生代年轻人的消费观正从产品消费转变为情感消费。因此,当我们衡量一个品牌的价值时,更应该看到品牌为社会传递怎样的价值观。

 

李奥贝纳曾说,好广告不只在传达讯息,它能以极高的价值立意,穿透大众心灵。一支好的短片之所以能够长远留存大众心底,引发刷屏效应,它背后所传达出的正能量和价值观也是非常重要的。

 

 

细心的网友可能会发现,短片三个年轻人回家过年过年的故事外衣下同样披着一个宠物与人深刻的情感关系,每一个故事背后“给流浪宠物一个家”、“你陪着我、我陪着你”、“宠物也是家人,和它一起,年夜饭才够团圆”或许才是疯狂小狗想要传达的。

 

而这样的品牌立意本身也恰好契合当下年轻人在宠物消费上的情感属性。无论是呼吁给流浪宠物一个家,还是期待所有“铲屎官”都能给予宠物“家人”般的陪伴,无论是对于爱宠人士还是普通大众而言,这背后所释放的品牌暖意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这当中的暖心价值导向无形中赋予品牌更具广度的营销语言延伸,迎合了年轻人日渐提升的善待宠物意识。

 

诚然,产品与营销的连接才能够实现如虎添翼的效应。在产品层面的运作过程之中,疯狂小狗也是诚意满满。短片最后无论是疯狂小狗无谷优能全犬种全价犬粮 50%高肉含量、200亿活性益生菌;还是疯狂小狗鲜肉软粮70%含肉量,都能有效强化产品所传达的特点,使“铲屎官”们从中感受到品牌诚意,也确保产品心智的全方位覆盖。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