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谢镇营 期待S10能有现场观众!

2020-09-18今日热门
“莫道桑榆晚,狼啸之时,峡谷胜负已定。”明天,英雄联盟职业选手谢镇营(ID:LangX)将迎来23岁生日,LGD战队日前在社交媒体上为他的生日“暖场”。

连续两年闯进世界赛,谢镇营希望今年能走得更远。
 

LGD战队为“狼行”举办生日特别企划活动。

谢镇营

ID:Langx 昵称:狼行 生日:1997/9/19 职业:英雄联盟职业选手 战队:LGD 位置:上单

主要荣誉: 2017年LSPL春季赛冠军 2019年LPL夏季赛亚军、德玛西亚杯冠军、S9全球总决赛16强

“莫道桑榆晚,狼啸之时,峡谷胜负已定。”明天,英雄联盟职业选手谢镇营(ID:LangX)将迎来23岁生日,LGD战队日前在社交媒体上为他的生日“暖场”。

时隔5年,LGD再次打进英雄联盟世界赛,作为战队三叉戟之一、新援谢镇营立下了汗马功劳。不过,当被问及表现时,他却总是说“正常发挥”。去年世界赛,谢镇营所在的RNG战队小组出局,但其个人表现仍堪称“国产上单之光”。如今再次征战世界赛,他对下周五开始的入围赛充满期待,“希望这次能走得远一点,在世界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突围形势

有望杀进正赛走得更远

作为LPL赛区四号种子,LGD战队必须从入围赛中突围,才能挺进英雄联盟S10全球总决赛正赛。入围赛分为AB两组,每组5支战队,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另外两个出线名额将通过复赛产生。

在9月15日晚的抽签仪式中,入围赛分组出炉。A组有TL(北美LCS三号种子)、MAD(欧洲LEC四号种子)、LGC(大洋洲OPL)、SUP(土耳其TCL)、INTZ(巴西CBLOL);B组有LGD(LPL四号种子)、PSG(东南亚PCS二号种子)、V3(日本LJL)、UOL(独联体LCL)、R7(拉丁美洲LLA)。

LPL官方解说评价,LGD战队签运上佳,想输一场都难。作为入围赛中的强劲对手,四大赛区战队TL和MAD被分到了A组,B组的LGD在实力上有一定优势,战队拥有谢镇营、苏汉伟(ID:xiye)、韩旺乎(ID:Peanut)等征战过世界赛的选手。若不出意外,LGD大概率能以小组第一出线。

现在,谢镇营可以暂时松口气了。上个月末的“冒泡赛”(电竞常见比赛方式,最后一名由下而上依次挑战上一名),当LGD战队拿到世界赛名额时,谢镇营并没有像队友那样沉浸在胜利喜悦中,“还要打入围赛,还不知道对手的实力。”

今年的世界赛之旅,谢镇营期望能跟更多的战队交手,“如果有机会,希望能走得更远一些,能多接触不同的队伍就很好。”

大器晚成

联盟老英雄拒绝站C位

唐代诗人韩愈在《师说》中感叹:“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在电竞世界中,伯乐同样可遇而不可求。一些幸运儿在初露锋芒时就被“伯乐”发掘,有了在职业联赛中征战的机会,有了粉丝的追捧和媒体的关注。但运气不佳的电竞少年,则只能默默努力和打拼。

谢镇营就是依靠努力走到今天的选手,他是英雄联盟中的“老人”了。从城市争霸赛到LSPL(甲级联赛)再到LPL,他在电竞圈奋斗了近5年。没有人发掘就自己努力,谢镇营硬是闯出了一条职业之路。

“跟早期的自己相比,老了,操作已经没有特别厉害了。”英雄尚未见白头,谢镇营的语气却带着沧桑。

进入LPL前,谢镇营并没有被各大俱乐部关注,虽然在TBG(SN前身)时已是战队“大腿”。进入职业联赛后,虽然SN战队成绩不太好,但上单位置却是亮点,谢镇营开始被人注意到。2019年,他加盟了RNG,虽然这支战队杀进了世界赛,但总体成绩不佳,谢镇营的表现也并不稳定。

“接下来是不是要坐替补席了?”今年春季赛结束后,有粉丝担忧地给他留言。谢镇营没有就此沉沦,他来到LGD战队,揭开职业生涯新篇章。他很快适应了新战队的风格,在夏季赛表现优异,帮助新东家以四号种子身份入围世界赛。

纵使在比赛中有亮眼表现,谢镇营的自评仍是“正常发挥”。在他眼中,队友的表现总是更好一些。赛后接受采访时,队友苏汉伟希望他能站中心位置,但磨蹭到最后他还是站在边缘位置,把采访的C位让给队友。

早在今年8月初,S10组委会表示,全球总决赛前期阶段比赛都不会有现场观众。和很多选手一样,谢镇营希望随着防疫形势向好,能在现场看到观众,“当然期待呀,有观众就有现场氛围……”

战队情谊

处女座暖男帮队友穿鞋


虽然离开了RNG,但谢镇营与前战队的感情还在,他还是会背着有RNG标志的背包。去年S9世界赛,选手的键盘上要挂标签以便寻找。在上月的“冒泡赛”中,谢镇营还没有把RNG的标签摘掉——虽然马上S10要换新标签。

拿下今年世界赛名额后,谢镇营和前队友洪浩轩(ID:Karsa)紧紧抱在一起。本月初,他还和前队友组队玩密室逃脱。

虽然不开直播,但谢镇营却是苏汉伟直播间的“固定嘉宾”,前几天还在直播中吐槽LGD已经半年没放假了。来LGD战队的第一个赛季,谢镇营跟新队友建立起了默契。前几天,战队成员试穿新鞋,韩旺乎半天没能穿上高帮鞋,谢镇营在旁边看得着急,直接上手帮队友穿鞋。

谢镇营跟中单苏汉伟还是上分最佳搭档,两人经常一起双排。本周,参加世界赛的4支中国战队进入正式训练,LGD也开始了备战。除了每天高强度的训练,谢镇营还要跟队友多加几局排位赛。虽然大家平时关系很好,但只要在游戏中出现分歧,谢镇营都会非常倔强地与队友“战术交流”。

在工作中,谢镇营的“处女座”特征比较明显,生活中却不太在意。很多选手对此前参加世界赛的经历有些不满意之处,谢镇营的反馈却是“非常好”,无论饮食还是能够在大场馆比赛,都是让他开心的经历。

当记者重拾“LGD不放假话题”时,谢镇营表示,就算放假,自己也很宅,除了训练和在家打游戏,也没什么时间培养其他爱好。“小学的时候喜欢打篮球,但是做职业选手后,慢慢也不怎么玩了。”随着工作强度越来越高,能约场球赛的机会也越来越少。

他说,现阶段放弃一些爱好并不后悔,能在上单位置上拿到更好的成绩,才是当下最大的追求。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