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吴刚:女排精神不光是夺冠那一刻,而是延续至今的传承!

2020-09-28今日热门
《夺冠》正在热映,中国女排的励志故事,在30多年后的今天,仍然让观众热血沸腾。
《夺冠》正在热映,中国女排的励志故事,在30多年后的今天,仍然让观众热血沸腾。

除了主角郎平和女排姑娘们,带领中国女排在80年代实现破天荒的“五连冠”的功勋教练,也是国民记忆中的英雄。因《人民的名义》中的“达康书记”和《庆余年》中的“陈萍萍”被盖章“剧抛脸”的吴刚,此次在《夺冠》中饰演这位严厉而又亲切的教练。


吴刚向《一线》透露,因为担心时间太短,来不及熟悉排球行业和人物,他曾拒绝陈可辛导演的邀请。但陈导坚持“就是你”,于是,他花了10天左右的时间去看女排姑娘们训练、与郎平指导聊天,力求在细节上还原一个真实的人物。

吴刚回忆,80年代自己还在读书,看到女排姑娘们站在领奖台上时激动得热泪盈眶。但时隔30多年,他领悟到:“女排精神不光是她们拿到冠军的那一刻,而是从我们那个年代一直延续到现在的,是一种担当、一种传承。”


一线:您是怎么参与到这部电影里来的?陈可辛导演是怎么邀请您的?

吴刚:陈可辛导演非常有诚意,一直在约我见面。那时候他们马上就要开拍了,我说我不行,我没有那么大的能力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这个事情,我说神仙也做不到。他说你来就好,没问题,就是你。我就跟他见了一面,聊完之后心里还是很忐忑,我说给我一些时间,我准备一下看行不行,如果行,我就答应,如果不行,我就拒绝,我怕真的完不成。

因为老女排那些人在民众心里的形象是根深蒂固的,每一个运动员都叫得出名字。而且隔行如隔山,很难在极短的时间内熟悉那个行业。包括他所有的眼神、动作、内心想法,他的技术和战术,你都要知道,不知道没法演,所以压力非常非常大。

一线:您犹豫了多久?

吴刚:10天左右。

一线:在那期间做了哪些准备?

吴刚:准备了很多,去看她们打球、训练,和郎指导聊了聊,了解当时她们怎么训练的,怎么克服困难拿冠军的,怎么一步一步走到现在的。

一线:您本人对女排是怎样的感情?

吴刚:那时候还在上学,非常热血。她们站上领奖台的那一瞬间,真的是激动得热泪盈眶。但我觉得女排精神不光是她们拿到冠军的那一刻,而是从我们那个年代一直延续到现在的,是一种担当、一种传承。应该所有的国人都有同样的感觉,自豪、光荣。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